花开半垄(一)

                                                第一章

                                             最初的最初

                                         那是我们两个之间的故事。

                                         但或许看重这各种情节的只有我一个。

                                         为这故事欢喜或悲伤的也只有我一个。

                                         大概这也是一切悲哀的源头吧。

                                                                              ——墨罹


初秋时节

天气并不明媚。

我独自拖着行李。

那天,是我初次见到他。


只是短短的一秒。

便在心中荡起了涟漪。

自此,平静的心,泛起了波光。

如果时光可以倒转。

让现在的我回到那时。

我想我依然会选择这条路。

即便如此悲伤,如此狼狈。

我想我依然会喜欢他。


一个时代的结束,

代表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始。

上天很眷顾我。

让我一开始就遇到了他。

那时,我坐在他的后面。


坐在他后面的日子过的很快乐。

那时还未发现自己喜欢他。

只是很单纯的觉得他是一个好人。

单纯的羡慕那些和他很要好的人。

那时自己和他交流还很少。

或许因为我比较沉默寡言。

但我总是放任自己静静地看着他。

他的背影,总让人感觉很安心。

他的酒窝很可爱。

他笑起来很温柔。

他是个好人。


最初的相识。

是在军训的时候。

那天是我小值日当值。

中午打饭我打少了,他没有埋怨。

晚上饭我又打多了。

因为剩饭太多我会被骂。

他把饭全吃了。

我知道他这么做并不是在乎我或者怎样。

我知道自己想得太多了。

但那时,他的酒窝流露出那么多温暖。

也许,那时便已经喜欢上他了吧。


我们就那么静静的处着。

不好也不坏。

高一上学期末考完快放假的那会儿。

班里发了一堆作业,都是卷子。

他那里的卷子很乱。

他就拿着一打卷子到我这儿来对。

我当时笑的一定很傻。

后来他找我借了根笔。

他还我的时候。

那根笔上还是暖暖的。

我当时就想,天气那么冷,他拿过的笔却是那么的暖,他的手一定也很暖。

我当时还握着他拿过的笔半天也不肯松手。

好像这样我就可以感受到他的温暖了一般。


后来,他和班上的一个女孩子都的很近了。

我开始担心。

开始猜测。

他们会不会是男女朋友。

自己还学会了旁敲侧击。

问问这个同学,问问那个同学。

都是浅浅的说两句就扯开话题。

生怕人家问一句,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后来知道他们只是好朋友的时候。

自己,很高兴。


后来高一下学期换座位了。

换座位的时候,自己偷偷地哭了。

多想就这样看着他的背影过下去。

多么温暖。


换座位之后。

自己和他离得很远了。

心里很难过却不敢表露出来。

目光飘荡着寻找着他。

却发现他的身边还有个她。

告诉自己说我又多心了。

那个时候他和她只不过是关系近了一点的普通朋友。

其实那时候。

只是自己欺骗自己罢了。

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事实如此。

那是第一次,为了他,我有些心痛了。

尽管这一切他都一无所知。


                                           第二章:忧伤式假装

到高二,我们分了文理科班。

当初班上的同学,只有六个选择了文科班。

我也选择了文科班。

因为他的缘故。

尽管我的物理不好。

其余的里面,就有三个是他的室友。

只是很奇怪。

他的女朋友选择的是理科班。

虽然我们两个班只是一墙之隔。


巧合的是,我和他成了同桌。

说真的。

刚看到班主任拿着座位表的时候。

我有一种眩晕的感觉。

我真的有思考过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后来发现不是诶。

于是就特别美的做到他旁边了。

刚开始自己还不太敢看他。

因为以前是做他后面。

别说偷窥了,就是盯着他看他也没什么感觉。

可坐同桌就不行了。

我也只有偶尔斜斜的用眼睛瞄他。

或者假装看后面钟得时候瞥一眼他。

恩,我发现自己一点都不单纯。


记得分班的那天晚自习。

正好是语文老师的课。

他可以算的上是语文老师的得意弟子。

那天他上讲台念了一个关于鹏的故事。

他自己写的。

那时,我好崇拜。

我喜欢他上讲台去念自己的作品。

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盯着他看。

而这个时候他是不会知道的。


我这个人比较寡言。

也不知道该和他说些什么。

所以有时候我们俩可能一天都不说话。

但他大概不知道。

我一天偷看他的次数得十多回。

可能你会想,十多回算什么啊。

可是你得这么想啊,一天只有七节课

算上早自习、课间操、晚自习。

总共也就十来次看表的机会。

其余的时间我都不敢看

怕太过于频繁,被别人发现。

嗯,这算是掩耳盗铃吧。


那段时间以为他很讨厌我。

我的心情很低落。

也不敢在偷着看他了。

每次的时候,都会有一种心虚。

因为总感觉自己偷看他的时候他都知道似的。

我就一个人低着头。

恩,就这么低着。

或者干脆趴桌上。

什么都不想,就光听他和别人说话。


                                          第三章:重启的黯淡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

似乎是和他混熟了。

因为我们偶尔看是打打闹闹了。

于是,本来黯淡了的喜欢。

又再次燃起了火光。

还冒着花火呢。

可却一点点发现,他似乎并没有那么温柔。

他总是会很暴力的欺负自己。

有的时候还会用毛毛虫吓唬我。

每次的时候我都会被吓得脸色发白。

而那时他都会大笑不止。

他笑的时候,很可爱。


他笑的时候总喜欢用手捂着嘴。

眼睛弯弯的。

每次别人聊他的时候。

我觉得自己的耳朵都好像放大了一样。

可以超频接收。

其实我想多了解他一些。

但又怕他知道自己想了解他。

我怕他猜到些什么。


日子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就这么过着。

他总喜欢睡觉,上课下课都睡觉。

不过这样也好。

他睡觉的时候,我就可以看着他。

我我我…我不是BT…

只是他睡觉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我情不自禁。

只是想看他而已。


他很喜欢看小说。

可以说到了一种痴迷的境界。

我有的时候怀疑。

他上课喜欢睡觉会不会是因为晚上看小说看的太晚的缘故。

我不喜欢看书。

倒是我喜欢找他借书。

每次借书之后。

我很容易就会把他的书弄脏。

每次还书的时候他总是会很郁闷。

他很爱惜书。

对于我这种破坏份子,他总是深恶痛绝。

但是他依旧会把书借给我。

然后下次还书的时候一定又会被我弄脏。

其实我也不想的,真的。

因为只有他骂我,才不会让别人觉得我是借机和他接触。


还有一次数学考试。

题目超级难。

我们班上最高分也就七十二分了。

作为数学课代表的我,可耻的得了三十六分。

我找他要卷子,他不给我,说没有考好。

我就去抢他的卷子。

结果他第一次对我大发雷霆。

你不就是想看我的笑话么。

然后当着我的面把他的卷子撕掉了。

我很委屈。

我只是想找他对答案。

因为我知道,他考的肯定比我好。

然后我趴在桌子上哭了。

虽然我知道他是无心的。


事后我偷偷的看了他一眼。

其实我偷看他已经是轻车熟路了。

我发现他满脸的不在乎。

那天我一整天没有理他。

却更加卑微的发现。

原来我不理他。

他也不理我了。

而且照样过的开开心心。

原来有没有我都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连下了好几天的雨,闭上眼睛,静静听着那淅沥,似乎洗涤了好多怨恨。这一刻,我相信自己是豁然的。 离婚已...
    沐陈阅读 729评论 2 1
  • 剧情设置的原因吧 百般怀疑的,撕心裂肺的,彼此伤害的,恰恰是真爱的存在 以为真挚的,掏心掏肺的,互相温暖的,竟然是...
    耕吧阅读 106评论 0 0
  • 刘润132 独立是不成熟的表现 依赖显然不成熟,独立其实也不成熟,只有基于彼此优势的互相依赖,才是真正的成熟。 “...
    BarryZhang阅读 383评论 0 0
  • 读书,读人,读世界。 正如Grace所说,凡你眼睛所能触及的,无不成为了你阅读的素材。但为何有人可以甘之如饴,无论...
    倪倪_NRY阅读 1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