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比酒店更带感的国内青年旅舍

旅行费用里,住宿占了大部分。这时候,青年旅舍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价格合理,能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并且能够能够让你了解所在地方风土人情。如果你一晚住宿预算只有100元,不妨看看以下国内各地的青年旅舍,不输酒店哦!

中国213个AAAAA级景区,存起来吧!去过10个算你厉害!


成都四号工厂国际青年旅舍

推荐理由:旧工厂改造

四号工厂国际青年旅舍是成都老牌的青年旅舍,由70年代的老工厂改造而成,是背包者的据点,也策划为川西为主的路线。

旅舍青旅的位置很好找,走路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宽窄巷子,周围吃喝的地方很多。装修的文艺小清新但又不失原本的工厂风,环境也很干净整洁。楼下有餐吧、创意小店、还有一个大平台,可以聊天喝咖啡,认识很多新朋友。

前台▲

六人间▲

公共洗手间▲

标间▲

参考价格:床位50元/晚;标间200元/晚(供参考,以实际为准)

客房数量:24间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 中同仁路小通巷4号

北京北平小院国际青年旅舍

推荐理由:感受古老胡同的悠闲时光

北平小院坐落于老北京城胡同重点保护区,为百年历史的四合院建筑,原是清朝一个宦官的住宅。

旅舍周围众多名人故居的围绕,使其带有与众不同的胡同文化氛围。漫步在古老的胡同里,闲暇之时,坐在阳光房的沙发上,享受午后阳光;夕阳西下,坐在院子里品一杯咖啡或沏一壶功夫茶,更是惬意。

大厅▲

标间▲

花园▲

参考价格:床位75-135元/晚;标间450元/晚(供参考,以实际为准)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汪芝麻胡同甲28号(东四八条对面)

上海苏州河畔国际青年旅舍

推荐理由:杜月笙私家仓库改造

上海苏州河畔青年旅舍坐落在苏州河南岸。旅舍因地取材,由仓库改建,具有天主教堂的洛可可式风格。

该建筑曾经是上海黑社会大亨杜月笙私家仓库,环境清幽古朴,文化底蕴深厚。西靠九子公园,闹中取静,在繁忙大都市,能每日听闻公园的鸟鸣,极具情调。

走过一条悠长的小弄堂,就是前台,温馨带点小奢华,在旅舍的小院子里,拍照喝茶聊天,也是一种享受。大厅布置了舒服的沙发椅和可爱的萌物,前台后面还弄了一个复式的挑空阁楼,上面有桌椅和吊床,慵懒而又静谧。

四人间▲

标间▲

大厅▲

参考价格:床位80-90元/晚;标间358元/晚(供参考,以实际为准)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南苏州路1307号(近成都北路)

大理海地生活青年旅舍

推荐理由:面向洱海,春暖花开

海地生活青年旅舍位于大理的双廊古镇,邻洱海依蛇山。白族传统砖模结构建筑,冬暖夏凉。

在这里,可以在海边无花果树下做瑜伽,在白族村落里随意溜达,在后面的山崖上攀岩,骑自行车环洱海,到洱源、下山口泡温泉,结识几个投缘的朋友。旅舍环境很好,很安静。房间的装饰有点波西米亚的风格,坐在海景房的地板上往窗外看就是洱海,景色美到不行。

海景房▲

参考价格:床位40-50元/晚;标间160元/晚(供参考,以实际为准)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双廊镇大建旁村

拉萨平措康桑青年旅舍

推荐理由:布达拉宫旁边的藏式四合院

平措康桑青年旅舍,老店是传统藏式四合院,由路边的一条小巷子延伸进去,闹中取静。新店在房间里推开窗子可以直接看到布达拉宫。

新店▲

做为拉萨比较有名的几大青旅之一,这里离布达拉宫和大昭寺都不远。旅舍人气很旺,墙上已经写满了涂鸦和留言,交友拼车结伴,永远不怕找不到同行的朋友。大厅里有张长桌,来自五湖四海的背包客在这里聊天,分享自己的旅行经历。

门廊▲

四人间▲

阳光大床房▲

参考价格:床位40-50元/晚;标间168元/晚(供参考,以实际为准)

地址:西藏拉萨市朵森格北路48号

西安书院国际青年旅舍

推荐理由:古香古色的文艺国际范儿

西安书院国际青年旅舍是清代庭院式民居,环境清幽祥和,保留着中国古典风韵。

中式的红木家具,传统的装修风格使人顿然而生一种关中农家小院的亲切感。白天游览古城,晚上可以悠闲的和朋友聊天畅饮,也可以独自坐在小院内享受片刻宁静。


大厅▲


参考价格:床位30-60元/晚;标间120元/晚(供参考,以实际为准)

地址:西安市南门里顺城西路2号

杭州柳湖小筑国际青年旅舍

推荐理由:西湖边的鲜花小屋

杭州柳湖小筑青年旅舍位于西湖畔的南山路上,距离西湖仅三百米左右。

从中国美院正门右方往西湖边的一条梧桐小道走去,一座漂亮的黄色建筑就是。出门向左,是西湖的烟波水色;向右,是南山路的风情小店。旅舍的大堂,被各种绿植和鲜花包围着,满屋子的花让人心情愉悦,文艺范儿十足。

参考价格:床位70元/晚;标间398元/晚(供参考,以实际为准)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南山路绿杨路5号

厦门鼓浪屿鹭飞国际青年旅舍

推荐理由:浪漫地中海风情

鼓浪屿鹭飞国际青年旅舍,由一栋三层别墅经名师设计精致装修而成,极具浪漫的地中海风情。

明黄色的外墙、蓝白相间的窗棚、深橘色的地砖、布满角落的花草,是文艺青年的最爱。在旅舍的天台,能看到湛蓝的天空和厦鼓海峡。旅舍很干净,被子床罩需要自己亲自动手换。

前台▲

八人间▲

大床房▲

参考价格:床位75元/晚;标间220元/晚(供参考,以实际为准)

地址:厦门市鼓浪屿鼓新路20号

桂林阳朔兴坪老地方国际青年旅舍

推荐理由:20元人民币背景近在眼前

阳朔兴坪老地方青年旅舍是桂林老地方的姊妹店,位于阳朔兴坪古镇,周边有漂亮的漓江山水。

踩着曲折的石板路,欣赏让人陶醉的风景,闲适非常,就这样时光慢慢的从身边淌过。餐厅里的砖砌烤炉烧制特色的柴火烤披萨,比机烤的多了一些炭烧味,很特别。在江景阳台房和楼顶上的露天吧直接看到20元人民币的背景,旁边就是老寨山。坐在摇椅上,或看一轮红日垂入漓江对面苍翠的山峰中,或坐望星空和朗月,体验和大自然浑然一体的感觉,幸福不过如此。

四人间▲

大厅▲


参考价格:床位30-40元/晚;标间130-190元/晚(供参考,以实际为准)

地址:广西桂林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5号

青海湖国际青年旅舍

推荐理由:环保房间,保护最后的净土

青海湖国际青年旅舍是一家以环保材料集装箱为主体结构,多顶帐篷环绕的新型节能的地方。

它位于青海湖黑马河畔,距离湖边2公里,推窗即可见超级无敌大海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放眼望去,大片湿地,繁花点点。这里是大天鹅和黑颈鹤的生活栖息地,绝佳的观鸟胜地,也是环湖地区唯一可以观看日出日落的地方。

旅舍背依著名的著名的藏传黄教喇嘛寺—尕日拉寺,无论清晨还是日暮,你都可以走进寺院,转经祈福,感受宗教文化。这家旅舍是有环保集装箱房间和高山户外帐篷体验营地,在享有纯净自然的同时,保护这片净土。 因为气候原因,旅舍每年营业时间从5月份到10月份之间。

窗景▲

大厅▲

参考价格:床位80-100元/晚;标间480元/晚(供参考,以实际为准)

地址:青海湖环湖西路32公里处 右400米 有指示牌。

以上献给青葱岁月的我们、一路前行、毫不畏惧。背上背包、在属于我们自己的间隔年里加入我们的旅途中吧。

走了那么多地方,你有没有想过当初旅行的初衷与这一路的意义

我用一张书单·换你一生傲骨长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