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蛇添足

幼稚着我的幼稚/文

故事:

一共有五个人物(主人、高大哥、小老弟、胖三儿、门童)

第一场

旁白:(需要设计一个专属头像):

古时候,楚国有一家人,祭完祖宗之后,为了答谢手下的人,主人特地拿出家里藏了多年的一壶老酒,赏给手下的人喝。

主人:(需要设计一个他的专属头像)

“今天辛苦各位了,这是我家藏了十多年的老酒,不成敬意,你们就拿去喝吧。”

旁白:

大家一听是十多年的藏酒,一时间,都来了兴致。

第二场

高大哥:(需要插画一个他的专属头像)

“酒是好酒,可是我们人多,这壶酒如果大家都喝,是不够的,如果让一个人喝,倒是能喝个痛快。不如我们来个痛快的。  ”

小老弟:(需要设计一个他的专属头像)

“这个主意不错 ! 不错 ! 可是到底给谁喝呢?”

旁白:

大家都安静下来,想起了办法。突然有个人发表了自己的建议。

胖三儿:(需要插画一个他的专属头像)

“不如这样,我们以酒为奖,来个比赛玩玩,一来助兴,二来开心,大家意下如何?”

旁白:

可是玩什么比赛,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又意见不一。

高大哥:

“老规矩,还是行酒令玩着顺当,就玩这个吧。”

门童:(需要设计一个他的专属头像)

“要玩就玩个新鲜的,总是老一套,没意思。”

小老弟:

“那就玩猜谜语吧?”

门童:

“不行,不行,我知道那是你的长项。我们可赢不了你。”

第三场

高大哥:

“这样吧,大家都不咋擅长画画,不如就来这个。在规定的时间内,谁先画好,酒就归谁。”

旁白:

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最后决定,比赛画蛇,每人在地上画一条蛇, 谁画的又快又好,这壶酒就归谁一人喝。

门童:

“好,这个玩法新鲜,刺激。”

旁白:

大家都认为这个办法好。于是,主人一声令下,人们都在地上画起蛇来。 

第四场

旁白:

有个人画得很快,一转眼就画好了,他端起酒壶刚要喝酒。回头一看别人,还都没画好。

胖三儿:

“呵呵,你们画得可真慢。我给蛇再画几只脚也来得及。”

旁白:

于是,他左瞧右瞧,又给蛇画起脚来,还洋洋得意地对身旁的人开起了玩笑。

胖三儿:

“你画得好慢啊!我再给蛇画几只脚等等你吧!”

旁白:

正在他一边画脚,一边说话的时候,另外一个人已经画好了。那个人一把从他手里夺过酒壶。

小老弟:

"你见过蛇吗?蛇是没有脚的?所以第一个画好蛇的人不是你,而是我!"

旁白:

那个人说完,仰起头来,咕咚咕咚把酒喝下去了。   

胖三儿:

“哎?你……你……”

小老弟:

“哎什么?有什么不对吗?”

旁白:

人们都大笑起来,那个给蛇画脚的人张口结舌,一句话也说不上来。

第五场

主人:

“哈哈哈哈,到手的酒让飞了,都是你自作聪明惹的祸啊。”

旁白:

画蛇添足,指画蛇时给蛇添上脚。比喻自作聪明,做了多余的事,非但无益,反而把事情办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