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树社群作业

缘起

第一次知道骆驼树,是在去年4月猎掌门的社群里,朱老师作为分享嘉宾提到骆驼树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教育垂直社群。

我第一反应就是“听都没听过骆驼树,真能吹”抱着之后想回进教育行业的想法,试探的加了朱教授,没曾想还被他还拒绝加好友,反问我和教育行业的关系,,是呀当时做线上餐饮平台运营的我和教育行业有啥关系呢,认真想一想后回复了一大段,内容已不记得主题就两个字:情怀

半年后换工作,教育成为不二选择,也问过朱老师结合自身情况跨行的建议,因此有了现在我从事的工作——在线教育产品运营。教育行业人才济济,入行半年我是个新人,跟着朱老师买的多知网的——教育行业这一年,让我更理解行业布局;骆驼树周二的产品宣讲,周四的大咖分享,对教培的各种新现象了解也更深刻。

联结

所以看到朱老师发起的社群活动,恰好时间也合适,就参加了第三期骆驼树社群训练营,今天快速回听了一下往期社群,总结了一下内容:


吸粉策略

A:下下策:微商套路

B:中策:传统女学究的方式:

C:高段位:鱼饵吸粉法

1.精准主题导流:招生讲座、管理讲座

2.多平台导流:脉脉、linkein、QQ等导到微信;

3.线下活动吸粉法:线上千聊不如线下见面

4.裂变吸粉

案例:图片、活动、图片+二维码、微店、易启秀

5.讲课吸粉法:读书会+分享会

6.写作吸粉法:基于关键词写文章,类似于seo,投到芥末堆,多知等论坛

7.鱼饵吸粉法:设定入口型产品,用户无法拒绝

设定功能性产品,吊起用户

用已有盈利型产品收货用户,

基于人性弱点设置鱼饵:贪婪、虚荣、

案例:母婴用品店老板,在线下找到用户

教育行业应用:用流量型产品体验,用秋季班付费

8.活动吸粉:选择主题后通过群发或者群规引发传播;

构建社群的五个步骤

社群是精神联合体和利益联合体,为了找到同类,我们创造了一个世界,构建一个温暖、亲切的线上家园

1.有仪式感、参与感、归属感

2.名片统一

3.线上破冰

新用户入群,老群友以排山倒海之姿欢迎新成员,并@他

最好让新成员发红包,自我介绍;如果可以,给他提供模板

4.设定共同目标

众包完成游戏,比如一起写成一本书

5.让群友相互链接,真正的做到去中心化,让群内每一个人展现自己的智慧;

6.游戏规则,有意外怎么办

总结:成功的是社群让用户感觉到参与感、组织感、荣誉感、话题输出、话题讨论,怎么做到是个难题。

组织一次成功的线上讲座

线上流程

1.讲座前准备

5W1H

主题:给到大咖的主题究竟是半命题还是自由发挥?教授建议,最好是半命题,定向邀约别人来讲,少做广告,多讲干货

2.提前三天通知

先用小公告广而告之,后用小红包提醒,重复几次

如果是收费讲座提前8-10天出时间排期;

3.强调规则

讲座期间勿打扰

4.朋友圈裂变

5.提前暖场

消息滚动越快越能吸引更多人来看,例如发起点名、打卡

群里有多少人在线才讲、红包微信提醒是暖场利器

5.主持人做引导

主持人介绍嘉宾,主持人夸奖。这里可以学习四个爸爸美术的王凯老师

6.诱导互动

微信群在讲座中最好不要互动

6.控场

遇到与主题无关的问题时怎么办?

线下:手机静音

线上:勿发不相关问题

心得体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其他人

制作一些物料例如:条幅、易拉宝、桌贴、便签纸

会后宣传:对总结出彩的朋友赠送各种福利,

9.社群找到大咖,一定不会差

要做大做强一定要和大咖合作,社群可以为大咖打造他个人品牌和个人影响力;

1.用大咖的势能来招生、拉新

2.在行等平台找大咖

3.用社群提升个人影响力

怎么找到大咖

帮大咖出钱、出人力、出巧力

如何与大咖保持长期合作

1.发觉对方真正的需求,利他,共赢

2.多注意大咖的风格

3.把他当成挑剔的处女座

4.把他当成我们

5.降低期望值

6.活动进度及时播报

7.活动复盘

微信社群活跃的六脉神剑

1.第一脉:讲座

2:话题交流

在多知、芥末推上找一下热点话题进行讨论

4.输出、话题讨论

摘抄话题观点,列出文章在群内互动


用大号抛出话题,小号互动,影响真正的潜水者来沟通


分享结束后整理成干货文档,

活跃社群的第三种方法:

线下活动,人和人最关键的方法是见面


本次骆驼树社群总结:

优点:

1.干货多。有朱老师坐镇,内容全面详实

2.助理负责:课程多助理还有时间想办法怎么让社群更活跃

3.形式新颖:分组形式新颖

4.同学给力:同学车冠男给大家整理的录音文件非常有用

缺点:

1.朱老师一枝独秀,没有做到去中心化

2.小助手影响力不够,发起话题大家参与度不够积极

3.核心成员主动性不够,分组pk既分流了群权重,小组长也没有很好的组织交流

建议改进:

1.设置开营日期,只做一件事,相互认识:

小助理介绍流程,群规,并且明确小助理的权责,提升两位老师的权重

朱老师简单介绍之后的主题,和邀请的大咖,作为社群的钩子

让会员发声,每位会员1分钟语音介绍自己,同时用文字形式输出,没位学员安排学号

2规则

社群培训期间,可以私聊,禁止开小群,有线下活动可以同步直播,让不在场的同学分享

3.组长

不设置组长,只设置群助理,因为大家都不认识组长,随意分群会把这种对组长的不理解不信任带到群内

4.课件内容中案例需更贴近教育行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