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了 就体验生死无悔

原创 2018-01-31 刘桂梅 歇息片刻

欢迎你再次打开歇息片刻 丫头的原创空间。

喜欢丫头的文字,关注和转发不会怀孕哦!

最近在听《胡因梦自传》感受到胡老师的人生体验,就是那样的淋淋尽致。而现实生活里的爱情又是什么呢?

谈恋爱,你以为你的对手是另外一个女人,不,你错了。是他的整个家族和生活模式。

在自己的浑浑噩噩的生命体验里,每一次都是用生命投入的去爱,最后摔的粉身碎骨说:我永远再也不要了;没有过多久,你会发现,又一次义无反顾的跳了进去【最近才知道是流年冥王星和冥王星90度的过程,而自己还因为七宫的凯龙星,通过关系疗愈创伤】

    阿姜布拉姆尊者开示: 

  不论你住在哪里---在寺庙,在城市,在寂静的林荫大道--- 你总会时不时的经历一些困难和问题。

    这就是生活的本来样子。

所以,当你的健康出了状况时,你不应该说:“ 医生,我感觉有些不对劲儿,---我病了。”

而是应该说:“ 今天感觉挺对劲儿的---我病了。”

因为时不时的生点病就是人身体的自然本性。

抽水马桶的自然本性就是在你正需要的时候可能冲不了水,热水器的自然本性就是有时会坏掉。

生活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即使人类奋力着试图让我们自己和他人的生活过得顺利一点,仍然不可能确保它会如此。

每当你经历任何艰难困苦,一定要记得‘痛苦’ 这个词有一个深层含义:即,向这个世界索取它不可能给你的东西。

我们期待并且寻求一些不可能的事物。

我们想要完美的家庭和工作,想要努力安排的一切事情,都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完美运行得刚刚好。

当然了,这就是在寻求不可能的事情。

我们想要深邃的禅修和当下的开悟,但宇宙并不是这样运作的。

要知道,

如果你向这个世界索取它不能提供的东西,

你就是在索取痛苦。

所以不论你是劳作还是禅修,请接受事情可能会时不时的出错。

你的工作不是去努力调整这个世界,好让它按照你想要的方式运作。

你的工作是去观察。

是去理解,接纳,放下,随它去。

你越是和身体心念对抗,和家庭和世界对抗,

你所引起的伤害破坏就越大,你经历的痛苦也越多。

有时,当我们从日常生活中退一步出来看看,

我们能看到更广大的图景。

我们发现,寺庙没什么错,我们没什么错,生活也没什么错,

只是这世界的自然本性就是“出错 ”----

即是佛陀所说的第一个真理,苦圣谛。

你费劲尽九牛二虎之力,使出洪荒之力,想让你的生活顺利,想让你的身心,家庭,都没毛病,

可无论如何,它还是会出错。

今天坐了俩小时也写不出来,还换了几个文章的名字。今天就到这里吧!上面的这段开示,很努力地表述了一个道理,如果你看懂了,你的痛苦就会减轻一些。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很多人的情绪都会受到影响。

还会有肠胃不舒服的。

你认为爱情是什么呢?

如果有人留言就讨论一下哦!

歇息片刻 微信公众账号会有更多内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