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梦想

又是很长一段时间没上博客了,前段时间忙着期末、实训、课程设计,以及找实习工作,博客没工夫上,Ray天气也没工夫更新……好在实习很顺利地找到了。

已经整整实习两周了,感觉非常好。

实习的单位是一家中小型的创业型公司,有自己的app产品,而我就在Android团队做开发,做的东西很有意思。团队成员都很年轻,基本都是85后、90后,很有意思,也很有活力,相处起来很轻松。朝九晚五,中午在公司里用微波炉加热便当吃,周末双休,不强制加班,各种福利一应俱全,工资待遇也比较满意。

我在优客逸家上找了间房,套三,三个人合租。装修很漂亮,宜家风格,很有格调,每天下班回去都感觉心情舒畅,离公司也很近,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公司。室友人也不错,做的一手好饭。每天晚上下班到家,做好晚饭,以及第二天中午的便当。刷刷微博,看看电视,差不多就睡了。不算小资,但很惬意……

是不是很羡慕这样的生活?其实我也很羡慕……因为这特么全都是我之前脑补过无数次的幻想,幻想好了实习后的每一天,每一刻,每一个细节,甚至想好了每天要做什么菜,看什么书,玩什么游戏,约什么妹子【这条划掉】……

然而现实的画风好像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已经整整实习两周了,感觉不怎么好。

实习的单位叫“成都XX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总部在成都的一个研发中心,主要为一些出口国外的手机和智能设备做软件支持,我被分到了Framework组,做一些Android系统级的应用,比如电话、短信、设置、启动器……总之就是系统内置的那些apk。然而在这之前,我只接触过Android最顶层的应用开发,也想着做这一块的工作,却没想到一不留神,就往底层靠近了一部,开始研究应用框架层的东西,这就导致我之前学了那么久的东西,变成了一点小小的基础,而更多的东西,需要从头学过。刚进公司有三个月的培训期,而这两周,我都在看各种各样的文档资料电子书,Linux,Makefile,Android Framework,Git/Repo/Gerrit/Bugzilla开发流程……各种胡吃海塞,一股脑地全往脑子里装,没实际上手,每天看起来闲得不行,然而脑子却各种难受。公司还算比较大,光算成都这边,就有300多号人,在软件园的一栋大楼里占有两层,实在霸气。公司大了,自然条条款款就比较多了,刚进来的时候,各种会议、考核、组内分享搞得我一头雾水……好在小组里的大哥大姐们人都挺好的,男的幽默,女的豪爽,没个几天也就混熟了。朝九晚六,中午在园区餐厅里吃,味道还不错,就是小贵小贵的。不强制加班,但是加班有调休,有零食,加到九点以后还有餐补,周末双休,平时还有各种活动,比赛、旅游、聚餐什么的……虽然比我想象的苦逼了点,但公司的福利什么的,还是挺让人心动的。

公司的福利不错还体现在给实习生提供免费住宿,这对刚刚参加实习,工资刚刚够养活自己的我来说,简直不能再棒。宿舍是园区里的一栋廉租公寓,和大学里差不多的四人间,有空调,有热水器。室友都是公司同事,也是在实习或者刚毕业的,甚至有一个还是我大学同学。宿舍下楼走两步就到公司了,中午下班再走两步就到园区餐厅了,依旧三点一线,从校园到软件园,好像没什么变化,而这一个月就连白天做的事也和在学校时差不多,没别的,就是学。晚上休息一下,在网上闲逛一会儿,一天也就过去了。不算惬意,但还凑合……

本想着工作了,就打死都不再找家里要钱了,但现实着实有点残酷,中午在餐厅一不小心就能刷掉18块钱,这对培训期间只有2k生活补助的我来说,简直太过奢侈。不得已,连续两个周末都跑回家待着,毕竟车费只要几块钱,两天的饭钱却有好几十……因为是中途入职,这个月估计也就拿得到一半,接下来的这个月能不能喂饱自己也着实是个未知数,宽带也还没办,每天可怜地蹭着隔壁wifi,一到晚上就卡的不行【隔壁的哥们儿真对不起】,想想目前手头的票子,也只能忍忍了。

不过吧,我还是挺乐观的,想想也就前三个月苦点儿,等熬过这段培训期,就能慢慢步入正轨了~

曾经的幻想在这两周的时间里,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梦想。这个梦想其实也不远,很近,与现实也就隔着一步之遥,这一步,叫做努力。等过上曾经幻想的惬意小生活时,再来冲刺下一个梦想吧,比如改变世界什么的……

不过我得先想办法用50块钱熬到5号发工资……

【原文地址:http://www.ray-world.com/?p=89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人生就是一场奇特的旅行,因为每个人的性格、习惯、背景、目标的不同,注定了旅途的不同。正值青春的人总是以高调的方式宣...
    随心而安的女子阅读 446评论 1 1
  • 高中时常常幻想自己是李世民的后裔,可能源于学习升学的压力 研究生期间,晚上工作效率高,幻想自己适合在地球的另一边,...
    Bazinga_Che阅读 170评论 0 0
  • 每一天,看着天空幻想着。 有没有那么一天,这个社会只留给梦想的? 我还在相信,电影里的情节啊~ 总是希望,明天会比...
    LOWWOONJEAT阅读 169评论 0 1
  • 和恶化
    58c7953d7b7b阅读 1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