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恋也是很有情趣的

文/王小马  图片/网络


和写作群说好今天写初恋,似乎还都没有动笔,我先写起来吧,不怕!

距离初恋的年纪实在有些远了……远的快忘记那种感觉了,于是常常很喜欢听关于爱情的音乐,看关于爱情的电影电视剧反而家庭剧不那么热衷,除非很真实!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也许吧,可是为何婚典上我们都充满激动和喜悦?

这是修成正果的心情么?家庭剧中,总是温情,苦涩,柴米油盐,甚至鸡飞狗跳,说实在话,实在不爱看很多家庭剧,要么夸张的甜蜜,要么夸张的生死仇敌,是非不断,其实甜酸苦辣全在清澈平静的日子里吧,哪有整天声嘶力竭要死要活的,总觉得婚后的生活更多如流水,有痛苦折磨欢乐也是暗暗流淌的多……那是习惯了的感情亲情,不止爱情了吧!

扯远了,初恋呢?

初恋的定义是铭心刻骨的么?年轻时,如果说心动,我也许有很多次,同事,病人,还有同学……可那又是另一个范畴,以后可以写,感觉也很美好!

其实我和初恋的你,真如最近喜欢的影片中的一对水瓶和天蝎宇宙夫妇一样,真实坦诚,简单表达,打动我心!

话说,我从来不是一个在感情方面明确自己想找什么样的人的人,但是很知道自己不想找什么样的人,那就是下班后回家看电视打逗逗,然后发呆,睡觉……太无趣啊,或者满脑子只有工作,学习,没有业余爱好!

十多年前,我也是阅人不少了,一直在找心怡的他,只是对于不爱读书,不爱文艺,完全没有风花雪月追求的人,不能……忍,绝对没有机会在一起。

工作的关系,很难有机会自己认识男生,于是接受了朋友的善意,见过不少相亲对象,对,一点也不浪漫,我的初恋,如果说严肃的在一起的初恋,是相亲相来的……

记得,曾见过老师,会计,警察,公司职员,公务员各种,也有机会见过厨师,想着也许老师更适合我,最好是语文老师?至于厨师,没想过,舞刀弄锅的实在不适合我吧……

后来,后来,打脸了……

我的你就是一个厨师,一个会煮饭也会风花雪月的厨师,记得那个时候,我们还刚刚认识,没有真正走近,有一次和朋友去绍兴,在绍兴品黄酒,走沈园,游东湖,最后时间去了徐文长的青藤书屋!回来说给你听,本意是,馋馋你,让你能更主动约我,你怎么说?我能想象,我们重游青藤书屋的那天,阳光,青藤树下我们并排坐着,还有快意纵横才气逼人的青藤先生相伴!

我,不太能抵抗这类话语,你懂青藤先生,也懂我的心情……

好吧,有人说这不就是甜言蜜语?也就小女生会接受!

本人就喜欢这样,没办法,谁让我喜欢文艺范?

那段时间,我常坐在你自行车后座,逛公园,逛小马路,好像说不完的话,简单的快乐!

其实,如果仅仅是聊的来,最多是喜欢,做朋友就可以,哪有爱的感觉?应该还有其他吧……

说起最近几乎全民追捧的宇宙夫妇……我们相爱吧节目中的一对,不管未来,当下,真的让我想起我和你的当初,也许没有大型的甜蜜旅程,小型的还是有的……就是那种彼此信任,非常独特的玩笑和关心的方式!

让我感动的,不是你送我项链,带我看电影,出去远行,话说你只和我看了一场电影!婚后才补,这是后话!

是我们的日常生活,约着去逛家附近的街,我看错了时间,整整晚了快两个小时!天地良心,我不是一个故意爱考验,和很作的女孩,当时很着急也不好意思,因为电话也没带……

等到了约好的地点,看到你笑嘻嘻的样子,我快内疚死了,对不起对不起,看错时间,手机也不在身边,你后来说,那天一边等一边想,也许我真有事耽搁了,反正等待两个小时,等不到就走吧……

据说,那次也主动的挽住你的手臂,你心里还是很喜悦的,我就喜欢你不计较,很担当,充满信任和自信的样子,这时候水瓶一定会主动的,因为本来有歉意!

再说一件小事情,那就是你说你有我喜欢的CD,然后就开始满头大汗的寻找,找了好一会找不到,好吧,我说别找啦没关系,不不,你居然趴在地上翻看,终于找到那张碟片!哦,浪漫很重要,可为我愿意在日常生活中付出才更感动吧,太多细节,女生都爱这种细节对么?

我们一起去书店,对,这点我很矫情,一个不爱书的人我是不会和你在一起的,然后你买了诸子集成,好吧,诸子集成,太棒了,道德经,论语,孟子,韩非子……你能说你真的很有才么?

那几天的对话是这样的,我读道德经一夜到天明,什么?那你来解读下道德经吧……这个……我笑坏了,你那么牛就来帮我解读诸子思想吧,水瓶永远好奇好学,永远需要一个更深沉的人来带动向更深远的地方进发!

虽然后来的后来你看的更多是网络书,好吧这也是后话……

我的初恋,早已不是青涩的年纪,却是青涩的心情,记得那天,你说你晚上太晚,不能来见我了,好吧,我有点失望,不过谁让我独立又好学上进,大不了自己看书听音乐,不一会儿,有人敲门?谁,这个时候来敲门?

哦,是你,我又惊又喜,哈,这不又是宇宙夫妇的桥段么?所谓浪漫,是日常生活不一定都是惊涛骇浪,奢华远方的堆砌,想有,时时都可以有小惊喜吧!

除了浪漫,还有生活本身,你是一个有文化的厨师,话说在法国,原本厨师就是属于文化部,文化艺术要求很高哦!

可是对于我,最爱的不是你拿手的牛排,浓汤,意面和各种艺术摆盘,是你做的馄饨……是的手工馄饨,厚重浓郁特别紧实的,荠菜香菇肉馅料,还有辣甜咸同步的特制蘸料,虽然北方的我最爱是饺子并不是馄饨,可这样充满安全感的馄饨实在是让我太爱!

你说你最喜欢看我一口气吃好多你做的饭,不顾及淑女形象的样子……。好吧,我胖了……

我呢,喜欢看你吃我花样百出做的稀奇古怪的创意菜。然后强忍挑剔的的心情说,不错不错……好吧,给大厨做饭简直挑战自我,只图自己的心意吧!

我们也曾遇见过一些波折,比如你工作不顺,我天天加班,你丢了手机,我面临选择……

你曾经在我面前痛哭过,说起家庭生活,孤单又自负的男孩,需要舞台的男孩,学究爷爷带大的孩子,从未见过的将军外公,还有那个后来和我无比投缘的好强婆婆!这也是后话……

一个文艺女,怎么能抵抗那些过往的事,想起自己独自来到上海打拼,在亲戚家住,自己出来住,总是无比坚强的样子承担一切挑战!读书,工作,嘻嘻哈哈,为未来打拼!

眼圈红了,好像宇宙夫妇那首歌,不完美女孩,虽说是东雨唱自己心声给六叔,说的是自己不完美却被欣赏,不完美爱情最美!我却懂六叔的红眼眶,他不仅是被面前的女孩心意打动,更有一种经历相似,心情相通的心心相惜知音感吧!

对,真爱时,我会没事偷着乐,更会心疼你,心疼这个和自己灵魂相通的孩子也是心疼自己,于是就想要一直在一起!

虽然在那段日子里,似乎总是甜蜜比苦涩多,笑比哭多,心动心疼比心累多,总之,那样的日子天天在一起不睡觉,好像也是甜甜的味道……

原谅恋爱中的人吧,那时的他们不是故意忽略家人朋友,是真的情不自禁!

好像我的记忆都是你对我说过的话,至于我说的什么我都忘记了,其实那时发我特别搞怪有趣自信,完全不像平时的我了!只有一条记得,给你取的绰号可以出一本书?全部都很有趣!

一个人真正投入恋爱的时间,相比结婚后真不算长,而且全部是美丽甜蜜的,看到也多是美好,好像影片中六叔口头禅,我就喜欢你这款,怎么啦?独一无二的欣赏,长的最美,心最美,才学能力最厉害,灵魂最相通!

都说初恋是青涩的,恋爱是甜蜜的,婚姻是苦辣酸甜的,我太简单,全部一条龙了在一起,和一个人把所有味道都尝过,还准备一直这样尝下去?


好像宇宙夫妇,只要真心走过,不需要命运的答案,我们就这样一直走下去,信任彼此面对任何的风雨挑战。

担心未来,担心现在,不要怕,找一个独一无二的人,他只可以配你,同时开挖自己和他的未来,共同成长,更有趣浪漫也更深邃美好,有担当!怕以后彼此有其他人?只要真心一起过,同时如果你有本事让自己和他在一起保鲜,时时千变万化又深沉专一,那么他不会跑,你也不会跑了,因为同样的成本,两人之间的默契已经足够完善这一生啦……

庆幸,现实中遇见艰难,却没有遇见过太大阻力,这也是大龄初恋的好处吧,哈哈!

虽然失去了谈很多次恋爱的机会,可是水瓶就有本事,和一个人谈出很多花样的恋爱来,所谓专一也是花样的专一,你喜欢我的是这个么?善良?专一?认真?其实还是有趣阿,一起有趣又认真的走下去好么?我的初恋加恋爱加婚姻的

大双鱼!

庆幸有你,初恋,恋爱,婚姻全部在一起,可以一直到老么?请问这位双鱼,愿意永远在水瓶里游泳么?其实,瓶子可以倾倒让你出去游一会儿,有自由也有回归,我们都愿意这样的默契不是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瞎子点灯与换位思考 文/江南海北的雪 俗话中:瞎子点灯白费蜡。说的是,对于一个瞎子、盲人,他是什么也看不见的,他点...
    江南海北的雪阅读 4,848评论 0 2
  • 眼睛(中国)陈科全 8岁我的眼睛很大很大装得下高山装得下大海装得下蓝天装得下整个世界我的眼睛很小很小有时遇到心事就...
    衔文阅读 1,815评论 0 0
  • 简书这个平台,真的无奇不有,第一次看到手绘图记忆古诗词。喜欢。 每天带给自己惊喜,让自己不断进步的平台,好爱你哦❤❤❤❤
    苏苏21阅读 557评论 0 4
  • 昨天,德国的买手发给我这张银制古董烟盒的照片时,瞬间目光就被烟盒盖表面特别的类似BV的编织纹理吸引了。这枚烟盒...
    Stephenia阅读 1,07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