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我的遗嘱,你是我唯一的遗物

男孩晚自习一如既往的逃课,到阳台上忘着远方,点上一支烟,思想放空。

只是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他听到了轻轻的抽泣声。

他踩灭了烟,寻着哭声望去。

那是一个女孩,脸很白净,最美的地方是她有一个小巧而高挺的鼻子。

他转身看到了她,她也抬头看到了他。

他走近了她,略感惊艳。

她看着他,梨花带雨。

也许是月亮太柔软,也许是她触动了他心里的柔软。

他变态,禽兽,冲动。

他吻了她。

她没有反抗,只是扎进了他的怀里,哭得更凶。

后来,他们相爱了。

至于那天女孩为什么哭,她没有说,而他,也没有问。

他们,平淡且快乐。

他爱打篮球,她就安静的坐在一旁观看,微笑,满足。就像一朵郁金香,温婉尔雅。

她是艺术生,他就陪着她上美术,每次下课后女孩看到已经睡着的他,只是浅浅的笑。

一天他问她,“当下什么最重要?”

“珍惜每分每秒。”她回答的干净明了。

一次暑假,女孩说想让男孩带她去北京。

她说她想去后海。

于是他们两个高中生买了票,坐车去北京。

千回百转,他们到了后海,看着略显老旧的建筑,嗅这淡淡的茶香。

他们感到惬意。

那天阳光正好。

他们走进一家礼品店,古旧的店面,古旧的桌。

桌上有一本厚厚的簿子,写满游客的愿望。

男孩看着女孩美丽白净的脸,咧嘴一笑。

他将本子翻到空白一页。

提笔写字。

“我和旁边这个女孩要永远在一起。”简单明了

女孩也走上去,写下寥寥几字。

他想看,她不许。

说,看了便不灵。

他眼中是她俏皮的笑。

她的心里却早已是一片汪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天空阴沉。

他到学校,却没有找到女孩。

之后几天,女孩依旧没有出现。。。

他问了所有同学,找遍所有班级,仍是没有找到。

他给女孩家里打电话,也是无人接听。

“怕是家里出了什么急事”他尽量往好的方面想。

一个星期后,不知道在阳台出神了多少个夜晚,不知道抽了多少烟,不知道在梦里梦到过多少次女孩干净的脸。

男孩带着对女孩的思念,打开了女孩从不让他进的微博。在你面前,我怎么那么听话。

看到里面满是悼念的话语和满屏幕的白蜡烛。

男孩的心悄然破碎。

女孩死了,血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男孩知道

女孩那一天哭,是已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万般伤感。

但她却喜欢上了男孩。

也许是因为男孩在她最绝望的时候吻了她。

她不告诉他真相,只想两个人一起快乐的去过每一分,每一秒。

他终于明白她为什么把珍惜每分每秒看的最重要。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她撒娇着让他唱完《童话》后会流下眼泪。

他是她的天使。

她是他的全世界。

这世界是她的遗嘱,而他是她留下的唯一的遗物。

高考过后。

男孩又来到后海,这天阳光正好。

他走到了那个礼品店,店主依然微笑。

他翻开了又已经增添了许多页的许愿簿。

找到他写下的那一页,字迹依然清晰。

他掀过了这一页,手已颤抖。

他看到了她曾经写下的字,满眼泪流。

干净的纸张上,有一行清秀的字迹:

“上个人的愿望,一定要实现。”

---阳光肆意挥洒,书页上的愿望映着光芒。微风轻轻掠过,吹动着过往,吹动着芬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