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化物和水,儿童健康成长不可以忽视的两大因素


对孩子来说,保持牙齿健康,可不仅仅是保证每天刷牙就可以。在一些针对孩子的例行体检中,你会发现,医生不仅仅检查牙齿,有时候,还会询问一些关于喝水的问题,甚至会问问水的来源。这都是因为“氟化物”的存在,这是一种来自自然界水中,防治龋齿以及牙齿健康是一个非常重要角色。

什么是氟化物


氟化物,存在于自然界的水中,来自氟,这是一种在地球表面常见的元素。它由于可以预防和治疗不太严重的蛀牙而被大家所了解。

蛀牙的出现是由于牙斑-一种黏糊糊的细菌层,覆盖在牙齿之上,可以分解食物中的糖分。细菌会产生一种可以溶解牙齿表面坚硬釉质的酸。
如果这种伤害不能停止或者被治疗,细菌就会刺透牙齿表面的釉质,从而引发蛀牙(有时也称作龋齿),龋齿会进一步的损伤牙齿,会导致疼痛,牙齿脱落,甚至引发进一步的感染,造成其他器官的疾病。

氟化物通过以下的两种方式和龋齿做斗争:

  • 当喝水时,她会进入正在生长的牙组织中;
  • 当它和牙组织的表面接触时,可以保护牙齿。

氟化物可以阻止牙斑中细菌产生酸,它可以溶解并把细菌去盐,使得釉质更加坚硬和有光泽,从而可以更好的保护牙齿,氟化物也可以修复那些被酸损害的釉质。虽然它不能修复蛀牙,但它可以阻止蛀牙进一步的恶化,防止新的蛀腔的产生。

尽管现在有很多关于牙齿健康的新成果,蛀牙仍然是儿童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 的中心( (CDC))的报告。

  • 超过 25%的 2 岁到 5岁有一个或更多的蛀牙
  • 一半的 12 至 15 岁的孩子有一个或更多的蛀牙
  • 蛀牙影响到三分之二的 16 岁到 19 年岁的孩子

氟化物和水的供应


60 多年来,饮水加氟已证明是安全的并符合成本效益的减少龋齿的方式。今天,饮水加氟估计减少了20%-40% 蛀牙疾病。

截至 2012 年,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的 60%的人口以上通过在自己家中水龙头可以喝到氟化水。一些地区有天然氟化物的水;其他的一些地方通过水处理厂投放氟化物。

您的医生或牙医可能知道当地自来水所含氟化物的比率,0.7 毫克 / 升是国家标准(以前是 0.7 至 1.2 毫克)。如果你的水来自公共饮水系统,如自来水公司,你可以在本地的政府网站上,查一下本地自来水的安全报告。

如果你使用井水或私人水源,氟化物的水平应该由一些实验室或公共卫生部门检查。

有些父母因为一些原因,让孩子喝瓶装的水而不是自来水。瓶装水最缺少氟化物,但现在也有加氟瓶装水出售。如果添加了氟化物,制造商需要列出的添加的数量。如果氟化物浓度大于 0.6 ppm (百万分之一),您可能会看到标签的说明”饮用含氟的水会减少龋齿的风险"。

氟化物争议

水氟化反对者对其安全性和有效性提出质疑; 然而,几乎没有证据支持这种怀疑。

科学研究不断发现氟化物在预防蛀牙及其安全性方面的益处。 在过去30年中,由于氟化物供水,龋齿出现比例显著减少;父母和保健专业人员应该继续确保孩子们摄取足够的氟化物以防止蛀牙。

美国牙科协会(ADA),美国公共卫生服务(USPHS),美国儿科学院(AAP)和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许多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支持社区供水氟化。 事实上,CDC认为,水的氟化是20世纪十大公共卫生成就之一。

儿童氟需求

那么孩子们需要多少氟? 一般来说,6个月以下的孩子不需要氟化物补充剂。 在您孩子的6个月检查时,你可以和医生讨论氟化物补充。

如果您住在非氟化供水区域,您的医生或牙医可能在您的宝宝6个月大时开处方氟化物滴剂,片剂或维生素。 剂量取决于水中自然产生多少氟以及您的孩子的年龄。 只有生活在非氟化地区的孩子或只喝非氟化瓶装水的孩子才需要这种补充。

这里有一些其他提示:

  • 使用使用ADA密封的含氟牙膏。
  • 刷婴儿的牙齿要使用婴儿牙刷。 使用少量水和少许氟化物牙膏(约一粒米的大小)。 如果你使用没有氟化物的婴儿牙膏,也要同样少量,避免吞咽和呛到孩子。
  • 3岁及以上的儿童只能使用的氟化物牙膏用量不要超过豌豆。
  • 6岁以下的孩子在刷牙时可能会吞咽太多的牙膏。 当他们刷牙时,告诉他们吐口水,不要吞咽牙膏。
  • 6岁以下的儿童不应使用含氟化合物的漱口水。 但是年龄较大孩子,有较高蛀牙风险的孩子可能会有帮助。最好和牙医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如家族的牙科疾病史,最近的牙周手术或疾病,刷牙的方式等。

从您的家庭牙医或儿科牙医那里,可以得到有关牙科护理和氟化物相关信息。 牙医可以帮助您了解更多关于氟化物如何影响牙齿,甚至可以建议在常规牙科检查时在牙齿表面涂抹局部氟化物。

过度使用氟化物

如果氟化物有这么益处,多摄入氟化物是否对人体有害? 与大多数药物一样,如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剂,过多的剂量会对人体产生伤害。 大多数孩子使用氟化牙膏加上氟化水或补充剂的组合就足以得到适量的氟化物。

8岁前过多摄入氟化物,即牙齿发育的时间,可能导致牙釉质氟中毒,永久性牙齿变色或斑点。但其实氟中毒的情况非常少见,在一项研究中,94%的确诊的氟中毒病例非常轻度。大多数情况是由于含氟牙科产品的意外吞咽,包括牙膏和漱口水。 有些孩子每天摄取氟化物补充剂,但可能从其他来源获得足够的氟化物,这也会有一定的风险。

最近,国家研究委员会发现,一些天然存在的氟化物水平高于普通水平,使8岁以下的孩子处于严重釉质氟中毒的风险中。 CDC建议在天然氟化物水平高的地区,父母应给孩子来自其他来源的水。

ADA还认识到,婴儿比大龄儿童和成人需要更少的氟。 一些婴儿可能在某些婴儿配方食品的水中获得过多的氟。 如果您担心您的婴儿可能会过多摄入氟化物,请咨询您的医生或牙医,他们可能推荐使用不含氟化物的食物或低氟化物即食型配方。

有种很少见的情况,如果在短时间内摄入大量的氟化物,也可能发生氟化物中毒。 6岁以下的儿童占可能过度摄入报告的80%以上。 虽然这通常不严重,但是氟化物中毒也会把几百名儿童送入急诊。

氟中毒的症状包括恶心,腹泻,呕吐,腹痛,唾液分泌增加或口渴。 症状在摄入后30分钟开始,可持续长达24小时。 如果你怀疑你的孩子可能已经吃了含氟产品或补充了大量的氟补剂,一定要注意以上症状。

一定要保持牙膏,补充剂,漱口水和其他含氟化物的产品远离孩子能够得着的地方,或锁在的隔间中。 当孩子们刷牙,提醒孩子不要吞咽牙膏或其他氟化产品。

如果您对水的氟化物含量,您的孩子使用的氟化产品,或您的孩子是否吸收过多或过少氟化物有任何疑问,最好的办法就是咨询医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