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 屏蔽独立显卡思路 Hotpatch

解决安装10.13时会卡在Service only ran for 0 seconds. Pushing respawn out by 10 second。我的独立显卡AMD Radeon R5 M330或者其他独立显卡 用 现成hotpatch  SSDT-Disable_DGPU 屏蔽独显不成功,所以自己摸索着尝试修改(参考: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1760215-1-1.html)

简单的说就是:现成hotpatch  SSDT-Disable_DGPU.aml文件里面不包含此电脑关闭显卡的方法,自己提取 ACPI 表单,找到关闭显卡的代码,添加到SSDT-Disable_DGPU.aml文件里面就搞定了。

下面开始分享我的经验,提供各位参考.

提取自己的 ACPI 表单 找到关闭显卡的代码,提取ACPI文件,并反编译它们,再给它们打补丁。参考网址:https://www.cnblogs.com/eaglexmw/p/4908877.html,例如我的在 SSTD-19里(机器不懂代码所在位置也不同)。

首先,对于提取好的文件(你可以下载贴子提供的例子进行练习)。用iasl同时反编译所有文件。iasl -da -dl *.aml     接下来,开始对dsl文件打补丁。

接着找到关闭独显的方法,关闭代码的主目录 \_SB.PCI0.RP01.PXSX或\_SB.PCI0.RP05.PEGP这段文字代码(很重要)怎么找出包含了_OFF方法的SSDT呢?我们可以用grep命令做到:grep -l _OFF *.dsl

对于我们给的文件,会显示如下结果:

SSDT-5.dsl

下面打开SSDT-Disable_DGPU把这段文字加入SSDT-Disable_DGPU 代码中,如下:注意代码对齐.之后点击 Compile 看看 有没有错误.没有错误就可以用了。

/*

* Intel ACPI Component Architecture

* AML/ASL+ Disassembler version 20161210-64(RM)

* Copyright (c) 2000 - 2016 Intel Corporation

*

* Disassembling to non-symbolic legacy ASL operators

*

* Disassembly of iASL5Do6wV.aml, Fri Feb  2 22:04:42 2018

*

* Original Table Header:

*    Signature        "SSDT"

*    Length          0x00000583 (1411)

*    Revision        0x02

*    Checksum        0xDE

*    OEM ID          "hack"

*    OEM Table ID    "NDGP"

*    OEM Revision    0x00000000 (0)

*    Compiler ID      "INTL"

*    Compiler Version 0x20161210 (538317328)

*/

DefinitionBlock ("", "SSDT", 2, "hack", "NDGP", 0x00000000)

{

    External (_SB_.PCI0.PEG0.PEGP._OFF,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PEG0.PEGP._ON_,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PEG2.PEGP._OFF,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PEG2.PEGP._ON_,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PEG_.VID_._PS0,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PEG_.VID_._PS3,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PEG_.VID_.XDSM, MethodObj)    // 4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PEGP.DGFX._OFF,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PEGP.DGFX._ON_,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RP01.PEGP._OFF,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RP01.PEGP._ON_,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RP01.PXSX._OFF,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RP01.PXSX._ON_,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RP05.PEGP._OFF,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RP05.PEGP._ON_,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RP05.PXSX._OFF,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External (_SB_.PCI0.RP05.PXSX._ON_, MethodObj)    // 0 Arguments (from opcode)

    Device (DGPU)

    {

        Name (_HID, "DGPU1000")  // _HID: Hardware ID

        Name (RMEN, One)

        Method (_INI, 0, NotSerialized)  // _INI: Initialize

        {

            _OFF ()

        }

        Method (_ON, 0, NotSerialized)  // _ON_: Power On

        {

            If (CondRefOf (\_SB.PCI0.PEG2.PEGP._ON))

            {

                \_SB.PCI0.PEG2.PEGP._ON ()

            }

            If (CondRefOf (\_SB.PCI0.PEG0.PEGP._ON))

            {

                \_SB.PCI0.PEG0.PEGP._ON ()

            }

            If (CondRefOf (\_SB.PCI0.PEGP.DGFX._ON))

            {

                \_SB.PCI0.PEGP.DGFX._ON ()

            }

            If (CondRefOf (\_SB.PCI0.RP05.PXSX._ON))

            {

                \_SB.PCI0.RP05.PXSX._ON ()

            }

            If (CondRefOf (\_SB.PCI0.PEG.VID._PS0))

            {

                \_SB.PCI0.PEG.VID._PS0 ()

            }

            If (CondRefOf (\_SB.PCI0.RP01.PXSX._ON))

            {

                \_SB.PCI0.RP01.PXSX._ON ()

            }

            If (CondRefOf (\_SB.PCI0.RP01.PEGP._ON))

            {

                \_SB.PCI0.RP01.PEGP._ON ()

            }

            If (CondRefOf (\_SB.PCI0.RP05.PEGP._ON))

            {

                \_SB.PCI0.RP05.PEGP._ON ()

            }

        }

        Method (_OFF, 0, NotSerialized)  // _OFF: Power Off

        {

            If (CondRefOf (\_SB.PCI0.PEG2.PEGP._OFF))

            {

                \_SB.PCI0.PEG2.PEGP._OFF ()

            }

            If (CondRefOf (\_SB.PCI0.PEG0.PEGP._OFF))

            {

                \_SB.PCI0.PEG0.PEGP._OFF ()

            }

            If (CondRefOf (\_SB.PCI0.PEGP.DGFX._OFF))

            {

                \_SB.PCI0.PEGP.DGFX._OFF ()

            }

            If (CondRefOf (\_SB.PCI0.RP05.PXSX._OFF))

            {

                \_SB.PCI0.RP05.PXSX._OFF ()

            }

            If (CondRefOf (\_SB.PCI0.PEG.VID._PS3))

            {

                \_SB.PCI0.PEG.VID.XDSM (ToUUID ("a486d8f8-0bda-471b-a72b-6042a6b5bee0"), 0x0100, 0x1A, Buffer (0x04)

                    {

                        0x01, 0x00, 0x00, 0x03                       

                    })

                \_SB.PCI0.PEG.VID._PS3 ()

            }

            If (CondRefOf (\_SB.PCI0.RP01.PXSX._OFF))

            {

                \_SB.PCI0.RP01.PXSX._OFF ()

            }

            If (CondRefOf (\_SB.PCI0.RP01.PEGP._OFF))

            {

                \_SB.PCI0.RP01.PEGP._OFF ()

            }

            If (CondRefOf (\_SB.PCI0.RP05.PEGP._OFF))

            {

                \_SB.PCI0.RP05.PEGP._OFF ()

            }

        }

    }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