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预防心血管疾病

有没有发现有些人吃的很清淡哦,吃素啊,可是呢,他血粘度也是挺高的,胆固醇也是挺高的,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常讲心血管的风险因素,除了我刚刚讲的水跟盐之外,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经常讲到的胆固醇,我想呢,大多数人都对胆固醇很不陌生,一般你去医院检查,生化检查出来,医生看到你的胆固醇高,哎呀,你要少吃那个肉类呀,少吃点盐啊,少吃咸的东西啊,医生也会这么告诉你。但是真正的我们血液当中的胆固醇是来自哪里呢?特甚至有些医生会告诉你,一定要少吃,不能吃动物内脏和鸡蛋,为什么动物内脏和鸡蛋含的胆固醇很高,而我们身体的血液当中的胆固醇,难道是真是通过这些食物得来的吗,No

其实早在1976年的时候,美国有研究人员发现了胆固醇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就引发了这个说法,所以呢,后来那个年代,1976年群里有些人还没有出生,到现在已经快快五十年了。

都已经45年嘛,那所以呢,一直在,嗯也正是因为这个,所以呢,医生还有很多书籍呢,都告诉我们不能够吃鸡蛋,因为鸡蛋不是不能吃,鸡蛋多,一天只能吃一到两个的鸡蛋,那么为知道为什么不能多吃鸡蛋吗?因为当发现胆固醇引起心血管疾病之后呢,人们发现一个鸡蛋含有200克的胆固醇。那在世卫组织的这个膳食指南宝塔呢,它里面讲每天的摄入胆固醇不能超过300毫克,如果你吃两个鸡蛋是不是已经400毫克啦,那就超了,所以只能吃一个半的鸡蛋。

应该是90%的中国人都应该知道,鸡蛋不能吃多,主要有几种说法,一种吃多了不吸收,一种吃多了会胆固醇高。

但是,大约2016年的时候,终于有学者为胆固醇平反了,发现心血管疾病的胆固醇、高胆固醇的罪魁祸首并不是来自于鸡蛋。

并不是来自于胆固醇,世卫组织后来又把每日摄入量增加到3000毫克,从300到3000,增加了多少倍呀,所以呢,有时候呢,科学也会犯错误的,胆固醇含冤了几十年,在2016年才得到平反。

真的不容易呀,所以我感觉我们阳光森林,是用身体践行出来的,才是真正的给力。阳光森林的人早在十几年前就知道这个道理,每天可以吃很多鸡蛋。鸡蛋的蛋白质好消化易吸收,而且并不会造成你身体内的胆固醇升高。

那这个胆固醇是怎么来呢?不是食物当中来,不是从鸡蛋、动物内脏来的,是从哪里来呢?告诉大家,是我们肝脏合成的。75%-80%的胆固醇都是来自肝脏合成。

那为什么肝脏会合成那么多的胆固醇呢?因为我们身体需要,细胞膜、细胞、细胞质,还有细胞核,都需要胆固醇,很多很多地方都需要胆固醇的。

那为什么我们拼命控制胆固醇,血液中还有那么多胆固醇,是因为我们身体没有办法利用,也就是说来源有了,但是去路不通,所以呢,胆固醇就会高了。

那为什么胆固醇利用不了呢?

第一,胆固醇是由肝脏合成,合成之后呢,要在肝脏由载脂蛋白,它就会造一艘一艘的船,往往外面输送,那用什么时候去传呢?你们也知道了,我们血液当中的水是不是最多。那水跟油能一块走吗?不行,对吗?所以呢,我们血液当中的水太多,只能有一种叫做载脂蛋白,所谓载脂蛋白呢,就是把这些胆固醇输送到各个器官组织,让他们利用。

当船行走在半道上的时候呢,突然跑来了劫匪,所谓的劫匪是什么,就是氧化,如果我们身体没有足够的维生素C来源的话,没有足够的抗氧化来源,也就是安保人员,如果我们一个城里没有警察,小偷是不是挺多,坏人可以为非作歹?所以呢,我们身体也是如此的,也就说抗氧化物质相当于我们身体的安保工作。

那么如果安保工作或者是警察愚钝了,他们偷懒了不干活,那这个时候劫匪看到这一艘船来,就是海盗嘛,碰到海盗了,他就觉得这艘船应该是有金银财宝很多,所以呢,他们就开始打打穿,哎,没想到把开开拿着机关枪扫射的时候呢,船只泄漏了,漏了以后,哎没有想到露出来的没有金银财宝,但是是由而这些。油从这个载脂蛋白漏掉之后呢,油会怎么样,在血管当中,那么它就会浮在血管壁上,因为油它一定要往上走的,它不会沉,只能在水上面走。

那我们的血管壁是什么?就是最边上的了,所以这些胆固醇呢,就会附在血管壁上,就容易硬化,这个是其一。其二呢,就是我们吃太多的糖,各位,让我们身体太多的胆固醇,坏的胆固醇呢,大多数来源我们摄入过多的糖类。

有人说,我没有吃糖呀,对,没有吃糖,但是比如说吃面,精制的米、面这些都是碳水,碳水它在我们身体进入我们身体当中,有一部分,通过活动把它利用掉了,一部分,会储存在我们的肝脏,作为肝糖原,那另外一部分呢,都还没用完,怎么办呢?这个储存成脂肪,如果能利用完,他就会不会储存成脂肪。

所以呢,这个也是引起我们血液当中的脂肪过多,其实不是我们吃肉类多,而是吃了高碳水化合物的东西导致了。

那我们要照顾心血管疾病,该怎样呢?饮食呢?其实太简单了,增加安保工作,安保人员、警察,招兵买马,三步一个岗,五步一个巡逻。就是我们的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A这三剑客,其实如果你有高胆固醇的话,你只需要补充这三样的氧抗氧化三剑客,大约一到两个月,你的胆固醇就会下降了。

但是胆固醇下降不代表你的血液不不粘,对吗?你还得要增加水的量和少摄入盐,刚才我讲到了,所以我再强调一次,那还为什么要水呢?其实你们想想看,一条河,如果水不够的话,水太少的话,你开船过去,那个船只是不是容易磨到河床呢?我去新西兰去旅游的时候。我们去做那个什么快艇啊,这不是叫快艇啊,是开的快快的,然后有一些地方水比较浅的时候呢,能感觉到那个船呐,都刮在那个河底下呱呱呱过去,其实在我们生活当中,点点滴滴都能跟我们体内的息息相关。

好了,那么心血管疾病基本上就讲完了,大家是不是觉得轻而易举都能解决好。当然了,你要这个血管的弹性呢,还得要有充足的蛋白质,但是如果我们这个平时能把血管养护好的话,我们的血管弹性还是有一定的,还是有蛮大的弹性。不容易爆裂的,所以呢,各位好好的吃营养早餐,养成多喝水少吃盐,乐观的心态,减少精制的米面摄入,心血管疾病就如此的那么容易解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