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暖暖的好时光】(10)(暖暖的独白)余生请多指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一直觉得自己任性的像个孩子,今天想这样明天想那样。脑子里天马行空,一堆不切实际的幻想。

我一直活在家人保护的理想象牙塔里,不知世事艰辛,不懂民间疾苦。

明明拥有那么别人难以渴求的幸福舒适的生活,可有时候自己却陷入自怨自艾的沼泽里无法挣脱。

有时候总觉得自己很傻很天真,不懂人情世故,害怕说错话被人笑话。

于是封闭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美其名曰:孤独的艺术。

可是我生活在现实里,不可能不与人交际,尤其是为人妻后更应该做一个贤妻良母。

当我一个人的时候,读书,写字,运动让我自得其乐,觉得独处自由自在,恣意洒脱。

可是两个人后,我才发现这是现实社会,我的另一半也有他的生活和家人 ,朋友。

我应该试着去走进他的内心和世界。

从结为夫妻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是一体的,就应该同甘共苦,彼此扶持,相濡以沫相伴到老。

很感激我的另一半包容我的孩子气,他总是会开玩笑说:你怎么这么傻呢?以后把你卖了都不知道。

和林致宸在一起后,我才觉得自己过得有多糙,一点都不像个女孩子。

他会给我洗脸洗头吹头发,会叫我按时喝水,会像妈妈那样管我吃零食,吃饭。

大多数时候都是林致宸像在呵护小孩子那样照顾我。

他会教我人情世故,耐心和我讲道理。当然我最喜欢他一言不合就抱我吻我。

我的前半生里能拥有这样一个爱人是我的幸运。我没吃过生活的苦,他用心守护我内心的天真和单纯。

与此同时他也教给我成长的秘籍。我越来越爱他,也越来越怕失去他。

我怕这又是上帝对我感情的一次试炼。

发现自己对外表和身材越来越在意了,对穿搭和美妆越来越感兴趣。

变美变瘦变有钱得慢慢来,但是瘦和美是只要努力就可以改变的。

古人云娶妻当娶贤,这不是没有道理。可是想要长久的留住另一半。

就得给二人世界不断制造惊喜,让双方都对家庭生活充满新鲜感和仪式感。

很多生活的小乐趣,我大多都是从书上习得。其实书本真的教会我很多。不止人生哲理还有生活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昨晚林致宸晨突然对我说:“我终于知道别人为什么老是叫你素包子了,因为你叫素,又圆又胖又矮。所以叫素包子。”

素包子是我的另一个微信小名,当初取名包子,确实有此意。得多亏我这张娃娃包子脸,谈不上漂亮,却有几分憨态可掬。

我心里总有种感觉:一个女人要有颜值有才华,既能上的厅堂又能下的厨房,这样优秀的女生才能掌握住一个男人的心。

所以我对自己诸多不满意,总想自己变得更优秀,才能长久被爱。

怎样才能让婚姻更长久呢,除了对另一半忠贞和真诚的爱意。还得自己学会成长。

情感大师苏岑曾说过:“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爱人。不是拼命对一个人好,那人就会拼命爱你。

俗世的感情难免有现实的一面:你有价值,你的付出才有人重视。 ”

成长是每个人都需要面对的人生课题,我过去的时间都被言情耽误了。

想法天真幼稚,许多东西太容易得到,也太容易放弃,总是想想就一笑而过。

也许成家后我就会成熟了。徐郅晨一直很务实沉稳,弥补了我的不切实际。

他对我待在家,避人不见的态度是:书可以继续读,写作可以坚持,减肥也可以持续。

但是要多和外界接触。心胸要豁达开阔,待人要大度有礼。

我想我应该多读一些人际交往和沟通技巧的书籍,再学习做饭烹饪,然后学习美妆和穿搭。

想要自己多点魅力,就得不断学习,吸收新的知识。尤其是有了另一半之后,还要体贴对方懂得对方的心思。

微博上有段话我很喜欢:“成年人的恋爱,不是牵手拥抱就可以了的,是遇到事情一起扛住,一起互为彼此支撑,一起努力组建家庭。

所以我们不止需要相爱、需要默契、需要观念一致,还需要坚定地站在对方身旁。 ”

期望自己也能成为一棵值得另一半信赖依靠的树木,而非只喜欢攀延缠绕的菟丝花。

有时候我有些怕林致宸,他一皱眉,我就心虚。比如我吃太多零食吃不下饭,比如天气转凉不好好穿衣,比如喝水总是急急忙忙,一口气喝完。

他说这样喝水对身体不好,我还有个坏习惯,总喜欢把衣服袖子撸起来,感觉像个女汉子随时要干架一样。

林致宸说女孩子不可以这样子粗鲁,其实这都只是生活中的小事。

过去的18年里,爸爸,爷爷奶奶都很少管我,因为我乖巧听话,不用家人操心,但是也养成了我任性的小习性。

后来和妈妈住在一起后,妈妈经常管教我,后来就慢慢习惯了被教育。有个人叨念反而感觉不孤单。

不过我性格比较随和,不喜欢说别人,老公抽烟总喜欢抽一半就扔掉,我不怎么管,他嚼槟榔也不管。

总感觉他像老婆,我像老公,我们之间的角色互换了。

但是有些生活上的小细节,他总是很暖心。做什么事总是让我优先。

每次去逛街都要给我买零食,人总是会于细节处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今天早上六点半闹钟响起,因为他今天要学车考科目一,昨晚就叫我调好闹钟。

今早还未起床,他撒娇说要我抱他5分钟。他很喜欢抱我,不分场合的抱和亲。

让我很害羞,因为总是放不开。

他有时候会很委屈的向我抱怨,说我一点都不黏他,从不主动抱他亲他。

我的妈呀,我没有你那么孟浪好吗?公众场合要注意啊!

谁知林致宸不以为然的回答:“法律上有规定公众场合不准亲自己的老婆吗,没有吧。再说了,我抱自己老婆又不碍着谁。”

好吧,你有理你赢了,我竟无言以对。其实自己表面责怪心里却吃了蜜般的甜。

我今年23岁,他28岁,其实也不过差了5岁而已。可是他看的比我远,考虑事情的比我周到。

当我遇到了他,后来的时间都注定与他有关。

正如张皓宸写道的:“ 时间的跨度不过是一次遇见和告别,短的是三两行情诗,长的是用一生陪伴。

而我往时间里看一眼,只能看见你,当我看你一眼,便看见整片后来时间。”

                                  04

晚上我们一起躺沙发上,我写文,他看电视。可是他总是偷看我写的什么,我有些不好意思,向他撒娇:

“老公,等我写好了,第一个给你看好不好,你现在看着我,我写不出来。”,然后主动亲了他三下。

他有些无奈说:“你就有事的时候才会主动,其他时间怎么就那么被动。就只知道向我撒娇。你说我是依你好呢,还是不依呢?”

我有些好笑的回答:“不向老公撒娇向谁撒娇啊!当然要依我啦!”

老公无奈道:“这样你就开心了是吧!”

突然想起下午的时候,他对我说:“你以后不要再欺负我了!”

我调皮的答道:“老公就是拿来欺负的啊!”他反问:“那老婆是用来干什么的?”

我理所当然的回他:“老婆当然是用来宠的和疼爱的啊!”

本来我还以为他想反驳。谁知他突然甜甜的来了一句:“嗯,老婆说的都是对的!”

恋爱的时候,他说自己很黏人的,后来我终于见识到了。可是我不但不反感反而特别喜欢,因为觉得自己被重视和在乎。

他经常说人都是相互尊重,相互爱护,相互主动的,这样才能爱的长久。

网上经常流传这样一句话:“ 时光温柔,还需你懂,生活可爱,也需你宠。

一段最舒服的关系大概就是,彼此之间有心照不宣的留白与空间, 也有无须多言的尊重与理解。 ”

亲爱的,感谢上帝让我们相遇,嫁给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谢谢你的包容和温柔。

感谢我在23岁的青春年华正好遇上你,然后往后余生都是你。

在文章的最后,一首马良的《往后余生》送给大家:

在没风的地方找太阳
在你冷的地方做暖阳
人事纷纷 你总太天真
往后的余生 我只要你
往后余生 风雪是你 平淡是你
清贫也是你 荣华是你 心底温柔是你
目光所致 也是你
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
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
往事匆匆 你总会被感动
往后的余生 我只要你
往后余生 冬雪是你 春花是你
夏雨也是你  秋黄是你
四季冷暖是你
目光所致  也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