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是两个人的事,谁都不是谁亲爱的

那方物语

认识子远以前,我很难相信,我会让一个如此热衷吃也善于吃的人,走进我的生活。

在我的观念里,吃是一种跟呼吸,睡觉之类等同的行为,内容贫乏,形式简单,而且永恒重复。

我坚持不送别人吃的东西作为礼物,因为觉得送出去,吃了就完了,一点痕迹都没有了,甚至你都可以说它没有发生过,没有一点可能去睹物思人。当时的感觉,不靠谱,人,毕竟是善忘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子远不是向日葵一般的阳光男孩,他有点忧郁。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对于让我吃东西,有种无比的狂热。他常常自称“营养学专家。”大学毕业以后,我一个人在外漂泊,拼命的挥霍自己旺盛的生命力和体力,努力耕耘,以求来日。

很快的我就变成了一个标准的现代人。忙碌又盲目,就算是在梦里,都在奔跑,永远行色匆匆。我常常不记得自己是不是吃过东西了,或者吃了什么。一日日的,我变得虚弱,憔悴,时常生病。

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子远。朋友介绍说他是程序设计师,她却说自己是营养学专家,似乎这个称呼更让他满意。“你是不是经常感到疲惫无力?”他紧锁着眉头看着我。我大致说了我一些情况,谁知道还没说完他就气红了脸:“你是小孩子吗?每个人都有义务经营好自己的人生,你有什么权利这样对待你的身体?你看看你,贫血,慢性胃病,面色苍白晦暗无光,这是典型由于快餐和速食引起来的的营养不良。吃不好身体就不好。身体不好就睡不好,睡不好就会丧失女人美丽的资源,没听说过女人是睡出来的吗?.......”

我从来都是个任性的人,很少有人能够说服我。但是我不能不承认,他的最后一句话,说动我了。我的确不能忍受同事说我一脸菜色。但是我恼恨他第一次见面就这样不留情面,坚持说,“我不会吃并不等于不会生活,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很不错,你怎么可以用你的标准来要求别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跟他先后相处了有三年时间,约会千篇一律,都是他千方百计,去市场买食材,弄东西给我吃,他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你吃什么?他说看我吃东西是一种享受,我虽然表面上对他这种小女人似的做法表示不屑,可很多时候我都会抱着他,甜甜的叫他亲爱的。越来越多的人,都像我一样吃快餐,不愿意花费时间功夫去做饭。其实,一件东西,一份感情,越是在细微的地方,越是能体现它的价值。因为这需要付出时间,需要努力付出真情。

“人家比尔盖茨午餐也吃便当。“我不服气的跟他辩论。

“比尔盖茨?他是成功的老板,可你能说他是成功的老公吗?告诉你,我做过调查,最成功的老公就是黄药师,因为他不但是武林高手,发明家,数学家,音乐家,最重要的还是个烹饪家!“看着他认真的样子,我觉得有些着迷,也感觉很幸福,人,都想要幸福的。

有一天,子远忽然对我说;“我想建一座我们的房子,每天跟你一起吃早饭,行吗?”我能感受到他眼中的情意,可是鬼使神差的,我拒绝了。他为我做的一切,让我觉得他是那种居家的小男人,没有什么大的追求。年轻的心总是容易被另类的快乐所吸引,渴望被异性疯狂的追求,渴望在下着大雪的夜晚一不小心到白头,或者呼朋唤友去陌生的城市游猎。我想在当时,我并不能接受我以为他给我的那种过于琐碎和平庸的生活。

最后,他选择了离开,去了另外的城市。走的时候他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一定要快乐,健康的生活,缘分是两个人的事,谁也不是谁亲爱的,爱,一个人等待不来。这时候我才突然意识到,他的时间并不像我想象中那样充足,他平常的生活,也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单调。他只是把生活中没有我的一部分,都摈弃在一边,用一种最古老的情怀对待我。

我的生活恢复了以前的平静。只是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改变了我。我一个人学会了自己做饭,煲汤,看着蓝色的火苗在燃烧,心中是无法言表的寂寞。

现代人,几乎没有时间去关注另一个人的需要。寂寞是这个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心理感受。离别,让人把亲密,疏离,爱与不爱看得真切,拥有健康,才可以无视千疮百孔的生活面目,才可以谈及坚强。这之外的一切,不过都是镜花水月。我恣意的享受了一个成年人带给我的理智和安宁,想到他给做的每一件事,我体会到的是一种极其丰厚的情感。可我曾经拥有的一切最后都不再属于我——上帝曾经仁慈的把他送到我面前,我却没有珍惜。这样的一种痛,叫永失我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渐渐适应了和婆婆同一个屋檐下,以前不大生活在一起的,偶尔周末去看看她,过年时聚在一起,其他时间倒没...
    峮子说阅读 302评论 3 0
  • 何谓创新?何谓开拓?映入眼帘的几个大字,让我豁然一亮。走前人没走过的路,谓之开拓。做前人没做过的事,谓之创新...
    东江之子阅读 5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