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其实也没什么,但最好是读下去

我个人关于读书的好处是什么的答案,是,其实也没什么。

但是如果你读得多读得也精也可以长久的坚持读下来的话,那就有什么了。

书读得多了思维方式就慢慢发生变化了,继而是影响你的举止行为,然后是你看待问题以及处理问题的宽度和广度。最后你可能会发现,无形之中,你在成长,变成一个喜欢自己的人,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但是如果你身边的人没有读书这个习惯 ,也许会觉得你偶尔越来越矫情了,事儿多了,就会有些难办了,不过你最好还是做你自己就好了。按照自己的意愿,你可以选择多跟也同样爱好读书的人相处。

有时候看书,会发现一些问题,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你觉得不必按照书上的做法,你的意识不允许看书与你的生活联结起来,你觉得看书是看书,生活是生活,这种观念是不对的,好歹联一联嘛,也许结局是好的是令人愉快的呢?至少可以试试。

比如我读《相信改变会发生》这本书,里面有增进亲密感的五种语言,我就觉得很有用。

引用书中原文:增进亲密感的五种语言

  在人际关系中,特别是与配偶、父母、孩子这样亲近的人的关系中,运用爱和道歉的五种语言,能帮助我们在更深层面联结,改善关系,增进亲密感。

  爱的五种语言是:

  ·肯定的言辞(表达爱、欣赏、认可、感激等);

  ·做事情(服务,比如做家务、提供帮助等);

  ·身体接触(通过身体部位的接触感受到温暖和爱);

  ·在一起的高品质时间(人在心也在,体验到更深层的联结);

   ·送礼物。

  我们每个人对这五种语言都有不同的喜好。一个人表达和接收爱,可能会限定在自己所喜好的“爱的语言频道“上,而如果关系中的两个人不在同一频道,就可能出现双方都在表达爱、对方却接收不到爱的情况。

书中有对这种情况举例子,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读这本书的原因之一,但我不可能全部引用下来。不过可自行体悟。

  道歉的五种语言:

  ·表达歉意:”对不起“;

  ·承担责任:”这是我的错”;

  ·做出补偿:”我会补偿你“;

  ·真诚地懊悔:“我不会再这样做了”;

  ·寻求原谅:“请原谅我”。

  有时候,我们心中有些观点可能会妨碍道歉行为,比如认为“我没错” “道歉是懦弱的表现” “道歉意味着我不好”等,带来的后果往往是任由关系卡在那里,疏远甚至破裂。其实,我们要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是争一口气,还是想要一份好的关系?当意识到对方这个人比这些观点重要得多,双方的关系也比这些观点重要得多时,就会发现道歉原来没那么难,甚至还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以上引用是今日早读分享,赶紧学一学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起诗人李白,我们都不陌生,萤火虫教室的孩子们在李白课程的熏陶下,可谓是对古诗情有独钟,只要是我们学过的关...
    萤火虫教室李娜阅读 404评论 0 1
  • 行动派三天的梦想训练营结束一周了。对我来说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梦想路上同频的小伙伴,在普陀山徒步路上的相互鼓励...
    伊万卡的国阅读 371评论 2 5
  • 退休前,我曾信誓旦旦的说到,上班请假难,难请假,耽误了好多同学朋友的婚丧嫁娶红白喜事,退休以后,我的人生我做主,谁...
    一缕情丝阅读 1,531评论 11 13
  • 二十岁女大学生 多棵树代表发展的各个阶段, 多个房屋代表搬过很多次家。 每个阶段收获不同,状态不同。 目前比较犹豫...
    Sunny格格阅读 223评论 0 0
  • hi,老婆,终于收拾好了,可以躺下来了,躺下来之后,在这又一个夜深人静的深夜里,脑海里全是您的身影,特别想您,老婆...
    娜因有您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