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沉舟13

视死如归

《连载风云录》
【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 南墙(已完结)欢迎阅读!
【盗墓系连载】《沉舟》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第十三章:视死如归


前情提要:“她被蛊惑了。”李奇表情淡然。
“什么,蛊惑?”蔷薇趔趄着。

蔷薇后退了一步,只见清风笑着朝他们走来,嘴唇发紫,脸色惨白,她走过来的时候,那赑屃似乎又换了一个朝向,感觉一个人的坐姿,这样不舒服,再换一个样似的。

“蔷薇,快退到这边,清风是被赑屃给蛊惑了,这个时候,大家别冲动,赑屃是龙之九子之一,大家静观其变,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对清风下手。”李奇说道。

七个人都点了点头,谁也不敢乱动,很明显,这里是主墓室的入口了,还有这么一只赑屃守候着,可见,里面一定藏着巨大的秘密或者说宝藏,李奇紧紧捏着拳头,如果是别人被赑屃给蛊惑了,他定是想都不想就冲上去一刀结果了他,可是她不是别人,她是清风,如果他要那样做的话,蔷薇和南屿定不会同意,毕竟生死与共到现在……

“怎么办,李奇,可有法子解除吗?”蔷薇急了。

“有,不过……”李奇皱着眉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办法是有,但是要解除清风身上的蛊,必须先解决那个赑屃,可赑屃看着似乎只是转换方向,但是实际上它到底是不是机关,谁也不敢上前。

“不过什么?”南屿抓住李奇的手臂,李奇感受的到南屿眼神中的担心,不,不全是担心,而是夹杂着复杂的爱意。

“不过,首先得确定赑屃到底是不是内藏着机关……目前看来,清风应该不会危害到我们,你们发现没,只要我们没有动,清风就不会动……”

“也就是说,我们一动,那赑屃就会跟着转动,继而带着清风?”况先生说道。

李奇点了点头,这就是为什么他刚才劝大家都退到一边,借着手电光芒,那赑屃幽幽的,从正面转到了右边,再到后面……而且,这里是一个封闭的密室,可奇怪的是,这里并不缺少氧气,很难想象,在洞庭湖底居然藏着这样一个水底墓穴。

“让我去吧,我去到赑屃的身边。”蔷薇说道,她实在看不下去清风,不想最后连清风都变成长街那样……他们若是知道,一定会非常后悔来到这里,何况清风只是个懂历史的女子,不像她和南屿,至少还有防身本领。

“让灵虫去吧。”路人葵忽然说了一句,“我们现在只剩下七个人了,虽然大家的目的不同,但是,如果这么下去,我们的人只会越来越少,这灵虫是鬼先生留给我的,也许此刻只要这个东西能够帮到我们了,这个时候,大家谁都不要出事,我们还没进到主墓室就先伤了自己,太不值得了,就算是要死,也要死得其所!”路人葵说这话的时候,大家都非常赞同,这个时候,不能再失去谁了,大家的目的不同,但是走到现在,能够幸存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

路人葵轻轻放下灵虫,“去吧。”黑色的灵虫一个个往赑屃那爬去,因为身形小,所以,赑屃没有发现它们的存在。

“清风,你一定要醒来。”看着站着不动的清风,蔷薇和南屿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小七一直躲在况先生的后面,这样的场面,对于他,已经到了极限了吧,什么将臣,什么赑屃,看着都像是传说中的东西,没想到真真实实地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

很快灵虫返回到路人葵那,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虫语后,路人葵叹息着,“那赑屃的头部内,有着一个巨大的弓弩,在它的尾部,有一个按钮,不知道那是不是开启这墓室大门的钥匙,还是说这是打开机关的钥匙,根据灵虫的回应,如果要解除危机,救下清风的话,必须拦腰砍断赑屃,但是,我想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我们一旦动了,它就会动,我们谁也不知道清风会做出什么来……”路人葵迟疑着。

“也就说将其拦腰砍断就能解除危机了吗?”南屿问道。

“可以这么说。”

“这还不简单,我去砍了就是。”南屿说完要离开。

“等等,这是石像,你根本砍不断的,那赑屃守护着女娲墓,定有它的厉害之处,如果只是单纯地就能被你砍断,我们还需要如此吗?而且,你们记得将臣吗?将臣爱慕女娲,我们刚才只是将将臣打退,也许,他也在这里……”李奇说到这里没有继续说下去,利害关系大家都懂。

“那我们就这么耗着?”南屿有点急躁了。

“或许我们还漏掉了什么,忘了路人葵说的了吗?赑屃脑袋中有一个巨大的弓弩,如果那弓弩射出箭来,我们肯定会躲闪不及,大家再想想,还有哪里漏掉了什么。”蔷薇问道。

况先生则是抬着头望着上面,这里的空间差不多有两层楼的高度,手电能照到的范围内,都是岩壁,岩壁上有细小的水珠,可能和长期存在于水下有关,至于这顶部有什么,况先生也看不清楚,他总感觉上面有什么东西在盯着他们似的,浑身总是时不时一阵鸡皮疙泛起。

“上面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看着我们。”他说道,“可手电所及的范围内根本看不到上面有什么。”

这下大家都将所有光芒集中到了上面,才勉强看了个清楚,上面居然是满满的血蝙蝠,想起在夜郎墓内也遇到过这种东西,可是厉害得很呐,想起这个,蔷薇都觉得心有余悸。

“血蝙蝠。”蔷薇说道,“在夜郎墓也出现过,这个东西很危险,它的体内有一种荧光剂,是靠食人血来维持荧光剂的。”

“没错,我差点死在了血蝙蝠下。”南屿想来都可怕,那样的经历,一辈子只要一次就足够了,“它们不同于其他蝙蝠,现在估计是处于眠之中,如果惊扰了这群,怕是一万个我们也抵不过它们,何况还有赑屃。”他总算是冷静了下来。

“这样也不行,那样也不行,到底要闹哪样?”凡殊急了,“这么等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不如速战速决,死也要死个痛快!”

一直沉默的李奇终于说话了,“这样,蔷薇,你和南屿去对付血蝙蝠,我去对付赑屃,其他的人原地不动,如果清风有什么动静,大家……”

“不行,你们不能杀了清风。”蔷薇顿了顿,“如果……也要留个全尸。”话里满是无奈。

“好。”况先生说道,他和小七,路人葵,凡殊分别站成一个圈,随时做好战斗的准备。

“我数一二三的时候,我们一起,你们俩从那里上去,千万不要给血蝙蝠机会!”

“好。”

“一、二、三!”蔷薇和南屿从旁边飞身而上,李奇一个跃身,翻到了赑屃的后面,因为速度极快,所以,赑屃没有察觉,李奇用手电照了照上面,示意可以行动。

蔷薇和南屿对视了一下,分别从两边下手,血蝙蝠怕火,而且南屿手里有特制的火柴,他打开了火折子,点上,然后朝血蝙蝠扔去,伴随着一声声嘶嘶的声音,以为顺利解决了血蝙蝠,却不想,在血蝙蝠围着的后面,居然是……吓得蔷薇和南屿两个人掉了下去……


接龙客栈【盗墓系连载】沉舟14

舟组织

喜欢就关注我们【盗墓系连载】沉舟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