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和自己聊100句 2019-10-16

我有问题要问你

什么

你说人为什么要聊天

你不是说你有表达欲吗

单单是表达欲的话,还有很多方式可以满足啊

那你说是为啥

我也不清楚,但把自己的想法讲出来会轻松一点

那你有什么想法

具体来说没什么想法

那你说啥

我觉得有点累了

怎么了

聊天很费脑子

是吗,那别聊了,我也觉得累

不行,必须聊

为啥呀

我不想这么快半途而废

那你准备什么时候半途而废

我想跟你永远聊下去

可是累呀,很无聊,煎熬,折磨

说的没错啊,但你怎么说的时候我反而觉得有点意思了

啥呀

我捕捉不到,这种“有意思”的感觉稍纵即逝

你觉得有意思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刚刚啊

刚刚发生了什么

我们在聊天

聊天会让你觉得有意思?

可能吧,有点无聊了

哦,知道了

什么

你说无聊的时候我也出现了那种感觉,有意思

嗯?

当你说出无聊时,我的情绪会波动,这种波动可能就是你说的有意思

这样吗

那为什么呢

不知道

你知道什么

我什么都不知道

你为什么这么蠢

你很聪明吗

到这里又开始无聊了,现在开始回到最开始的话题,人为什么要聊天,首先排除表达欲

我哪知道

好吧,我原谅你的蠢

你去跟聪明人聊天吧,别找我

聪明人没你这么无聊

我想骂你

你不能骂

你可真是...

别打岔,你为什么想聊天

我不想

我们不是在聊天吗

那是我只能回答

是吗

是的

这样啊,那回答会不会是原因呢

不知道

没指望你

你个..

骂人是不对的,会自动屏蔽哟

..

嗯,如果回答是人要聊天的原因,那就是说没有回答是无法聊天的

..

无法回答!

..

什么情况下是无法回答呢?

..

要么是对方不想回答

..

可是总有办法让他开口的

..

比如说你就是很好的例子

..

骂人也是回答

懒得骂你

呵个.

消消气消消气

所以照这样分析的话,没有回答只能是根本没有找到三体人

一旦对方接受到了你的信号,不论对方是善意还是恶意,都会回应

“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回答”

没错,“不要回答”本身就是一种回答

那个三体的监听员正确的做法是“不要回答”,而不是警告对方“不要回答”

可是根本不存在正确做法,也没有善恶之分,他必须回答

为什么

因为聊天必须回答

你说那个三体人是因为想聊天才发出警告吗?

不知道

..

我只是在分析人为什么要聊天

那你BB那么多分析出什么了

嗯,只能得出一个粗糙的结论,聊天必须回答

你这不是废话吗

那你有没有思考过这里面隐藏的关系

什么关系

人想要聊天,聊天必须回答,所以

人想要回答!

正确,人想要回答

那么就是说人之所以需要聊天是因为人想要得到回应,没错吧

没错

那人为什么要得到回应呢?

问得好,我也不知道

..

但这个结论应该是适用的,我有个初步的想法

是什么

人需要聊天是因为想要回应,那么回应就是相互交换看法,就是分享,就是共享

所以人要共享?

似乎哪里不对

哪里不对

我们在分享这里停下,人想要分享

嗯,似乎对应了主流观念

那现在反推,人可不可以在只保留分享的前提下排除聊天

那得先明确定义聊天和分享的概念

谁去定义

百度?

谁去证明

嗯?

所以说这种讨论根本没有意义,没有权威标准就没有说服力,而权威标准也存在于相对当中

唉!休谟的怀疑论让思想永远在翻山啊

嗯?你可是在暗示我翻山队!

绝对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跟你聊天,但不知道说什么 那就不说 但是我想跟你讲话 那就讲啊 不知道说啥 ... 真是伤脑筋啊! 那你为什么...
    小乙哟阅读 240评论 0 0
  • 蒋俊站在那里,看了很久终于鼓足勇气靠近。 五米左右的距离,一个长相俊秀的男子穿着白衬衫,淡蓝的休闲外套,甚是...
    笨书童阅读 535评论 0 2
  • 那是一个星期二,我起床之后发现天空灰蒙蒙的,我知道要下雨了,便取消了原定的上班计划。请好假,我打开计算机,百无聊赖...
    sunshine打老虎阅读 5,293评论 0 10
  •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那是一个星期二,我起床之后发现天空灰蒙蒙的,我知...
    dustjewel阅读 9,832评论 0 9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