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想念你

          距毕业已四年,从未想过时间过得会这么快,快到我都来不及调整心态,面临被叫阿姨,被催婚的境地。

          读取校友的信息囿于4.7寸屏,上面上演着光怪陆离、天南地北的传奇,跟着蹭着遍历祖国,感受行行业业的苦涩,共同悼念青春的一去不返。

        四年了,我无法统计多少次梦到学校里的事了,千百八回应是有,从小学到大学,从小学同学到大学同学,从教室到宿舍,哭笑不得的是在梦里读研究生…

        我甚至怀疑我内心有留在学校的深切渴望,以至于念念不忘,假象不分。

        我还记着毕业时的心情。

        真是平静地过分。

        行李打包了三四次,就把整个大学的遗物送回了家。

        没有哭泣,也没有送别,我们彼此都没有想象中的撕心裂肺,期待已久的剧本中的感人场面并没有上演。

        默默看着室友潇洒得拖着行李箱离开,也仅是如常一个拥抱留步,徒留我最后一人。好像,这只是多么自然的假期分别,好像,居然不会揣测,以后见面的难度。

          也许我最是感性罢了,我想最后一个走。

          屋里,新装的空调享用还不到一个月,像变戏法似的突然空荡荡的,比来时还要干净,桌面上留了几只开得妖艳的粉色玫瑰,那是毕业典礼时,院里发给每个毕业生的礼物。一个人小心地说话,也都是回音。

        隔壁还有几只远路的没走,晚上围在一起分刮零食,在最后的晚餐氛围里聊天,语气里都是不舍和惘然。

        看着自己毕业照严肃得有些丑陋的面容,心里分辨不出是什么滋味,一片空白。

        回家之后,天热乎起来,身子懒,脑袋也不转动。

        直到过了个把礼拜,想念才开始泛滥成灾。翻照片,整理书,看日记,独饮着回忆。恨不能拥有江湖中情报网,实时追查每个人的动态,好让自己觉得还没那么孤独。

          真是失败的感情动物,只是听了几首歌曲,就会引发一大发情绪。

        希望大家都能慢慢过得幸福。我会想念你,我的老同学。

        老同学在不同的角落奋斗着。

        地图上处于我左下处的顾某某曾在福利院守护最缺爱的孤儿,我觉着这工作十分崇高有爱,很羡慕。我说要么去领养一个孩子吧,顾某某直说我是疯子,还没结婚都想养孩子,她肯定很鄙视地在手机那头翻白眼。

          天津妹子备战研究生。头一年似乎不顺,第二年奋起直追,终于圆了梦,经常读一些我们不会再读的专业书。我有次跟她打趣,再过几年我是不是成了粗人,难以赶上她的高度了。妹子很慷慨地给我推荐书了……

        曾和我一起做过兼职老师的高妹,已经开了挂似的一考一准,深入市委内部,写起策论当是行云流水了吧。高妹是个我很佩服的人,因为…实话说…她是个看起来很憨的姑娘,倒是思维确实是我觉得最不符面相的缜密和细致,我很喜欢听她理事情,讲道理。而且当年我们一起喜欢嵩哥的歌,一起唱了一首又一首,她的声音低厚又很深情,所以还是令我折服的。

          大宝在我之北,距离不算远,期间见过三次。一次她来我家玩,和我的乐乐和小白玩得起劲。一次是我去她家回访,吃吃喝喝看电影,她爸妈都很板正,很是知识分子家庭的模样。再一次就是她结婚了,我没想到头次参加婚礼竟是大宝的,实在是惊讶惊喜。婚礼很隆重(在我以往参加的婚礼之中),也很温馨有序,借机已与其他许久不见的姑娘好好叙了旧,狂拍照,大肆飙歌,得意忘形。

        一直神秘不见其踪的刘大姑娘,以前就说是隐藏的文笔好手,她在杂志社任编辑,这一直是我不可企及的愿望,可是不知什么原因辞了职。

        梁妹即是学霸也是气质美女,读完很神奇的研究生后,不知道在从事什么职业,不过越来越美丽,脖子长,背脊直挺,腿长,很像音乐学院跳舞的那类姑娘。

        班长君一个是去了新东方扛英语大旗去了,一个在人民大学读完研究生不知下文,一个似乎是开教书法的工作室。

        还有在ngo服务的大咧咧朋友。

        也有完全不明踪迹的其他某某。

      也许有人并不在意,也许也有人在默默关注彼此。我最怕时间就这么让我们逐渐淡忘,逐渐不相往来。

        我存着入学的校园手册,存着一起画的海报,存着一起设计的班服,存着每一张一起照的相片,回忆不痛苦,故事很难忘。

        吵过的架,摔过的面碗,抢过的阳台晒被子,争执、冷战、排斥……那些似乎每个学生群体都会出现的阴暗面并不陌生,却在一毕业后烟消云散,想起来也会觉着幼稚搞笑。

        毕业以后,很难再有无利心,很难再聚成一个团完成一件并没有名利可图的事,很难再无所顾忌无所畏惧地直步向前。

        我其实不想,在见面聊天的时候,就无可避免地问对象,问车房,问工作,问孩子。这是件无比正常却无比可怕的事情。

        感性有时候就矫情了。

        试想下,再来一场相会,我们大家团团聚在一个大屋里,有巨幕电影,有吉他钢琴,有厨房可以动手做饭,有狗有猫,有桌球有棋牌,我们就一堆一堆圈坐在地上,聊我们各自的理想,我们没达成的愿望,我们掌握的资源,我们可以互相提供的帮助,我们可以共同完成的事情。

        为了一个可以不惜一切奔赴的信仰…

        然后肥皂泡可以自己去戳灭,我们各自在天涯汗泪交加地生活,把苦痛藏起来,分享我们彼此的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我是小五 舒国治在《理想的下午》里曾写道:“有一种地方,或者是有一种人,你离开他后,过了些时间,开始想着他的好...
    我是小五阅读 514评论 1 4
  • 还记得你当初分不清阳历和阴历,最后还是我给你说了。你当时说了你生日在八月十五,我一直以为你说的是阳历,一个多月都没...
    里小木阅读 233评论 0 1
  • 我会想念你 当夕阳肆意地将白云灌醉 黄昏时我轻轻舞蹈 你离去的身影 在我脑海里萦绕 我会想念你 当星星溺死在银河里...
    敬金蓉阅读 356评论 0 0
  • 一、校验数字的表达式 数字:^[0-9]*$ n位的数字:^\d{n}$ 至少n位的数字:^\d{n,}$ m-n...
    丶Assassin丨阅读 670评论 0 1
  • 最傻的一句话是我等你,最假的一句话是还爱你。
    抹去悲伤我依旧是皇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