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一只猫的剽悍江湖:35岁宝妈北漂升级记——一年时间做到上市公司主管,她是如何做到的?

以下,于2020年9月10日发表剽悍一只猫公号(作者:江湖姐姐)

梁宁说:“痛苦是一种比快乐还重要的天分,巨大的痛苦会驱动一个人去做出巨大的成就。”

加入剽悍江湖之前,雨霏正处于一种巨大的痛苦中,因感情变故,她急需要突破自我做出成绩,以期拯救自己,证明自己,活出自己。

「想改变又不知道从何改变,我处在很痛苦的阶段。当时无意中看到了剽悍江湖招募,就申请了。」

从做出加入剽悍江湖的决定起,雨霏就已经接受痛苦,打破恐惧,奋力突围,多次转换跑道,实现了财富的升级,盘活了人生局面。

01

7年全职妈妈破局初体验

作为优秀的名牌大学毕业生,雨霏大学毕业时有三个选择:一是去北京读研,一是去深圳的银行工作,另一个是追随爱情,远嫁他乡。

雨霏选择了走最后一条人生路——放弃去北京读研、放弃深圳的银行工作机会,选择毕业就去东北四五线小城结婚。

生娃之后,因为没人照顾娃,她又选择成为一名全职妈妈。

然而,世事难料,感情更是容易在时间锤里变质,不知不觉雨霏陷入了人生低谷,急需赚钱,急需转换跑道盘活局面。

但,当了7年全职家庭主妇,圈子里除了娃,还是娃,自己能靠什么挣钱呢?

雨霏最终从猫叔那得到启发,找到了人生的突破口——

「猫叔在公号写道:一个在北京咖啡馆工作的朋友,听了他的建议,去辅导小学生数学,收入可观。」

这一分享让雨霏发现了当前人生存在的可能性,自己曾经是学霸,也在孩子入小学后担任过兼职辅导老师,或许自己也可以靠辅导学生创收。

说干就干,雨霏当即就租了房子,并着手去校门口发传单招生,正式走入培训圈。

判断自己要做的事儿离钱近不近,得看是不是有很多人需要自己的产品或服务。

雨霏意识到给小学生“做家教”的人太多了,她决定聚焦在初中生学习成绩提分上。

她太需要钱了,决定一个人教4科,对于读书时代就是学霸的她来说,辅导初中数理化英语不是难事,但她还是认真刷了一遍题,恰逢7、8月暑假补课高峰期,她在那个暑假创收将近4万,半年时间还清了 10万债务。

不得不说,痛苦使人强大,一人撑起一个教辅机构,并让生意变得红红火火,雨霏做到了。

02

看到更多可能性,35岁背井离乡闯北京

在四五线小城,半年入十万,日子也能过得惬意。

但,雨霏做出了一个让旁人惊讶的决定,她关掉了教辅机构,选择去北京打拼。起因是他被猫叔一句话触动到了:

「年轻人,要尽量去大城市、一线城市工作,要见牛人,去大平台,要找牛人或者大平台背书。」

猫叔的话,让她有了醍醐灌顶之感,虽然不是刚毕业的年轻人,但雨霏觉得猫叔提供的是成功者的经验,她决定听话照做。

2019年春节后,她通过海投简历,最终去了北京一家公司。

去北京,是挑战,也是雨霏命运改变的起点。

她选择的北京这家公司,很牛,是一家上市K12教培机构。

她选择的平台,很牛,是旗舰校区,规模比较大,生源也多。

她的同事,很牛,是集团全国600多家校区业绩排名前三的牛人,且她遇到了三年连续保持1100多万业绩的咨询总监。

一线城市、牛平台、牛人,猫叔说的成长标配,她都给自己配齐了。

剩下的就是怎样高标准地赢得挑战。

平台牛,近距离跟着牛人做事,自己又肯拼,雨霏很快就脱颖而出——作为学校咨询师的她,第一个月就独立签单,完成11万+的业绩,单笔最高6万9千多。

03

精进专业,助力学生考入清华

从学管师转岗高中数学老师,雨霏的方法是:先干起来,然后再一步一步逼近成功。

转岗做数学教师的第一天,领导直接就给她排了高三学生。

因为没有教高三的经验,她内心是极度害怕失败,但她没有退缩,而是果断抓住机会。

认真准备教案课件,为补齐知识点,她了解历年高考题型,又将高中数学教材,全部看一遍,边看边写教案,手写的逐字稿都有数十万字。 

每天忙到一两点,早上6点左右起床,这样的状态她坚持了一年多。

想要“升级财富脑、打造影响力”,就要按照猫叔说的去“打造成功案例”,雨霏的方法是死磕教学成绩,「学生的成绩就是我的影响力,当我的教学成绩获得认可和好评时,我也就有影响力了。」

提成绩,才是硬道理,雨霏在转岗不到一年里教学成绩显著——

学生上课两个月(近十次课),成绩从60+提升到106,从C班考到了A班。高一新生从班级倒数第二考到班级第一,年级第十。试听课100%成功。

今年高考,1个清华、1个对外经贸、2个北外、1个首都师范……数学单科最高141分。

续费续班率100%。续费最高单笔10万,最低3万。

04

怀利他心倍速进化,成为旗舰校区稀缺人才

人生有没有奇迹不知道,但雨霏知道自己必须稳打稳扎,必须夯实自己的人生轨迹。

所以,即使在北漂,即使在新事业上忙得昏天暗地,她仍坚持在剽悍江湖保持进化。

一边近距离在高能平台学习,一边学以致用,这是雨霏保持倍速升级的秘籍。

比如,猫叔说,要让别人赚到,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

这句话直接就促使雨霏将自己的格局升级了,「这个成为我做人的原则,我尽我所能帮助领导和同事完成业绩,帮他们赚钱。」

她的利他是剽悍级别的,就工作上来说就是如:

做咨询师的时候,帮同事谈单,业绩提成却从来不要;

当老师的时候,班主任续费需要她帮忙跟学生和家长沟通规划大单,不管当时自己教学工作有多累,她都会尽力帮忙搞定;

校长谈单需要她免费上试听课助单,她从无二话,助力校长签单,大幅度提升校区业绩;

校区急缺高中数学老师,她一边当高中数学老师上课,一边做学管师为一部分学生做后期服务和续费等营销业务;

发现大家不懂如何运营家长社群和学生社群,她就借着在剽悍江湖运营学院学到的运营知识,给领导出主意,并直接代表校区负责和总部对接在线运营所有的事情;

运营家长群;盘活小学生群,仿照“剽悍江湖读书打卡”活动,组织小学生群举办“21天书法打卡”活动

……

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其实她并没有额外的收入,但她依然兢兢业业尽善尽美,她说因为她脑海里刻着奕晴讲《成为1%的关键运营思维》时所说的挺身而出思维、交付思维以及价值思维。

「我希望我做的事情能真正帮助家长和孩子,解决孩子的学习问题,使他们不花冤枉钱,尽快提升成绩,学会学习。」

一个人把平台所有部门和职务走遍了,雨霏是目前唯一一个。

也因为她的极致奋进和极致利他,她成为校长与同事眼里的“稀缺”人才。

稀缺的,才最珍贵,也最有价值,所以同事们和领导遇到好事儿总会想到她,比如:升职

「所有的一切,首要核心应该都是“做人”,人靠谱,事做对,财富就是顺便的事,比如我的这次升职。像做梦一样,1年前的自己连工作经验都没有,但现在我当主管了。」

05

离京入杭任主管,力求一年顶十年

接受升职,离开北京,入职杭州,这一变道是因为雨霏有更大的野心——当校长

「按照公司规定,必须要有1年主管经验,才有资格竞聘副校长/校长,所以我选择先到杭州走迂回战术。」

从辽阳到北京,从北京到杭州,从集团北京分公司旗舰校区咨询师到高中数学老师兼学管师,从数学老师再到分公司数学学科主管,短短一年,雨霏实现了飞速跃迁,从一个毫无工作经验的全职妈妈,成长为有野心、有目标的职场大女主

但她仍步履不停,甚至将自己逼得更紧,力求一年顶十年的光速发展

为什么如此拼?

她说,因为孩子已经在读小学,她得抓紧时间在他读初中之前搞定一切,接他到身边,辅导他学习。

没有时间一点一点慢慢拔地而起的雨霏,卯足劲构建自己的事业江湖,为了母子团聚,她会玩命去拼搏去创造,似乎不管付出什么都可以,不管牺牲什么都可以。

而她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人,不逼自己一把,就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量。

「从一个失婚失意女性,我用1年多时间做到了经济独立、精神独立。」

在选择面前,容易走的是下坡路,难走的路是上坡路。

但,一个人如果有自拔能力,又懂得借牛人牛平台之力升级自己的人生路径,即使身在坡底也能逆风破浪,比如雨霏,她在一年时间里成功将自己从人生泥泞里拔起,靠得是自己的勤奋打拼,以及向有结果的人与平台学习。

成长要速度,如果想要跑得像兔子一样快,就要去找厉害的人不断学习,不断迭代自己。

成长更要韧性,如果想要像乌龟一样耐跑,就要向能成事且拥护长期主义的能量圈靠近。

如果读文章的你,对自己的现状不满,不妨像剽悍老铁雨霏一样,勇敢拿起“进化手术刀”对自己的现状进行修剪,然后修炼内核,活出自己。

PS:剽悍江湖的创始人是剽悍一只猫,剽悍一只猫是谁?

畅销书《一年顶十年:个人财富与影响力升级指南》作者,第六届当当影响力作家。

社群商业战略专家、个人成长战略深度研究者&践行者。微信公众号矩阵有百万读者。

他是樊登读书首席社群顾问、磨铁文化集团首席图书品牌战略顾问。

他还是学习型社群“剽悍江湖”创始人、极致践行者大会/社群商业牛人大会发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