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秩序之乱·往日倒影》前传一 露米尼奥

总目录

前传一·露米尼奥·第一章

洛伦斯塔,在往日的倒影里,是一个即使作为君临那些眼高于顶的艺术家们都颇为向往的一处边境小镇。

多汁的牧草,低垂的灰云,明媚的青色山坡,河流冲积的肥沃土壤,如果不是地处偏僻且毫无军事价值,想必也会发展成如同道尔那样的繁华之地吧。

自从数年前有个画家造访了这个地方,并且作了一副《静默的山谷》后,洛伦斯塔的名气便已传播开来,陆陆续续地有质料考究的马车前来造访。

露米尼奥是洛伦斯塔的十余名牧羊少年之一,稍微有些成熟懂事的他或多或少地明白那些马车对于这个小镇发展的意义,如果那些老爷们愿意把他们的避暑别墅建造在这里,也许他的羊就不会那么难卖了。

道尔城的羊贩子几乎成为了牧羊少年的心理阴影,那些人贪婪地计较着哪怕是一个杜维尔(货币),似乎少了根羊毛都会气的跳脚,以至于露米尼奥每次偷偷去镇上的小酒馆,用5个杜维尔买一杯劣质麦酒的时候,都会感到心疼。

反正他以后是不会选择成为商人的,老一辈所讲述的关于行商的故事完全就是哄骗小孩子的把戏,什么周游世界,什么倒立行走的矮人,不穿皮甲的白色强盗,都只不过是故事而已。

那些羊贩子大多身形佝偻,皱纹遍布,嘴里神神叨叨的都是一些金币银币的事情。

如果那些随着老爷们前来避暑观光的贵族小姐能看上自己就好了……露米尼奥凝视着小水洼上他的倒影,经常会有这样的想法。

他等了两年,贵族老爷们并没有把庄园建立在洛伦斯塔的阴云之下,相反的,马车的数量很快减少,并且彻底消失。

南方传来了恐怖的消息,一场瘟疫爆发了,席卷于君临与各个南方重镇之间,夺走了很多贵族老爷和穷苦平民的生命……

镇上的老人说,那是从蛮荒之地顺着海洋飘来的灾难,什么海上贸易,新发现的土地,商人的野心带来的灾祸什么的,露米尼奥不是很懂,但他也不甚关心,反正对于这个边陲小镇来说,是没有任何太大的影响的,顶多就是许多年轻人的期待落空而已。

是啊,只要道尔的羊贩子还来买他的羊,他也就是抱怨一下这该死的希望而已。

一如既往地躺在一处向阳的山坡上,阳光在这里可是个稀罕玩意儿,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些难看的灰色云朵会再次占据天空的每个缝隙,所以在晴天,每个洛伦斯塔人都会停下手中的活计,好好地晒上一会儿。

羊群安分地聚集在牧羊少年的身边,平日有些调皮的小羊羔今天也格外安静,似乎也明白阳光的可贵,露米尼奥倒是不担心羊群走散的问题——这种事情往往是他的牧羊犬“凯尔”来操心的。

不过凯尔今天也趴在露米尼奥的身边,懒懒的晒着太阳,这种天气格外安分的羊群也让平时跑东跑西的牧羊犬有了宝贵的休息日。

不知是否有哲人思考过安宁祥和之类的情绪是如何产生的,或是如何被轻易地毁灭的。

在这个灰暗的时代,和平永远是一种奢侈品。由强大的罗西亚帝国重甲兵团所争取的那场辉煌胜利所带来的和平已经持续了一百多年,那真是一场漂亮的战役,草原蛮子们被引诱进入狭窄的地形,那些习惯分散作战的蛮族终于体会到了他们往日不屑一股的军团式战斗的恐怖。

曾经在北部居民眼中代表着恐怖的弯刀落满了整个山谷,不可一世的草原骄子们借着马匹质量与轻装高速的优势,灰溜溜地撤回了大草海,再也不敢举兵南犯。

然而在百余年的时光里,草原人始终在休养生息,积蓄力量,而罗西亚帝国的国力,正在被一些蛀虫由高到低地侵蚀着,腐朽的总督制度,让派发向边区的军饷有小半都落入了总督们的腰包,大量不学无术的贵族子弟被安排到边军中混混资历,士兵的训练松弛,军纪涣散,装备陈旧,甚至有人在军中明目张胆地从事手工之类的活计挣点外快……

一切的一切,都被掩盖在和平与繁荣的虚假帷幕下,直到这场瘟疫的爆发。

这场起源于南方港口城市鲁特的瘟疫在开始的第一个月就夺走了数十万条性命,开始时,焚烧尸体所扬起的灰尘遮天蔽日,到后来,连处理尸体的劳动力都不够了,那些东西就被简单地丢弃在偏僻的地方。

曾经充斥着远洋舶来的香料芬芳的鲁特港,已经变成了一座空屋遍布,路无行人的鬼城。

随后瘟疫开始在南方肆虐,连君临都没有逃过它的侵袭,甚至连国王陛下本人,身体都出现了不适,暂时不出席内阁会议。

军队之中一直是各种疫情的重灾区,此次也是在劫难逃,腐烂的尸臭侵袭了南方的每一寸土地,瘟疫直接导致了军人的死亡,死去的平民也无法为军队提供足够的兵员,曾经令罗西亚人民自豪的军队,战斗力正在飞速跌落……

曾经为罗西亚帝国提供粮食、劳力与人才的广袤土地,他们还有能力去守护么?

“露米……——露米……露米!”

呼喊声由远及近,很快便到了身后,露米尼奥本来将昏昏沉沉地睡去了,进入到那个充满了羊肉与麦酒芳香的美梦中去,此时却被扯回了现实。

脸颊上有着雀斑的女孩子提着一个篮子,一把坐在了露米的旁边。

“啊……什么啊,艾葛莎,不是说过了不要叫我的小名吗,我都用你的名字称呼你了,感觉好不公平……”

名为艾葛莎的女孩子大概十五六岁,看起来是没有打算理解露米尼奥所说的话语内容,只是自顾自地从篮子里拿出了一个木杯,里面盛有白中透黄又带绿的不明液体。

“露米,过了这么久,你一定渴了吧,我拿了点家里新鲜的牛奶,加了一些薄荷粉与红茶粉,嗯,还有一些麦粉、还有一些在厨房里找到的气味很棒的东西……”艾葛莎顿了顿,因为牧羊犬凯尔似乎对这杯东西产生了兴趣,凑过鼻子来闻了闻,又呜咽一声跑开了。

不过这并不影响她此时高涨的热情。

“啊……”露米尼奥无意义地发出低沉的声音,似乎在为自己争取思考的时间。自从自己在艾葛莎家开的小酒馆里夸那杯加了绿茶粉的牛奶味道不错以来,她就会时不时地来找自己试验她的新饮品。

不过,虽然味道千奇百怪,但吃坏肚子或者是命丧黄泉的情况还是没有过,而且露米尼奥确实有点渴——如果想要喝水,他得走下山坡,到那个小溪边上去,这很麻烦。

虽然这次加的东西比较多,也比较奇怪,但是送上门来的东西,伸手就能拿到……

露米尼奥接过了木杯,喝了一口,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无视了女孩期待的目光:“艾葛莎,你又从家里偷拿东西了,这样是不对的,而且现在瓦妮莎大婶应该很忙吧,你总是鼓捣这些怪怪的东西,又不能帮上家里的忙,而且只会添乱吧……”

“味道怎么样?!”艾葛莎有个奇怪的能力,就是能把一些“多余”的信息从耳边过滤掉,此时她的手已经抓住了露米尼奥的衣领,轻轻地摇晃起来。

“嗯……虽然加了很多其他的东西,但是本质上还是没有什么变化吧,还是很多种东西混合在一起的怪怪的味道……咳咳,先把手松开好么,这件衣服是今年刚刚做的呢”

艾葛莎陷入了沉思,自然也松开了手,露米尼奥则本着不浪费的精神,继续小口地品味着这杯怪异的饮品。

“我按照妈妈平时做菜的方式,用心地调配着这杯牛奶的啊,为什么还是这样的呢?”

露米尼奥挠了挠头,艾葛莎不是个好女孩,这点她相当地没有自觉,尽管天生了一张有些可人的脸蛋,衣着上也颇为细心大方,但是脑子就是不太好使。

“啊……艾葛莎,牛奶与牛排是两种东西,烹调的方法一般不能共通的吧……”露米尼奥时常想,如果自己的父亲不是一个牧羊人,而是一个精明的羊贩子的话,自己就能去那些学校之类的地方读书了吧,将来可以当一个有钱有势老爷的管家,在与艾葛莎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很聪明……

艾葛莎沉浸于自己的痛苦之中,用一种悲怆的眼神看了一眼露米尼奥:“你是这个镇上唯一愿意喝我调制牛奶的人了……”

露米尼奥看了看天上的白云,心中突然有一种想法。

“嗯,艾葛莎啊,如果我没记错,你们的那桶奶油快做好了吧?为什么不在牛奶或者绿茶上加一层奶油,或者直接搅拌进去呢,那样会不会有不错的味道呐?”

……

下午,露米打着哈欠,把羊群收回羊圈,开始鼓捣起晚饭来——以干羊粪作为燃料,上面架一口锅,切点咸肉与蔬菜进去,就是不错的一顿了。

母亲在他出生的时候便死于难产,作为父亲的老牧羊人除了整天借酒浇愁之外,也没怎么管这个命硬的小子,两年前死在了从酒馆回到家的路上。

独身的生活虽然有些寂寞,但还是挺方便的,以前还要给老爷子做一份,现在连这个也省下了。

……

露米尼奥不觉得现在的日子有什么坏的。

也许能一直持续下去的吧……

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