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的人不会离开,离开的人不要再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c小姐是我的隔壁室友,从大一到毕业,从分班到换寝,她一直都机缘巧合的住在我隔壁。

大一那年我们同班,因为开学第一天就被班导点名让c小姐上台给我们念新生入学手册报告,从此以后她便以“三大”而闻名,嗓子大胆子大以及脸大。其实脸还好啦,不大。

军训结束后,她是班里唯一一个刚上大学不久便脱了单的姑娘,对象竟然是我们的军训教官老罗。隔壁理科学院大我们一届的学长。

我们都惊讶到眼珠子掉地上了,因为老罗是那种看起来十分木讷,不善言谈还一脸痘痘的高冷男,和我们要胸有胸要屁股有屁股能说会道聪明伶俐貌美如花的c小姐完全不搭呀!

这世间果然没什么高冷的人,只是他暖的不是你。

看着c小姐每天幸福洋溢的小女人模样和满空间撒的狗粮,让我们这些生活在一个只有六个男生四个有女朋友两个歪瓜裂枣的女儿国里的单身girl羡慕不已。原来在爱情里,真的没有搭不搭。

老罗在我们隔壁学校,我们共用着一条后街,因为不在同一个学校,即使只有一街之隔,我们也一致认为没有朝夕相处陪伴的爱情都是异地恋,迟早是要说再见。

而他们却不以为然,好像更享受这种有点小距离的爱情。

他们会每周的一三五约,周一约在我们学校图书馆,周三约在他们学校图书馆,周末就一起外出吃吃美食看看电影逛逛街,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共同嗨,青春里的爱情啊总是甜而不腻。

他们都爱旅游。

大一那一年,老罗和c小姐去了很多地方,走过了大城市的熙熙攘攘,也路过了那幽静的小村庄,一起欣赏过城市夜晚的良辰美景,也一起躺在野外看过初升的太阳。

每次回来除了给我们带来当地的小礼品,以及一大波恩爱的照片外,还有他们越来越笃定的感情。他们的终极许愿是:走遍全世界,我们结婚吧。

而每当我们一群吃瓜群众都拿老罗颜值开玩笑时,c小姐都会很认真的告诉我们老罗不是那样子的,她说,老罗其实很风趣幽默,她说,老罗很帅有时还很娇憨可爱,她说老罗真的好聪明呀!她说,老罗真的对她很好晴来遮阳雨来挡雨,她说,我就是喜欢老罗呀!

她还说老罗说的那句:“在这个城市里,我们只有彼此依靠”是她听过的最好听的情话。

是啊,初上大学的c小姐和生性内向不善言谈的老罗都希望能在异乡找到可以依靠的坚定力量,可以相互依偎取暖管它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即使全世界都不看好又怎样,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就够了。


02

大二那年学校有校企合作订单班c小姐为了未来的职业生涯而去了订单班,不在同一个班后,除了偶尔的寝室互串外,我们很少再和c小姐聊她的老罗了。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c小姐的个签改成了“爱你的人不会离开”。

我的第一反应是,他们分手了。

果不其然,当晚敲开c小姐宿舍的门,就看到了一个憔悴不堪的她,c小姐看到我就顿时泪崩,还没来的及问为什么,c小姐就近乎吼了起来“鬼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要分手啊!”

我一边帮她擦着眼泪一边让她好好想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好好的说分就分呢。

她说她被分的简直莫名其妙。

寒假回家他们还每天都有联系

开学时他们在车站互相拥抱诉说着整个寒假未见的思念之苦,甜蜜的一如往常。

而就在开学几周后,c小姐发现老罗对她慢慢的冷淡了,那些晚安早安想你爱你的亲昵话语都被嗯哦给代替,连最基本的一周三见也推托到一周一见,最后甚至c小姐不提见面的事老罗也没有要见面的意思。

c小姐故意一周没有主动联系老罗,她发现老罗竟然都不问为什么。

c小姐实在是憋不住了,打电话质问老罗。

“你到底在想什么?你不爱我了吗?我要分手!”

“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容不得c小姐那句我是开玩笑的啦说出口,嘟的一声对方已经毫不留情的挂了电话,老罗的那句分手吧一直回荡在耳边挥之不去。

c小姐就这样被分手了,连缘由都不知道的被分手。

她觉得老罗还喜欢着她,分手肯定有什么难言之隐。

c小姐一如既往的每天给老罗发消息,经常跑去老罗空间去看看他的近况,翻从前的相册看从前的动态回忆她不相信成为了从前的感情。

一遍又一遍的翻看着从前,那些被翻烂了的从前。

而老罗,就像死了一样,没给c小姐任何的回应。

那段时日里c小姐终日以泪洗心。

她知道他的主动开始是因为爱

但她却始终不愿意去相信

他的主动结束是因为不爱


03

有一天c小姐突然着一袭长裙,化了个精致的妆容神采奕奕的出现在我们面前,不在蓬头垢面红着眼眶。我想她终于从失恋里走出来了吧。

而她告诉我说,她要去老罗校园里去偶遇老罗,她想要老罗看到,没了他,她一样过得很好!

我的傻姑娘呀还是没有忘记她的老罗。

不知道是不是c小姐的执念感动了上天,c小姐和她的闺蜜那天下午真的在他学校偶遇了她心心念念的老罗。

老罗应该是刚从图书馆回来吧,手里拿了几本厚厚的书,那么久的不见,老罗也憔悴了不少,乱糟糟的头发毫无章法的窝在头上,胡子大概也很久没刮过,没了爱情的老罗果然不注重形象,一副邋里邋遢的样子。

c小姐欢喜的喊了一声老罗

老罗一脸的惊愕与尴尬

“你怎么来这儿”

“带闺蜜来逛逛”

“哦,你们好好玩,我先走了,晚上还有晚自习”

老罗用很平常的口吻说完就往宿舍的方向头也不回的走开了。

“混蛋,罗云岸你混蛋啊!”c小姐双眼模糊的对着老罗的背影大声骂道。

惹得路人纷纷投来同情的模样

早已远去的高冷背影只留下c小姐一人在原地泪如雨下。

原来爱情里的女生和被伤害的人都是水做的。


04

c小姐已经很有没有念叨着她的老罗以及他们的过往。

她再也不主动给他发消息和打电话

但是c小姐依旧会偷偷的跑去老罗的空间,看看他的说说和留言板,只是走的时候删掉了她的访客记录。

她发现老罗的头像不再是她的自拍照了

她发现老罗的背景墙里把她给移除了

她发现老罗空间里有关于她的说说以及相册全都莫名其妙的不见了。

每次我问她还喜不喜欢老罗,她都说不喜欢。

可是每一次和她合照的时候,c小姐都会说“你要把我最好看的美照发空间发盆友圈!最好是能让老罗看到,我就是要让老罗知道,他错过了一个多好看的姑娘,没了他老娘一样美美哒”!

嘴里说着不喜欢,心里大概还深爱着吧


05

一天深夜,c小姐意外的收到了老罗的消息,内容除了感谢就是对不起还是对不起。

c小姐问为什么

老罗说因为他在准备考研,考研很难他不想分心,他没时间谈恋爱,他更不想耽误她。

“我可以等”c小姐急急忙忙的回复着,“我可以等你考完研以后再谈”

“你这么好的姑娘,我怎么能让你等我,而且知道你在等我,我会于心不安。”老罗还是回了她,“我们分手吧”

终于明白了原因,结局还是不可避免的分手。

原来在他的世界观里,学业比爱情重要,考研比她重要。

她终究敌不过他对未来职业的恐惧。

她也知道不爱就是不爱了,其他的全是借口。

“你的银行卡还在我这儿,什么时候给你”

“明天下午你有时间的话,就给我吧”

“好”

然后便没有了后话

那张银行卡是老罗的,由c小姐保管着,里面是他们共同的积蓄作为旅游的存储,密码是他们俩个人的生日。明明是他们俩人的未来,却冷不丁的成了她一人的未来。

那晚c小姐彻夜未眠,她想恐怕这是最后一次的见面,除了这张银行卡,他们再也没有理由见面了。

06

那天下午,天灰蒙蒙的,雨季还没有过去。

至今她都记得他们的最后一面

她化了美美的妆,扎起了头发,一脸的明媚与阳光,他们约在了曾经经常去的那座桥上见面,他撑着伞,明显他眼神比以前温柔,讲话也温柔了很多,问候她有没有吃饭。

而她却一改往常的模样,态度很强硬着,高傲着冷冷着应着吃了。

他拿到银行卡,说送她回去,她没有拒绝。

她依旧高傲着没有让他帮她撑伞,沉默了一路

c小姐略带讽刺问老罗考研准备的怎么样,应该很不错吧。

老罗憨笑着,说没那么容易。

还没走到c小姐的学校,c小姐就加快了速度大步的往前走着,把老罗甩在了身后。

c小姐也不知道眼睛模糊是因为泪水还是雨水,但她没管,头也不回的大步走着。

老罗也领会了c小姐的意思没有跟上去,他在身后说着拜拜。还说了什么c小姐也没听清。

她只知道那天她很美很酷

头也不回的和爱情说再见的样子真酷!


07

大三那年学校后街新开了一家披萨店,而c小姐每天都在店里忙乎着招待客人,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是兼职服务员,而其实她是以老板娘的身份义务帮她的现任男友耀哥劳动呢。

耀哥是c小姐表哥的创业合伙人,他们一起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名为鸭子会飞的烤鸭店,c小姐就是在他表哥那家烤鸭店兼职认识的耀哥。

耀哥比c小姐大四岁,一毕业就出来创业且创的还蛮成功。

刚和老罗分手时的c小姐每天去烤鸭店兼职的时候一副精神不济的样子,耀哥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耀哥在初见c小姐时就对这个真性情勇敢漂亮的姑娘有兴趣,即使知道她的老罗后也丝毫未减喜欢之情。

c小姐失恋痛不欲绝的那段时耀哥一直默默陪在她身边,和她一起从黑暗走向了光明。

大二那年暑假,也是耀哥马不停蹄的帮c小姐找实习公司,顶着大太阳帮c小姐找房子,他中意了才带c小姐去过目。整整一个暑假,耀哥都陪在c小姐身边。

大三那年,c小姐生日的那天学校后街刚好新开了一家披萨店。我们一群人在那家新开的披萨店为c小姐庆生,而耀哥也是在那天表白的,手捧鲜花,在一片簇拥叫好下主动亲了c小姐,然后红了自己的脸。

c小姐什么也没说就拥抱了耀哥,好像是用行动告诉他她答应做他女朋友。

开那家披萨店的初衷是耀哥想能够离c小姐近一点。给c小姐除宿舍外另一个温暖的港湾。

后来听c小姐说她一直被耀哥感动,她说生日那天是耀哥第一次靠她那么近,在那之前,耀哥都和她很有礼貌的保持着距离,而她一直都知道,耀哥喜欢着她。

她还说耀哥陪在她身边那么久迟迟没有表明心意是因为耀哥觉得自己比她大的比较多,对于耀哥来说他那个年纪不是找女朋友而是要找一生的伴侣,即使他喜欢着她,但c小姐终究是个未来还很长的没毕业的大学生,即使耀哥想守护c小姐的一生,他怕c小姐也不会答应吧。

而耀哥不知道的是,其实c小姐每次被耀哥感动到稀里哗啦时一切都已经慢慢的不一样了。

耀哥还不知道的是,c小姐她一直在寻找能穿越风雨愿意守候她一生的人。而年龄什么的,她真的不介意。

他们在一起后,c小姐每天被宠成公主。

谁说感动不是爱,没有感动何谈爱。

后来当我再一次提起老罗时,c小姐眼里全是风轻云淡。她说离开的人不值得再爱。

是啊,爱你的人怎么会离开,离开了的人就不要再爱。

现在想想是不是还要感谢当年的不爱之恩呢。


08

昨天晚上,看到了c小姐的一条盆友圈:要见耀哥爸妈了,好紧张啊!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