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穿越记

从前,绿柳镇有个读书人,叫做张泰凌,这张泰凌饱读诗书,曾经作为帝师,给当今皇上教过诗书。但这还不是最让张泰凌出名的,张泰凌最出名的,就是胆大,只要做事不合适,张口就骂,虽说不至于抬手就打,但是他博古通今,一张嘴骂起人来,无人能挡,现在年纪大了,回家养老,但脾气不改,若有人做得不对,开口便骂,谁的情面也不给。

这天一大早,镇上人就看到白须飘飘的张泰凌,气喘吁吁的在赶路,好似有什么急事。众人心中好奇,纷纷都跟了上去。

只见张泰凌紧赶慢赶,走到一处,停了下来。众人一看地方,全都吓了一跳:这里竟然是总督的府邸。再看张泰凌,随身掏出一个小布包,开始一件一件的往外掏东西,小板凳、小茶壶,众人一下哗然。

众所周知,这张泰凌有一特点,因为骂人太厉害,每次必带两样东西,一个小板凳,用来骂累了歇息;一把小茶壶,用来润嗓。故此大家都知道,一看到张泰凌拿出这两样东西来,就是要骂人了。

可是这次看这样子,难不成这张泰凌要骂的是本省总督董月山?虽说这总督曾经求学于张泰凌,但现在权势正浓,还能任由这张泰凌辱骂吗?

就在这时候,张泰凌开口了:“董家小子,给老夫出来,今日,老夫自你幼时给你讲解经书,但昔日没来得及将那礼义廉耻,今日就将这礼义廉耻好好跟你讲解一番......”只见张泰凌口若悬河,滔滔不绝,骂个不停,而那偌大的总督府,竟然没有一人出来劝阻。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董月山以前也是穷苦出身,十年寒窗,再加上官场几经沉浮,才有了这一省总督的地位,按说本该安抚一省民政,但谁知这董月山一上任,就大肆贪污,做出无数伤天害理的事情,就比如这次,董月山借助自己总督之威,助一富户强抢了一农人的数十亩肥田不算,还看那农人妻子貌美,竟然强行抢入自己府中。张泰凌知晓此事,怒不可遏,再也无法忍受,伶着小板凳骂上门来。

张泰凌,骂了多半天,仍旧不嫌累,看着总督府里除了几个卫兵,竟然没有一人出来,越骂越是生气,伸手在怀里一掏,掏出一块牌子,开始不停的往上吐唾沫。

众人一愣,一下子惊了:原来那块牌子,是当初总督为了表彰张泰凌桃李满天下,特意聘请能工巧匠铸造而成,天下只此一块。此刻张泰凌拿出来如此辱骂,可不啻于直接打总督脸了。

可那总督府里竟然还是静悄悄,没有一个人出来,就连那保卫总督府的卫兵也是站的笔直,好似全然没看到一样。

但张泰凌却怒气更胜,只是往那牌子上吐唾沫不算,更是狠狠往地上一摔,几脚跺成几块,似乎还不解恨,转身抓起小板凳,豁朗一声,将门外摆放的瓷瓶一下子砸了个粉碎,就这还不解恨,转身对着其他的瓷瓶下手,顿时稀里哗啦,瓷片碎裂声音成了一片,张泰凌边砸边骂道:“董家小子,你平日便喜弄风雅,今日老夫便砸碎你这风雅,让世人看看你这风雅破碎后如何丑陋......”

就在这时,方才一直好似雕塑的卫兵,豁朗一声,拔出了刀剑,照着张泰凌就劈了过来,就在这时,只听一声大喊:住手!

众人抬手一看,只见董月山匆匆跑了出来,原来,他开始听到张泰凌在外大骂,深怕出去挨骂,一直没敢出去,直到听到张泰凌打砸,怕手下人出手打伤老师,急忙赶了出来。

卫兵听说,急忙收手,但刚才用力过猛,一收再收,刀柄还是重重地磕在了张泰凌头上,张泰凌只觉得天旋地转,一下子栽倒在地,晕了过去。

等到张泰凌悠悠醒转,只见眼前竟然是一大群年轻人,有男有女,人人低着头顶着一块发光的牌子,自己身后是一块黑板。

张泰凌一下子明白过来,这是在课堂上。想到了这点,张泰凌一下子怒火万丈,可顾不上想自己怎么突然跑来这里了,立马指着眼前的一个男子大声喝道:“你给我站起,此乃课堂,读圣贤书的地方,岂容你看那无用之物。”

那男生头都不抬:“管那么干嘛?讲你的就行了,废话真多。”

张泰凌几乎气炸了肺,一步迈下去,就要把那牌子抢过来,谁知那男生一看张泰凌手伸过来,伸手一推,张泰凌不备,蹬蹬后退几步,一屁股摔坐在了地上。

“就这点本事,还想管我?”那学生一脸戏谑。

张泰凌站起身,浑身颤抖,骂道:“竖子敢而,今日老夫定将你这不懂天地君亲师的小儿逐出课堂。”说着话,就要拉住那男生。

那男生不甘示弱,伸手一推,又要故技重施,张泰凌这次有了防备,两人就撕扯了起来......

张泰凌第二天还在赌气,却有人找上门来,说是网络上盛传张泰凌殴打学生,要采访学生。原来,当时张泰凌和学生撕扯的时候,旁边有学生将其拍了下来,上传了网络,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张泰凌气的不行,直接把来人赶了出去。

但没几分钟,敲门声又响了起来,张泰凌刚开口要骂,却见校长走了进来,不等张泰凌赶人,校长就开口道出了自己的目的:要张泰凌给那名学生道歉。

张泰凌一下子就跳了起来,但校长接下来的话却将张泰凌压了下来:你要是不道歉,怕是整个学校都会遭殃。

张泰凌虽然嫉恶如仇,但要是因为自己让他人受到牵连,却是万万不肯。于是答应了下来。

于是,第二天,在大舞台上,喜好骂人的张泰凌又骂了起来:“鄙人张泰凌,毫无廉耻,身为师者,不能传道受业解惑,而殴打学生,使得学生身心俱生巨大创伤,实乃本人之过.......”

张泰凌声音越骂越大,到了最后几乎嘶吼一样,突然,张泰凌口一张,一口鲜血飚射而出,身体好似木桩一样,直直的倒在了舞台上,晕了过去。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接手一个旧的Maven 项目,需要在本地搭建开发环境。一开始还挺顺利的,但也不是没有问题,遇到的都是缺少 Ja...
    Jacky_2c9f阅读 4,913评论 0 1
  • 运营到底是什么?一切能帮助产品推广、促进用户活跃和留存、提升产品收入的工作都是运营。 运营的目的:增加新用户、促进...
    陌上尘飞123阅读 382评论 0 1
  • 她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像那风中的小草,在风吹雨打中变得坚强,学会成长。 ...
    芸舟阅读 591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