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玄奘之路第二卷(8)

玄奘之路

【西游】玄奘之路 目录

第二卷 第八章

莉莉娅从原来的骆驼身上卸下鞍子,将它交给李卫:“师傅,麻烦你帮我把它改成单峰式的,最好在前侧固定一个十字的扶手。”
李卫看了鞍子一眼,点头答应。随即寻找工具忙活起来。
“阿洪哥,麻烦你把那头白骆驼牵过来,我现在就来驯这头骆驼。”莉莉娅跟阿洪说。
“好吧,不过你千万自己要小心,不要勉强。”憨厚的阿洪嘱咐道。

不一会,阿洪费力地把那头白骆驼牵到空地上,将两根长长的缰绳交到莉莉娅的手中。
这头骆驼浑身白色,身材高大健壮,比普通的骆驼更加魁梧几分。周围的人都清楚驯骆驼的危险性,纷纷向后退开。
从古至今,驯骆驼都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甚至有很多人在这一过程中被骆驼咬伤,咬死。
这通常需要四五个男人一起合作,将骆驼的四条腿缠住,迫使它跪在地上,这时骑手才有可能坐到骆驼的身上。
只是骆驼又是十分倔强的物种,从来不会轻易地服从于人,所以通常只有经验丰富的老骑手,才有本事驯服一头骆驼。
此时白骆驼正喘着粗气,烦躁地甩着脑袋,嘴巴上满是白色的泡沫。
莉莉娅抓住两股缰绳,在手腕上轻轻缠绕,随后突然发力,将白骆驼的头拉低下来。
白骆驼受到刺激,哼了一声,开始大力甩动脖子,要将莉莉娅拽翻。
莉莉娅此时又忽然松手,让缰绳在手腕上滑动。等到白骆驼的力道泄了,又再次用力拉动缰绳。
白骆驼想用蛮力把莉莉娅扯倒,却每次都被莉莉娅轻松地化解。几翻拉扯之后,白骆驼变得越发躁动,突然冲到莉莉娅的面前,张开大嘴咬向莉莉娅。
千钧一发之际,莉莉娅向侧方一闪,躲过白骆驼的扑咬。随后就地翻滚,从白骆驼身下穿过,把缰绳缠绕在白骆驼的前腿上。
白骆驼的前腿被绑住,开始疯狂地转动身体,抬起后腿去踢莉莉娅。
莉莉娅又将两股缰绳分开,在空中一摇,缠住白骆驼的后腿,再次从它的身下翻过。
起身之后,莉莉娅双手用力一拉,白骆驼顿时失去重心,一下子跪在地上。
莉莉娅趁此机会,一跃骑上白骆驼的后背,死死抱住它的脖子。
“好!”
“真是漂亮的手法!”
周围的骑手们从未见过如此灵巧的手法,竟然一个人就能使骆驼跪下身子,不由得叫起好来。
玄奘也没有想到,一个女子竟能有这般好身手,也忍不住拍手鼓掌。

白骆驼发现莉莉娅骑上了自己后背,更加发狂起来。它猛地挣脱开脚下绳索,野牛一样扭着身体,想要把莉莉娅从背上甩下来。
莉莉娅抱紧白骆驼的脖子,双腿牢牢夹住它的肩膀,身体随着它的跳跃而起伏,像是牢牢粘在白骆驼的身上,怎么甩都甩不掉。

跳了七八十次后,白骆驼终于累了,站在原地大喘粗气。这时,莉莉娅突然又坐了起来,抱住白骆驼的头,在它耳边轻声说了几句。
那白骆驼仿佛听懂了莉莉娅的话一样,突然开心地鸣叫起来,随后快步奔跑,一眨眼就冲出了人群。
白骆驼载着莉莉娅,在空旷的草原上一圈圈奔跑,仿佛是在做赛前的热身。
跑了约几里之后,白骆驼这才回到人群之中,停在玄奘面前。
莉莉娅跳下地面,来到白骆驼面前,将白骆驼的头拉低,与它头碰头地靠在一起,说了几句悄悄话。
紧接着,令所有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这头原本暴躁无比的白骆驼,居然顺从地跪在了莉莉娅的面前。它低下原本倔强的头,眼神中满是温和与服从,仿佛是在对自己的主人致敬。
“乖,姐姐赏你个石榴吃。”莉莉娅摸摸白骆驼的头,随后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红石榴,喂到白骆驼嘴里。
白骆驼眯起眼睛,边吃边哼,一脸开心的模样。

周围的人见莉莉娅如此轻松就将白骆驼驯服,顿时连连惊叹。
“这个人怎么这么厉害!究竟是何方神圣?”
“他就是那个去年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超过了阿合奇少爷,夺得冠军的那个人。只是这个人有些神秘,没人知道他叫什么,从哪里来,更没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
“这么凶悍的骆驼,只怕在整个素叶都没几个人能驯服的了,他居然一个人就能做到,真不愧是冠军啊。”
“是啊,看来今年的冠军非他莫属了。”
“这可不一定。听说阿合奇少爷自从去年输了比赛就一直不服气,今年可是卯足了劲,非要拿下冠军不可呢。”
“总之,今年的比赛又有的瞧了。”

对于周围人的议论,莉莉娅毫不在意。她牵着白骆驼走到阿洪面前,递过缰绳,让他去给白骆驼装上鞍子。
“怎么样?我这个徒弟没给你丢脸吧?”莉莉娅来到李卫面前,双臂抱在胸前问。
“恩,名师出高徒嘛!”李卫也抱起胳膊,撇撇嘴说。
“呸!您的脸皮还是那么厚!”莉莉娅嫌弃地说了一句,与李卫同时大笑起来。
笑过之后,莉莉娅突然一指玄奘问:“这个人是谁?”
“这位是玄奘法师,也是个四处行医的大夫。他在翻越雪山时与同伴走散了,所以我就把他带回城里。对了,反正你也比较闲,不如这几日你就带着他四处转转,看看能不能找到同伴的消息。”
“和尚?大夫?”莉莉娅转头看着玄奘,眼神中满是警惕与怀疑。
莉莉娅见过许多僧人,也见过许多大夫,却没有一个是像玄奘这样的,身上的衣服旧的像乞丐,长得又黑又瘦,薄唇小嘴大鼻头,一脸浓密的胡茬。
“我看他倒像是个骗子,我才不要跟这种人在一起!”莉莉娅狠狠地说了一句,转身离开。

冷不丁被人说成是骗子,玄奘感到莫名所以,但也只能呆呆地看着莉莉娅的背影走远。
“对不住了,我这个徒弟的脾气跟我一样臭。但她并不是针对你,她只是一向对男人有些偏见,所以你不用往心里去。”李卫有些尴尬地对玄奘解释。
“这不怪她,毕竟我现在的样子确实不太像个好人。”玄奘自嘲地笑笑。突然又想起了刚刚的一幕,于是问李卫:“刚才我看见你的徒弟似乎是跟那头骆驼说了些什么,那骆驼一下子就变得温顺了,这是什么技巧?”
“这孩子从小就有种天赋,能让动物听懂她说的话。”

正午时分,热辣的太阳高悬在头顶上,一年一度的骆驼大赛马上就要开始。
长达十里的栏杆外挤满了围观的群众,翘首以盼地等待比赛的号角。
一百多名骑手已经准备妥当。他们个个一手持弓,一手牵绳,后背上还背着皮质箭筒。
因为参加比赛的骆驼太多,无法在赛道上一字排开,所以参赛的选手们分前后站了十多排,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
在这一群或棕或黄的骆驼群众,最显眼的是一黑一白两头骆驼。
骑白骆驼的莉莉娅站在靠后的位置。而骑黑骆驼的则是那个名叫阿合奇的年轻人,此时正站在队伍的最前方。

阿合奇年纪二十多岁,一头浓密的金色短发,身着昂贵的白色裘衣,带着一条镶满宝石的腰带,手中的弓与箭都涂上了金漆,在阳光下耀眼夺目。
他的坐骑是一头罕见的黑骆驼,高大威猛,四肢粗壮有力,皮毛又黑又亮。
在他两侧的两个骑手是他的随从,一个叫阿登,一个叫阿顺。阿登又高又壮,一脸的凶相。阿顺精瘦干练,满脸的狡猾。

“你们不是说,给骆驼下了药吗?怎么那小子还是来参赛了?”阿合奇脸色不悦,质问身旁二人。
“禀告阿合奇少爷,我们的确是给他们的骆驼下了药,只是没想到,那小子居然还能找到骆驼来比赛。”阿登小心翼翼地说。
“少爷您不用担心,那小子骑着头拉货的骆驼,怎么可能跑得过您的黑骆驼?再说了,您不是还有我们两个帮手呢吗。”阿顺笑嘻嘻地说。
“如果今年再输的话,我就真的没脸去见爷爷了。”
“阿合奇少爷,请您放心,我们两兄弟今天一定会好好教训那个臭小子,绝对不让他再碍您的事。”阿登恭敬地说。
“没错,我保证让那小子连比赛都完成不了。今年的冠军非您莫属!”阿顺一脸奸笑。
“总之不管用什么手段,今年必须要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