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在最后一刻等待属于我们的末日

   有人说,有些梦是恐怖的,有些梦是幸福的,而有些梦是让人感觉沉甸甸的,无法言喻。高中的一个晚上,我做了一个没有由来的梦,梦之后,我似乎霎时间明白了些什么。

 随着地球的衰竭,地震,泥石流,火山爆发,地球开始不间断的向我们裸露地展示他的无能为力。然而我们对这些词频繁出现在我们视野中,却没有任何人能读懂地球传达给我们的信息。

记得小的时候,是我第一次知道地震是什 么,汶川大地震的各种图片在教室屏幕上不停地播放,像一首很爱听的歌被单曲循环着。小小稚嫩的心灵体会着来自别人家毁人亡的痛苦,起初只有一点感觉,只觉得他们应该比自己被妈妈打还要疼,后来才知道自己是有多么的慢热,哀悼的时候,听着刺耳的鸣笛声,我似乎听见他们的呼喊声在一波一波的起伏,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着我的灵魂,我低头望着脚下无言的地板,眼泪却不由自主的湿了一地。

    突如其来的天灾,让我有些猝不及防,仿佛给在童话故事中的我一扇耳光。告诉我,这个世界上,不只是有美满的结局与无尽的欢乐,有些人还痛苦着,有些人还没机会再经历更多就匆匆离开人世。有些人正需要我们哪怕很微小的帮助,就能充满信心的活下来。

  然而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那次水灾,估计让地球从此毁灭。除了中国的广东省,其他地方早已被洪水猛兽毁于一旦。不知道为什么,我依然要去上学,老师说在学校才最安全。那是一天清晨,我起床后发现我的家人都不在了,他们一夜之间消失了,没有和我道别,不详的预感弥漫了我所有的细胞。是今天就要走吗?我苦笑,随后便听到电台里说今天是我们广东省的末日,也是地球的末日。好,那我要最开心的走。于是我拣了几样我最喜欢的东西就上学去了,有爸爸从韩国出差给我带回来的泰迪熊,堂哥在北京带回给我的立体书签,同学在我生日的时候送给我的发卡。依依都在书包里静静的躺着。他们或许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没有关系,我很开心,它们和我在一起。一路上,我唱着歌儿蹦蹦跳跳在上学的路上,常常川流不息的马路如今却只有零星的车辆来往,清晨的雾久久没有散去,街道上的人很少,让人愈发感到诡异。

 走进校门口,看见武警人员正在建第二层防护沙堤。学校里正常上着课,老师异常的淡定,而同学们早已闹得炸开了锅,我突然有了超能力,看见不远处的洪水正如咆哮着的雄狮群们向我们狂奔而来。时而又像几倍的钱塘江的浪潮那么汹涌澎湃。渐渐地我们一边听着老师的讲课声,一边却听到洪水冲垮房屋的倒塌声,所有人都尖叫起来,我是害怕的,但我再也坐不住了,我想我应该做点什么。于是我冲到教室外,发现也有几个人冲了出来,但他们与我跑的是相反方向,我朝着校门口一路狂奔,我没有想太多,直接抓起沙袋就往沙堤上放,洪水的声音愈发的清晰,愈发的洪亮刺耳。可我不想听,也许我放多几包沙袋,也许就是一种力量,也许就能顶住。当我放完后抬起头,发现洪水正冲向校门口,黄色的洪水最终还是冲垮了沙堤,汹涌而出的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我迎面而来,无处可躲,那一刻,我的心裹得紧紧的,再也喘不过气了,我闭上了双眼。渐渐在水中下沉的身躯,那颗心也缓缓地直至不再跳动,后来,我看见我浮在水面上,其他小伙伴们也和我一样安详的浮着,水撩拨着我的发,像个调皮的孩子,只是我无法再去触摸。

 后来,才知道,一个人在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前是多么的渺小,一个人所做的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以为你个人的力量也许就能改变一切,原来是我童话故事看得太多了,现实是如此的真实,不要天真的以为童话故事里教给你的在这个社会还是原汁原味,有些变了质的,要学会辨别,不要被外表所欺骗,也不要因为一知半解而妄下结论,其实我们有时候来不及去了解所有的来龙去脉,当他们和我们想象之中是有那么大的差别时,我们也许会很难去接受那些事,就像在这个梦里,一切来得太突然,其实我内心很不愿去接受。但是现实就是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嗨,大家好,我是丽妃娘娘,假期快乐哦! 因为有朋友结婚,要参加婚礼,所以昨天陪妹妹逛街买衣服。试了很多件以前她从来...
    丽妃娘娘阅读 1,378评论 0 5
  • 深昼晚眠晨不醒,园中花弄影。周末幸事无,日上三竿,犹自迷梦境。桠飘落叶彰秋景,忽请夜烛秉。道灯化暄明,波荡微菱,月...
    明哥明说阅读 229评论 4 1
  • 所谓先后,是指能力范围内的先后。在能力范围,识别关键点及次级关键点、主要矛盾及次级矛盾,分析解决问题的资源需求,根...
    觉行醒愿阅读 4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