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路由4刷OpenWrt教程 2019年3月10日

简介

本文是已极路由4增强版为例的刷机记录,路由型号HC5962,CPU为MT7621。

启用极路由开发者模式

在设置好极路由可以上网以后,用管理界面登录到极路由的后台管理界面点击云插件,进入到极路由官方的后台管理系统,后点击路由信息

  1. 浏览器输入192.168.199.1,进入极路由管理页面,点击进入云平台


    image.png
  2. 云平台选择“路由器信息”


    image.png
  3. 滚动到页面底部,高级设置处,点击+号展开高级设置


    image.png
  4. 点击蓝色的申请按钮,进入申请页面


    image.png
  5. 这里需要绑定手机,输入手机号获取短信验证码


    image.png
  6. 验证成功后,进入微信验证页面,按照极路由官方提示,完成微信认证。


    image.png

然后在最下面点击开通开发者模式,这里需要你放弃极路由的保修以及安装APP等一系列的工作,大家照着做就好了。

开通完成后,会让你安装开发者插件。之后就可以进入ssh 操作了,记住端口是1022

然后打开的ssh 工具,我用的是putty。

看到这个界面,就差不多成功了。

备份

想还原成极路由的系统最好先备份好原厂固件和MAC地址。

备份原厂固件

cat /proc/mtd      #命令说明:查看原固件分区信息
dev:   size   erasesize  name
mtd0: 00080000 00020000 "u-boot"
mtd1: 00080000 00020000 "debug"
mtd2: 00040000 00020000 "Factory"
mtd3: 02000000 00020000"firmware"
mtd4: 00180000 00020000 "kernel"
mtd5: 01e80000 00020000 "rootfs"
mtd6: 00080000 00020000"hw_panic"
mtd7: 00080000 00020000 "bdinfo"
mtd8: 00080000 00020000 "backup"
mtd9: 01000000 00020000 "overlay"
mtd10: 02000000 00020000"firmware_backup"
mtd11: 00200000 00020000 "oem"
mtd12: 02ac0000 00020000 "opt"
dd if=/dev/mtd0 of=/tmp/u-boot.bin #命令说明:备份打包mtd0为u-boot.bin文件到tmp目录下
1024+0 records in
1024+0 records out
dd if=/dev/mtd2 of=/tmp/Factory.bin  #命令说明:备份打包mtd2为Factory.bin文件到tmp目录下
512+0 records in
512+0 records out
dd if=/dev/mtd3 of=/tmp/firmware.bin  #命令说明:备份打包mtd3为firmware.bin文件到tmp目录下
65536+0 records in
65536+0 records out

上面命令只备份了3个关键分区,也可以把mtd0~mtd12全备份以防万一。备份完以后使用winscp工具把备份文件下载到电脑中。

备份MAC地址

MAC地址规则及示例:

  • WAN MAC:在LAN的基础上最后一位加1,具体以固件内看到的为准。示例:D4:EE:07:32:84:23
  • LAN MAC:机器背面的MAC地址即LAN地址,也可以进官方固件查看。示例:D4:EE:07:32:84:22
  • 2.4G MAC:同LAN MAC,也可以用WirelessMon软件查看。示例:D4:EE:07:32:84:22
  • 5G MAC:可以用WirelessMon软件查看,与2.4G MAC区别是第二位不同。示例:D0:EE:07:32:84:22

刷机

刷不死Boot

准备好对应版本的breed,下载网址在这里:http://breed.hackpascal.net。自己注意搞清楚型号,固件刷错型号还有救,bootloader刷错就等修砖吧。

B70固件下载地址https://breed.hackpascal.net/breed-mt7621-hiwifi-hc5962.bin,下载后用winscp上传到/tmp目录下.
回到ssh的界面,输入以下命令(路由器需要保持连接外网)

cd /tmp      #命令说明:进入tmp目录
mtd write breed-mt7621-hiwifi-hc5962.bin u-boot  #命令说明:用mtd命令写入breed
mtd erase firmware_backup   #命令说明:擦除原厂备份固件。如果不擦backup,重启后会恢复回去。

大约1秒钟左右,写入完成。

刷OpenWrt固件

拔掉路由器电源,按住复位键不要松开并插上电源,等10秒再松开。
然后使用浏览器访问http://192.168.1.1进入刷机页面

恢复固件

OpenWrt固件下载地址:http://downloads.openwrt.org/releases/18.06.2/targets/ramips/mt7621/openwrt-18.06.2-ramips-mt7621-hc5962-squashfs-factory.bin
下载固件后,选择文件上传更新固件。

点击浏览-选择固件-恢复

刷好以后,等待路由器重启后进入管理页面,就能用啦。

恢复之前的MAC地址

ssh连接路由器,或者在控制台下输入写入mac命令,具体MAC以刷机前备份的MAC为准。

lan_eeprom_mac D4:EE:07:52:34:22   #命令说明:写入LAN MAC。
wan_eeprom_mac D4:EE:07:52:34:23 #命令说明:写入WAN MAC。
radio2_eeprom_mac D4:EE:07:52:34:22  #命令说明:写入2.4G MAC。
radio5_eeprom_mac D0:EE:07:52:34:22 #命令说明:写入5G MAC。
sync    #命令说明:保存设置。
reboot   #命令说明:重启路由器。

如何恢复到官方固件

  1. 路由器抜电,长按复位键,不要松开,插上电源,等10秒再松开。
  2. 浏览器进入192.168.1.1 pb-boot界面
  3. 刷入之前备份的文件(用winscp工具下载到本地硬盘的firmware.bin(32M左右)官方固件(包含拨号信息等数据))
    恢复固件完成后就会完全回到刷机前的固件,包含拨号信息等配置数据。

特别注意:千万不可以在breed页面下刷官方下载的固件(13M多),否则刷完MAC后6位变为000000,装不上插件用不了APP成半砖。

参考资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