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信仰基督教?

今天想要和大家谈一谈信仰这个话题。

上周到朋友家,突然发现很多人对于信仰有一定的误解,甚至有一些偏激,或者就只认为是封建迷信。于是,促使了这篇文章的诞生,想跟大家分享,接下来我要说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1 生根

我是一名基督徒信仰者。

第一次听到基督教和上帝,是小学时读外国文学的作品里,书中会说到晚上的时候要祷告,提到上帝。当时非常好奇,但是也在心中默默埋下了一粒种子。

六年级时参加夏令营,看到下铺的一个同学,在睡前,把双手握住放在胸口前,喃喃自语的祷告。于是,从那天开始,每天晚上自己也会照模照样的说上几句。

虽然还不会正确的祷告方式,但是每晚睡觉之前会说上一句“感谢上帝的赐福,希望一切都安好,阿门”

于是,就这样一直坚持了9年。

直到后来大四时的某个机遇。当时,正在面对毕业就业的压力,以及从校园到职场的身份装换。

我不知道前面的道路是怎样的,不知道接下来的路应该要怎么去走。我迷茫而不安,站在十字路口不知如何是好,却不知和谁去诉说。

就像机缘巧合一般,当时就跟表姐来到了教会。当来到教会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整个人的心突然变得很平和安定。

接下来,我们一起祷告,一起唱歌。教会的每一个弟兄姊妹都面带微笑,特别和蔼。我跟表姐诉说了我的烦恼,表姐说,每当你迷茫不安的时候,就安静下来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接着为我作了祷告。

当时没有特别大的感觉,但是,浮躁不安的心,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变的很安定平和。那种感觉非常奇妙而舒服,不得不承认,我很喜欢那种感觉

信仰能使人内心平静,而内心不平静就会不快乐。心有善意,路途自然顺利无比。


2、发芽

后来随着我去教会的时间越来越多。像机缘巧合一般,我参加了教会里一对跨国夫妻的婚礼。素味平生的两个新人婚礼现场,竟让我哭的稀里哗啦。

新娘新郎大概40多岁的年纪,两人因为信仰走到了一起,大屏幕上播放着两人从相知到相爱的整个过程。

他们之间的沟通有时还要借助身边的电子翻译,很难想象连语言都不能顺畅交流的两个人,是怎么相爱的。或许他们之间举手投足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能让彼此幸福一整天,这就是世人所说的纯爱吧。而就在婚礼结束的第二天新娘就要跟随着新郎跨越整个太平洋,奔赴不远万里的美国。

在看这段片子的时候,新娘新郎都有悄悄拭去眼角的泪水。

大家一起唱歌为她们祷告,一起念出了,圣经上那句流传于世界,让无数人感动的美丽句子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我参加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婚礼,在婚宴上大家大部分都是亲戚朋友热热闹闹的一起喝酒吃肉。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婚姻的神圣,爱情的伟大。我第一次在一个陌生人的婚礼上哭的稀里哗啦不能自己。

我意识到这样的婚礼和其他那些不一样。

而也就在当天,我做了决志祷告。牧师把一本圣经送给了我。

3、成长

我本性其实就是一个特别作的人,人也特别喜欢旅游。

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我从家乡来到了另一个城市。一个24k的行李箱,一副耳机,一个人,在离家3000多公里的位置。我想这算是我做过的一件最酷的事情吧。

沿海城市这边的教会很多,也是在一次机遇巧合之下,我认识了一些教会。

这些教会里大家都很年轻,几乎都是90后。

每个周六是小组聚会,周日是礼拜。

周六晚上,教会会为大家准备好丰盛的晚餐,大家聚在一起品尝。然后大家一起做各种好玩的游戏。彼此之间也是能很快融入,没有距离感。玩游戏的时候感觉自己真的像个孩子一般的笑了。非常纯真,非常温柔,不带任何表演和伪装。

后来手拉手一起唱歌,我还记得那句歌词“我已被赦免在你十字架前我已被接纳 你爱使我完全‘’。

唱到这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哭了。不是难过,不是激动,就是哭。

那一刻我才突然感觉到我一个人在杭州,无依无靠,无亲无故,其实我是孤单的。那一刻我就像突然找到了家,找到了依托一样。心里温暖而平和。

这种感觉非常奇妙。无法用语言描述,除非是你自己的亲身经历。

在这些教会里,不止仅仅只是单纯的讲解经文,更是把圣经和我们现在的工作生活紧密的结合在了一起。

牧师会讲解怎么看待金钱的观点,如何去经营好自己的婚姻,怎么去为自己挑选另一半等。而这些东西,学校里是不会教的,而它们却又无比的重要。

每当我有很多困惑的时候我就会去听牧师的讲道,去静下心来翻阅圣经。每一次都会有惊喜,我总能从书中的话语找到答案,找到让自己心里安定平和的力量。

我选择几句话给大家分享:

你们不要以外面的辫头发,戴金饰,穿美衣为妆饰,只要以里面存着长久温柔、安静的心为妆饰;这在神面前是极宝贵的。

败坏之先,人心骄傲;尊荣以前,必有谦卑。

人莫强如吃喝,且在劳碌中享福。

哭有时,笑有时,寻找有时,失落有时,怀抱有时,不怀抱有时,凡事都有定时。

这里的每一句话语,都让我无比心安。真的实在是太美了。


4、笃定

因为信仰让我在教会结实到了很多何我一样的年轻人。

她们年轻善良,勇敢而坚强。每周我们小组聚会的时候,弟兄和姊妹们就会把上周最值得感恩的事情,或者最近遇到的烦恼和大家分享。一起说一些真正心底里的话。

有值得感恩的事情,我们一起为她开心,有烦恼的事情,我们各抒己见,开导帮助姐妹,一起为她代祷。

我们还会组成工作互帮小组,教会里有经验的职场老手,教我们这些刚入职场的新人,很多他们自己很多年总结下来的经验。每一句话都很受教。

上次中秋时,独在异乡的弟兄姊妹大家聚在一起过节,一起看电影包饺子吃月饼,心里真的会觉得无比温暖。

每当这个时候,我心里都非常感恩,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拥有一种能让心安定下来的力量。就算是独自远方自己一人,我也不会觉得孤单、害怕。

如果我没有信仰,不是基督徒,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撑过去,在每一个在异乡的夜晚。

后来我再去教会,大家一起唱圣歌的时候,我还是会依旧热泪盈眶。这时候我不会再去怀疑上帝到存不存在。

我知道他在,一直都在。我感受到主耶稣给予的一点点的温暖,我感受到了上帝在爱我,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基督徒无比的幸运。


信仰,能让人内心平和,内心不平和就容易不快乐。

心怀善念,路途自然无比顺畅。

这,大概就是信仰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