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梦里梦回殇离苦(47)

第四十七节  梦夜探金府

离殇他们离开逆鳞国后,直直去了金国,就是现在的金城,虽然梵国已经没有了,但是陌上一脉还是存活了下来,单单一支旁嫡。

进了金城后,梦去找了家客栈,白客与离殇先去陌上府探探究竟,但是打听了一天都没有人知道陌上府在哪里,只得先回客栈。

离殇几人在一楼吃饭,金国独有的月华酿很是很是干冽,几人不免多喝几杯,这老板也是爽快人,看离殇几位趣意盎然不由得上前讨教一番。

“几位公子,从何而来,看打扮不像金国人,也不像青国人。”

“老板好眼力,在下是从北而来,见你家酒香,不由得嘴馋来上几口。”离殇端着杯酒,笑着说。

“公子懂酒,这酒可是我们金国独有的,酿造工序嘛,自然不同,你们从北而来,可是知道那北国已亡,那北国的国主又去了哪里?”

“老板有兴趣?”

“那北国的国主可是我们金国的皇帝,只是被神看中去了北国,哪里知道这北国也亡了,我们这皇帝,还真是亡国的命。”

梦跟白客看了眼离殇,离殇喝了杯酒,压一压自己要暴躁的心情。

“这北国的皇帝早就下落不明了,世间无人可知。”

“唉,好端端就没了。”

“那老板你们为何还自称是金国,现在不是金城吗?”

“我们是老人了,心里还挂念这从前,舍不得从国变成城,就私下叫叫。”

“原来如此,那你知道那个时候发生了什么事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当初的事太久了,而且,陌上一家都改名姓金了,以前的事,我还是小时候听老人们口口相传下来的,如果你们一定要知道些什么的话,不如去金家看看,毕竟,那曾经是他们的。”

“谢谢老板了,再来些这酱牛肉,很好吃。”

“好嘞,几位稍等。”

离殇他们三个决定夜闯金府,今晚由梦先去探一波,子时,梦去了。

金府在金城东南方向,东南为主,金府依旧是金城的大户,老人们也会喊金府的人一声老主子。

梦悄悄潜入金府后,从里到外逛了一圈,金府竟然什么都没有,整个空院子,有蹊跷,明明那客栈老板有讲,金府是有人的,但是夜里的金府太过诡异。

梦也没有多停留,正打算离开,突然院子东南方向有响动,梦也不想打草惊蛇,便敛了步伐,站在暗处。

石板地中间裂开一道缝隙,那地方梦刚走过,以为是砖缝也不多想,只见那缝隙越来越大,大到能出来一人的大小,随后从里面出来一男子,出来后左顾右盼,没有发现什么,又回头招呼后面的人都出来,慢慢的,出来的人越来越多,齐齐能站满整个院子,但是这些人与第一个出来的人有点不同,这第一个人一看就是人,但是后面的这些,身上带着一种诡异的感觉,让人很不舒服。

梦把自己往暗处躲了躲,但是还是被一双眼睛直直对上,那双眼睛,比平常的眼镜更黑一些,但是一点也不亮,在月光下,似有些毛骨悚然,对上的那一刻,梦赶紧别过了头,但是那目光,依旧静静的盯着梦,梦闪躲不成,但是那眼睛的主人却动也不动,只是眼睛随着梦而移动。

梦有点懊恼,这人到底是要干什么,正想着,最开始出来的那人见有人落下了,就回过头来寻,拍了拍眼睛主人的肩膀,那人就开始随着走,但是诡异的是,那人的头转了一个圈,眼睛依旧静静的盯着梦的方向。

梦见惯了世间奇葩,倒也无畏,但是最开始出来的那人好像挺着急,往梦的方向随便扫了两眼,也没有看到什么就转身拉着那人走了。

梦悄悄的尾随了上去。

他们走到金府的庭园中间,按着个头大小整整齐齐的排成一个正方形,中间空了出来。

最开始走出来的那人拍了拍梦的肩膀,梦有点惊讶,那人竟然一直都知道自己在等我,自己明明已经很小心了。

“你不该来这里,你快走吧,不然一会就走不了了。”那人小声对梦说。

“为什么?你们这是在干什么,那些不是人的东西,你们想要干什么?金家人呢?”

“你的问题太多了,我好心想救你一命,你还是快走吧,这里不是你能呆的,不然别怪我手下无情。”

“你?你怕是不是我的对手。”

“梦君,你还是太自信了。”那人笑笑。

“你认识我?”

“快走吧,你们进城的时候我就知道了。”

“你到底是谁,要干什么?”

“我知道,你并不想让离上君找回记忆,当然我也是,所以,我们两个不应该是敌人。”

“你在逼我动手。”

“我说了,你不一定打得过我,就算你打过我,外面那些活尸,你也不一定能搞定,他们可都是你们急急寻找的金家人,离上君的秘密,应该不会有人知道了,快来不及了,你快走。”

那人不知道看到了些什么,推着梦,就是要让梦离开,梦看到了那人的眼神变化,随着那人的眼神看去,活尸像是活人一般坐下开始吃东西,吃着什么梦看不清楚,但是肯定的是不是普通的饭菜,随后出现了一个带着面具的男人,虽然看不清五官,但是梦觉得这人有点儿熟悉,像是见过。

那人见梦还是离开,趁着梦看那男人的瞬间从梦的脖子拍去,梦晕了过去。

那人见梦晕倒后,快速跑到那男人的身边,作揖说“上君,都准备好了。”

那男人眼皮抬了抬说:“你干什么去了,怎么这么久。”

“我去如恭了,拖了点时间,上君莫怪。”

“你最好别骗我,不然,后果你知道。”

那人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浑身发抖说:“上君,知道。”

梦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自己躺在树下面,很隐蔽。

梦起身,小心的向外看去,昨天自己看到的一切都不复存在,院子里也有嬉闹的声音,梦站在房顶上向院子里看过去,金家很是热闹,俨然大户人家平常的模样,根本不似自己昨晚所见。

梦小心的在金家跑了一圈终于在马房看到了昨晚打晕自己的那人,梦趁着那人一个的时候,跑过去扼住他的手腕。

“这到底怎么回事,你是谁?”

那人有点惊慌,俨然全然不知情的样子。

“你问我是谁,我还想知道你是谁,你来这里干什么?你不说我就要喊人了。”

“昨晚的事,怎么回事?你打晕的我。”

“什么昨晚,我一直在马房里,你怕是认错了吧,公子,还是快些回家去吧。”

“你撒谎,明明昨晚发生了什么。”

“不管你信不信,但是你不要打扰我干活,不然老爷怪罪下来我可承担不起。”那人说着把梦推到了一边。

梦见什么都问不到,就打算回去,但是梦走了没有几步,突然觉得有人在看他,转过头又什么都没有,又走了几步,听见那人说:“最好,不要再回来了,梦君。”

梦转过头,却又什么都没有,那人也在喂马,根本就没有起身,但是那背后的眼神,太熟悉,就像昨晚盯着自己的那双眼睛,不,应该是。

梦来不得多想,回到客栈,离殇白客早就起床在一楼大厅里面,见到梦回来都很高兴。

“梦,今天早上我去找你,你竟然不在。”

白客把茶端到梦的面前,示意梦先喝点水。

“昨晚我不是去了金府吗?”梦,有点迷惑,端着的茶杯,就快要到嘴边,还是先放了下来。

“没想到你去了那么久,梦,喝点水吧。”离殇拿着水壶开始给梦加水。

梦看了离殇白客一眼,把被子狠狠地扔到地下“我不喝。”随后拿出阴阳扇来,放在桌子上。

“梦,你这是为何,难道还要跟兄弟们打起来,不是看你累,让你喝点茶,你何必呢?”白客见状说。

“何必,你们是什么人,竟然敢跟我称兄道弟,离殇,白客去了哪里?”梦丝毫不客气,拿着阴阳扇,站起来说。

“我就说梦肯定不会上当,都怪你。”

“怪你,明明知道,还要假扮。”

两个人倒自己先聊了起来,梦看着他们也不说话,就静静的等着,当初在洛河镇他与白客就见识过了这换皮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