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部竟然藏了一个皮皮岛!去一次等于环游了一趟泰国

在泰国,有一个叫皮皮岛的岛屿,景色十分优美,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旅游胜地。

但是,随着它的火爆,来这里的人也越来越多!

今天,多多酱就要向大家介绍一个不输皮皮岛的秘境,就在中国广西哦。

首先,它有不输皮皮岛的颜值;

其次,它有比皮皮岛颜色更丰富的海滩,这些海滩由火山熔岩凝固而成,随手一拍就是一部大片的既视感;

by 流星姐

它还有与皮皮岛有得一拼的清澈海水,海水下是涌动的漂亮珊瑚;

它还有比厦门更文艺的蓝色码头……

比丹霞山更绚丽的滴水丹屏......

最重要的是,这个地方此时正处在淡季,人非常非常的少,如果你这时候过去,还可以随便承包一片海滩,相当于承包了一个“皮皮岛”,那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这个地方就是涠洲岛

涠洲岛:

一颗南海北部湾的耀眼翡翠

在北纬21°线所经之处,涠洲岛如一块耀眼的翡翠,镶嵌在南海北部湾的万倾碧波之上。

by esquare

如今,说起它的“成名”历史,总让人有点唏嘘,曾几何时,涠洲岛因为远离大陆而不为世人所关注。

直至2005年,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发起的“选美中国”大型活动中,这个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以奇美的自然景观,让所有的专家学者为之惊艳,并摘获了“中国十大最美海岛”的殊荣,仅次于现在尚未完全开发的南海西沙群岛。

从此,这个26.88平方公里的海岛,以“令所有形容词都黯然失色”的惊世之美,吸引了世人的目光。

凭着其奇特壮观的火山地质遗迹、美丽多姿的珊瑚以及丰富的海洋资源和人文景观,涠洲岛又陆续获得了各种美誉。

图 | 亮

而,正如那个永恒的“香格里拉”秘境一样,无论外在的关注如何变幻,涠洲岛这个海上的世外桃源,始终不变的是海上渔曲与田园牧歌。

天主堂内的钟声,依然那么悠远,仿佛在传诵着“海上香格里拉”永恒美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by大米


玩什么

I HOPE YOU LIKE IT

推荐路线:五彩滩→盛塘天主教堂→彩色公路→贝壳沙滩

1

五彩滩

五彩滩位于涠洲岛东海岸

这里原名芝麻滩

因海滩上遍布着许多“芝麻洞”一般的岩石

这里没有白净的沙滩

却有着国内罕见的海蚀崖、海蚀洞

五彩滩最美的莫过于退潮时分

当海水退去便能看到海蚀台一道道“痕迹”

大地色,卡其色,墨绿色层层海蚀沟交错

TIPS:2016年4月17日起五彩滩景区,暂停对外开放,但有小路可进去;两个地方,一个收费一个不收费,奇居雅阁游多多客栈掌柜田哥可带路进去不收费的。

2

盛塘天主教堂

从五彩滩骑15分钟的电动车

便是达涠洲岛的主要地标盛塘天主教堂

它建于清朝是晚清时四大天主教堂之一

古老的教堂未经加工改建

建筑材料全取自岛上的珊瑚

岩石和石灰,显得很特别

教堂外体仿佛看到20年代老上海的影子

一进去就有让人安静下来沉思的感觉

教堂是可以进去参观的

你可以找个礼拜日与村民们一起进去做个祈祷

参观完教堂还可以到附近的小巷逛逛

也是体验岛上悠闲生活的一个不错的方式

3

彩色公路

从天主教堂踩车出来大概5分钟

映入眼前的是一条沥青彩色公路

因路段地面有红、白色的彩带而得名

这才是真正的沿海公路

和爱人、友人一起踩着车环海好好感受慢生活

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

4

贝壳海滩

沿着彩色公路继续骑行会发现另一片海滩

它是摄影爱好者必去的地方

摄影师们经常能在这里捕捉到美丽的照片


吃什么

I HOPE YOU LIKE IT

来到涠洲岛除了玩还有什么

当然少不了美食啊

这里有最傲娇的海鲜市场

南湾市场

对于吃货和海鲜重度爱好者来说

在涠洲岛的重头戏可是去逛菜市场!

海货的鲜腥味和吆喝的砍价声充斥着空气

都是当地渔民当日捕捞上岸拉到这里来的

淡季的海鲜价格比旺季要低上一些

活蹦乱跳的海鲜任意自己挑选

最重要的是,便宜到你怀疑人生!

奇居雅阁游多多客栈的掌柜大叔说

之前便宜的时候只要15块一斤!

挑选好可以拿到奇居雅阁游多多客栈加工

老板厨艺一级棒~简直是米其林大厨的水准!


住哪里

I HOPE YOU LIKE IT

奇居雅阁游多多客栈

奇居雅阁游多多客栈位于滴水丹屏景区

这可能是岛上唯一一家管接送的客栈了

老板还会拼车带客人去海鲜市场

客栈靠近海边,只需步行4分钟就到了海岸

客栈门是一艘蓝白相间的小船,很有小清新格调

周围是渔岛生活体现得最淋漓尽致的集中地

饭馆、商店、租车点都应有尽有

并且是岛上海水最干净的几个区域之一

客栈外是一个独具热带风情的小院

院子里栽着果树,到了夏季,果实累累

掌柜养了几只斑鸠和一只不厌其烦叫着“请注意”的鹩哥

对带着孩子入住的家庭来说将是很大的惊喜

这里房间宽大,干净明亮,设施齐全

老板是东北大叔,很热情,厨房做饭也很符合口味

老板娘田嫂人很好,处处为顾客着想

在驴友中有着很高的评价

但她却说,她只是一个简单的人

所做的仅是怀着一片匠心,做好每天简单的事

◆ ◆ ◆ ◆

所以说,何必去泰国呢?

咱国内就有比泰国更美的小岛~

那就前去北海,

一探这枚美丽的小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