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缘分转身吗—第二十九章 转身回眸是邂逅


他马上就笑了,说:“刚才,你起身得那么快,我还以为你早认出我来了。哈哈,原来,你现在才反应过来啊。恭喜你答对了,我就是你的小学同学,叶泽炫。”

我一下子表情楞住了,不知道说什么。因为五年了,一下子碰见,来得太快也太突然了,我一时词穷,找不到合适的接话,随口问了句:“听说你不是在国外吗?怎么……出现在这里?”

他说:“对啊。我之前是在国外,这两年回来了。因为……国内也有项目可以做啊,哈哈。”他笑得好勉强。

我也不知道他笑什么。感觉他应该也只是敷衍地随口一答。

他又接着说:“其实,我也没想到,居然在这里碰到了老同学。既然,碰到了,顺便跟你说一声,我要结婚了,下个月订婚。回国……其实是因为要忙结婚的事,然后我和她都打算留在国内发展,现在国内经济形势这么好,哈哈,是吧。”

听到这个婚讯,我一下子又懵了,没反应过来,就赶紧说了句:“那……那恭喜啊,这是喜事啊。你马上要步入已婚人士行列咯。”

其实,我都不知道我已不自觉地把他的胳膊捏紧了,脚也跳错了几个步子。看来,我还是有点难以一下子接受这个事实。

我努力让身体保持平稳和僵硬,配合他跳完这支舞。

一首圆舞曲结束后,我跟他说:“不好意思,不能陪你了。我想去外面透透气,里面太闷了。”

其实,我是想找一个地方一个人呆会儿。


然后,还没等他答复,我就快步地一个人走出了这个太过于喧闹繁华、红酒和抒情舞曲交织、浓妆和高跟鞋来回穿梭的金碧辉煌的大厅。

我赶紧离开了现场,像在逃避什么或是不愿面对什么。

我一个人慢慢地走在没有华灯映射的静谧的林荫小道上,低着头,眼角湿润了,泪不自觉地往下流,不想去擦,没有力气也没有心情去擦。

我想着这些年我过的生活,想着现实的无奈,想着自己到底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没有清晰的思路告诉自己一个答案,也没有勇气给自己的生活找一个出口。

当我就这样漫无目的、头脑一片凌乱的走着,我仿佛听到身后有人喊我,“美夕,美夕……”

我停下了脚步,我听清楚了是有人在叫我,确定不是精神崩溃边缘出现的幻觉。

还没等我回过神来,转身去看身后是否有人时,一个强有力的臂膀从我的背后紧紧地抱住了我。刹那间,抱得更紧了,我便抽泣了起来,无声的落泪变成了失声痛哭,哭得全身都颤抖了。

我终于还是泪崩了,也许真的是压抑得太久了。

叶泽炫一边静静地抱着我,一边小声地跟我说:“好了,别哭了,别哭了。”

然后,他温柔地把我转过来,双手托起我的脸,轻轻地为我拭去脸上的泪水,我不敢直视他,我也睁不开眼,因为我的眼睛已噙满泪水,模糊了视线。

这时,他温柔地把我搂进他的怀里。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地靠近我。虽然,我没弄明白为什么。但是,他能有这样的举动,我还是很愿意静静地享受。

我听见他慢慢的说:“如果不是这次偶然的机会让我遇见你,让我看到你哭成这样,我不会打算告诉你,其实我……一直……都爱着你。”

我突然收住了泪水,抬起头,诧异地死死地看着他,是想听他解释点什么,然而他什么都没有说。他只是,突然,说时迟那时快,用右手一把托住我的后脑勺,低下头,狠狠地吻我,不容我反应过来,只是用力地吻下去。

我能感到这次的这一吻里包含了很多他不愿意说出来的情感,肯定还有对我深沉的隐忍的爱。我能感觉得到。

两颗小心的心终于融化在一起了。

于是,这一次,我不用再顾虑什么,想什么以后。

此时此刻的我和他只是相爱的两个人,多年压在心底的爱得到释放的两个灵魂,在这一刻相遇了,碰撞出强烈的无法自拔的爱的火花。我和他就这样紧紧地抱在一起,粘在一起,我环抱着他的脖子,他搂着我的腰,两个人在斑驳舞动的树影下就这样一直亲吻着,缠绵着。

好久好久,彼此都不愿意放开对方。好像害怕,转身后,就是走向两个不同人生方向,再不会有交集的两个人。

一首圆舞曲让我和叶泽炫邂逅了,但是曲终舞停,我们会如何转身呢?我们的缘分也会跟着转身吗,还是缘尽于此?

我的一厢情愿不知从什么时候变成了你情我愿,但时间总是错过或是因为种种原因而不敢对对方表露真心,但最后是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在不对的时间相遇了,该怎么抉择呢?

是否我们都有勇气往前迈一步?

也许,现在的他很幸福,未来的我也会幸福,各自婚姻美满,不是也很好吗?

何苦把一个活在过去的爱人,一份埋藏在心底的爱重新挖出来,交给赤裸裸的现在。当尘封的感情在没有任何预知和准备的情况下被打开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不顾一切、义无反顾地去爱,去紧紧抓住回忆里的恋人,以放弃和舍下眼前的很多东西为代价。


我和叶泽炫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问,各自回各自住的酒店了。

也许是两个成年人,面对面,什么话都不好直接说出口,因为无论问出了什么结果,也不能改变什么。

我倒在酒店干净的床上,翻来覆去,怎么睡不着,还是想对叶泽炫说点什么,说句谢谢他曾经我所做的一切也好,或者,关心一下他现在过得幸不幸福,看我值不值得为我多年的爱情搏一回。

我想,我们都还年轻,我们都还来得及去做不让自己后悔的事。

你还未婚,我还未嫁,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在一起呢?

只想好好地在一起,真的有那么难吗?

我终于还是说服了自己。凌晨一点钟。我拿起了手机,给叶泽炫发信息。

我:“五年前,我就该对你说声谢谢了,谢谢你高中为我做的一切,谢谢你替我教训了石骏逸,谢谢你曾经心里有过我。高中发生的事,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方小雅告诉我的。只是大三那次相聚,我知道你也有女朋友了,这句谢谢我一直没说出口,怕影响了你们的感情。今天,我正式把这3个字讲出来:谢谢你!”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