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觉得,年轻没有什么用

想想,自己马上30岁了,在工作事业上,还没取得大的成绩。想想这20岁到30岁的这个10年,虽然说这10年很轻松,是最青春活力的10年,是很重要的十年,但是这10年过的并不容易。

突然感觉,这10年的大好青春时光,对于我来说,没什么用。因为这10年,都是在痛苦,紧张,焦虑,压力中度过。

大学的时候,虽然说没什么生活的压力,不需要为金钱而担忧。可大学的时候,生活在象牙塔,对于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对于大学生活,不知道如何来安排,只知道读书,做题,背单词。每天按部就班的听课,下课,去图书馆,回宿舍。

其实,对于自己是不满意的,但是自己的生活要怎么样来安排,自己也不知道。每天焦虑到要死,真的不知道自己毕业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因为大学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是不充实的,大学的时候,感觉没学习到什么样的知识。

其实那个时候也是不快乐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工作,对于这个社会中,都有什么样的工作,都是不清楚的,也不知道该去问谁,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要怎么做。

虽然现在看起来,大学的时候是多么的美好,快乐,无忧无虑。可真的回想那几年,其实并不快乐,对于自己,对于大学生活,对于未来要面对的社会,都是未知的。一想到这些,内心都是莫名的恐惧和焦虑。

毕业到参加工作,也是一样,刚步入职场,完全靠着自己去找工作。在找工作上,也没有人给自己指点,自己也没有找到什么渠道,能够对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工作,有所了解和认知。感觉一切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过河,一步一步都很艰难。

这几年从事旅游行业,刚开始的时候是学习阶段,行业里面的知识,都要一一学习。当学习完这些基础的知识以后,就要思考自己在这个行业的定位,要具体做什么,能够适合自己的发展。尝试了很多的岗位以后,最后决定黑龙江旅游线路,是我要做的事情。这个是我能够坚持做好,也是我自己热爱的事情。

从进入旅游行业,到在这个行业找到自己的定位,又花了4年的时间。时间真的有点漫长,用了4年的时间,谁的青春,都是短暂的,4年的时间,一晃而过。

我的事业有了一点着落,想着不能光会从事旅游,还要能够有自己的爱好特长。找到自己的爱好,又花了4年的时间。

我是一个农村长大的孩子,从小没有什么特长。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对于哪方面感兴趣,我毕业后,花了4年的时间,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就是读书写作。

在这4年里,我尝试过做自媒体,学习过写文案等等。最后找到了,其实我喜欢的是读书写作。于是我开始了大量的读书,然后每天坚持写作,到目前为止,我写了30多万字。

找到自己的爱好这个过程,也是很曲折,经过尝试,经过不停的学习,对自己的探索,最后发现,原来自己从上大学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停下来的就是读书和写作。

于是从19年的10月份,开始了读书写作,这个兴趣爱好的找到,也是花费了这么久的时间。真心的是不容易,这个过程也比较坎坷。

都说青春很美好,突然觉得青春没什么用,即使有大把的时间,但是大多数的时候,还是在迷茫和痛苦,无知中度过。自己该向哪里走,要怎么走未来的路,我都是不知道的状态。

对于一切的学习,要么从书本上,或者一些课程上,要么就是自己苦思冥想。其实这个过程,是很艰难的,也是很痛苦的。

想努力,确不知道该如何努力,要怎么努力。时间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突然到了30岁,突破了过往的层层障碍,有了自己对自己的认知,对社会的认知,反而充满了力量,有了明确的方向,向前冲。

青春短暂,一晃这10年的光阴就要过去了。都说把握青春的时光,其实更多的时候,青春是迷茫的,是不知所措的。

走过了曾经内心灰暗的日子,拨开层层迷雾,才能一点点的找到属于自己的路,看清楚自己前进的方向。

有时候看着时光流逝,我们往往会悔恨自己曾经如何如何,多么浪费时间等等。其实曾经的自己,也很艰难,不知要如何来安排生活。

现在想想,也只有经过这些为难的日子,才能让自己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明了。青春的时光过去了就过去了,这些日子,是让我们来成长的,成长成现在的自己。

走过了青春,迎接下一个青春的10年,更好的未来在等待,把握好当下,认真的生活每一天。错过的已经不会再来,那么就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

时光带我们去成长,去改变,去看见一个更好的自己,一个更大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