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钱游戏

经济与经济增长

一开始我先说说,经济是经济环境交易组成。经济增长,就是意味交易量或价值得于增长。(通过交易钱从一个口袋,流向另一人的口袋)。经济增长,可以靠劳力,生产更多的东西,也可以通过科技/技术/生产优化,而达到目的。

银行,投资行动如何帮助经济增长?

比如,一个猎人要建立一个陷阱,让猎物跑进去,一天可能只能捉一只。如果,要增长,那猎人就有打造弓箭,有了弓箭,就可能有高达三倍价值的猎物。成本就可能需要三天的打造时间,而现时,猎人的生产率,就是能喂饱他一天。 这是有一个名叫银行的猎人,银行告诉猎人,“ok, 我可以供应你三天的食物,可是,我要你二十天内所猎到的三分一的分成。“

这是是现时银行的功能。

金钱游戏

这二十天内,这猎人还完了银行。一个朋友叫“金钱盘”,告诉这猎人,你让收我你三分二猎物,我每天付你三分一的价值。

~~~第一天~~~
猎物的总收入是三只
金钱盘拿了两只
猎人为了吃,把自己的一只吃了。

~~~第二天~~~
猎物的两天总收入是六只 (今天的收入也是三只)
金钱盘又拿了两只,连同昨天一共有四只,可是,要分给猎人一只(三只)
猎人一只吃了,剩余一只。

~~~第二天~~~
猎物的三天总收入是九只 (今天的收入也是三只)
金钱盘又拿了两只,连同昨天一共有五只,可是,要分给猎人一只 (四只)
之前,剩余一只。分得一只,吃了一只

如果到第三天,猎人要拿出猎物,“金钱盘”只能说你只能拿四只,这是因为这游戏的总产量是恒定的,而不涉及经济增长。而,两头猎物是“无产利息"
而银行,会以低利息来集资,然后,以比较高的利息借出,好让银行可以持续长久的经营下去。

回到经济的增长能力,我们可以粗略说,什么是对经济交易增长有帮助。

银行只是有执照,合法的金钱游戏集团

我们先要了解商业环境(business environment), 而看看生意环境是投资管理的一环。法律环境就是影响利润与营业成本的一个因素。不根据法律营业,即可能的代价是就高昂的罚款,也意味可能会造成很高的营业成本。

是的,银行极可能是玩金钱游戏。可是,在于国家银行和法律下的管制,还有要在合法,合理下的环境经营,经营的模式,让客户有的比较好的保障。客户也可以向执法机关做出投诉。

真正的投资以及投资者应要求的保障

一个公司要集资,作为一个投资者,不是看看赚多少,而是在赚钱的前提下,要为他的本金做出保障,如何有权利分享公司的盈利,如何在借给公司的债务得以保障,什么是亏本保险线?

投资者变成公司会员(股东)
当投资者变成公司会员或股东,投资者可以公司大会拥有一定说话的权利,也同时拥有公司的知情权,也同时,拥有变卖/转移股票给他人(套利)

投资者变成被担保债主/有抵押的债主/无担保债主
当投资者把投资的钱,转化成债券。就是意味,成了合法的债主。在公司有无赚钱下,如要付利息,甚至,需要用公司的资产作为担保的条件。
此外,债券持有者有比公司的普通供应商更有优先权,取得债务赏还数额。

金钱游戏公司的保障
很多时候,就是单凭“信任”,甚至,投资金额是汇进不同的公司。(相信要避开国家银行的监视,BNM Cash Threhold Report。甚至,其他的执法机构)。在汇进不同的公司,如果投资者没有足够的凭证,在帐面上,投资者的基金,可以任由接收公司的自定,这款项是什么款项。

此外,如果在知情权不足时,而鼓励亲朋戚友做出投资,自己也极可能鼓励非法集资而犯法。根据金融服务法令第137/138条文,没有人,除了有执照的银行,可以做出任何广告活动,企图以集资,贷款,投资名誉,做出存款的邀约,或有直接/间接的促成存款的交易。这就意味,你在资金盘崩塌,你只能这样看着,而不能向有关的执法单位投诉,因为你可能有被起诉的危机。

公司造血能力

造血应该是这类基金盘的专用名词。而商业用词,应该是盈利的能力,在会计上,就是用营业利润率(profit ratio)来计算。(简单来说,就是每分收入,可以替公司赚取多少利润)

“如果造血是指销售,非盈利,我就无语”

投资者往往会参观自己的投资项目,比如,自己投资地产/产业股,自己会去自己投资的商场逛逛,看看人流量,销售量,和业者有交流。我留意了,这类的基金盘,实业与投资项目,几乎不透明,这类的投资者,最好就是看实业(咖啡店,洗衣店),营销量,自己做一些简单的成本计算,可能可以得到一些结论。

投资不投资金钱游戏

话说回头,投资不投资,犯法不犯法,我认为这是个人选择。只是,做好了选择,就要面对自己做出选择的后果。如果后果,不是你能承受,你最好不玩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 该“入世” 比谁都明了 只有梦里 撕心的情感 也只是暂时 多可爱 醒来 都没发生 一如当初 初初相见
    68ce5285a2f1阅读 52评论 0 0
  • 愿你拥有: 青梅竹马的心有灵犀, 两小无猜的天真烂漫, 红颜知己的温柔呵护, 痴心恋人的蜜语甜言, 亲密爱人的无悔...
    紫金铃阅读 184评论 0 1
  • “忏悔”,谓悔谢罪过以请求谅解。在这本书中,托尔斯泰讲述的是自己追求生命是什么的答案,对自己和世人间的联系做出解刨...
    奋斗的麦芒阅读 1,841评论 0 0
  • 今天吃的很克制,早上的深蹲差点废了自己,晚上的训练根本做不出来,还是菜鸟级的训练,好在我做了,努力了
    封之之阅读 14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