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磊

前世,他是仙,她是妖

他为了她

与天为敌

和她共赴黄泉

而她

孑然一身

亦与他生死相依

奈何桥畔

他夺下她的孟婆汤

一饮而尽

他说我许你三生

不许忘了我

……

1.今世他为天子,她为贵妃。她还记得他,他却忘了她。她说:“你还记得阿磊吗?”

他说:“你梦中喊的楚泽是谁?”她苦笑,你始终不记得了。她随手写下"一入宫门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他气愤捏碎纸张,若让我逮到他,我定废了他。

“娘娘更深露重,陛下今日怕是不会过来了。”紫衣劝说着月影。

“紫衣,你说我美吗?”

“娘娘有着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容,自然是美!”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月影冷笑一声,“红颜未老恩先断。”可是今生的她和皇上哪来的恩?他自然是不记得她了。

前世我是水灵山上的一颗石头,因被水灵山上的仙水养护着,惜取了水灵山的灵气。得已幻化成人行。

“何方妖孽?为何闯入我的水池中?”

那是月影第一次见到水灵上神,那一刻我的心撞碎在你如玉的双眸。那一刻我为你动了情,你为我倾了心。

“我是上神水池中的一枚石头,得已上神的水灵水才得以幻化成人,我没有名字。”

“那我便唤你阿磊可好?”

那一天我有了名字,你用池水的仙气养护着我,我知道了你叫楚泽。我们不顾一切的相恋,可是仙妖殊途,我们的事被天神发现。天神说只要你杀了我便可以回头,那一刻你拿起水灵剑刺向了自己。而我也答应过你要一直陪着你。我抱住你的身体,水灵剑也刺穿了我的身体。

奈何桥上你夺过我手中的孟婆汤一饮而尽,你说要许我三生,不允许我忘了你。

今生我有缘再次见到你,可是你是九五至尊。后宫佳丽三千,心中从未有过我的存在。你说我的父亲杀害了你母后,你便下聘娶我为妻。只为让我生不如死报复我的父亲。我无意写下“一入宫门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的字句,你便杀尽所有和我有关系的男子。我为你胎死腹中,你却以天下为聘迎娶她人为妻,今夜是你与皇后的新婚之夜。你却给我送来了一份大礼——我父亲病危,兄长战死沙场的消息。我想是时候该离开你了,这未央宫里的露水太湿太寒,我已经承受不住了。那是你的新婚之夜,全宫上下都在为你欢庆,可是唯独我却泪流满面,楚泽,愿你安好,我走了。那一夜我逃离了那道宫墙,那道宫墙一直以来都围不住我,我之所以会被困住,只是因为你而已。

后来我听到民间传过来很多女子被抢进宫的消息,更听说你下旨重金悬赏掘地三尺也要把我找到,那个时候每个地方都贴满了我的画像。后来我被敌国掳去,你率十万大军,走过的地方生灵涂炭。我被压在城墙上,敌军问你,是否愿意用天下来换?却听见城墙下的你对我说:“对不起!”我冷笑一声,一切都是意料之中,你肩负天下,我身世迷离,你不会为了我舍弃天下,我也不会为了你放弃亲人。

就在我绝望的那一刻,我看到你举起了剑,似乎对我说黄泉等我。我猛然想起了前世你用水灵剑刺向自己,我大喊一声:楚泽。你的剑停在了你的心口间。我挣脱着被束缚的双手,从城墙上跳下看着你眼角的泪:为我活着。刀光剑影,我感受到你杀破重围,血光溅满整座城池,你抱着我,紧紧将我拥入怀中,我第一次感受到那怀抱的温暖,像前世我抱着你一样。你说“朕不允许你死!你还没告诉我阿磊是谁?”

我的双眼慢慢模糊,“我就是阿磊!”

……

这祸起萧墙不忍看

深闺漫长谁轻叹

当初那个轻唤阿磊的谁

是我永世的霜雪

2."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前世我为了天下,失去了我最爱的女人。今生我成为一个剑客,在江湖上漂泊无依,受人之命杀遍世间人。这一次我收到的一个命令是去杀一个太守家的千金。无奈太守家守卫森严,众兵重重,我身中一箭,躲进一处房间。黑暗中一名女子惊醒,我捂住了她的嘴巴。不让她叫唤,她的手挣扎着触碰到了我的伤口,我血流不止,晕倒在她的身边。再次醒来,我的伤口已上药包扎,微弱的光我看到她模糊的脸,我抱着她喊:“阿磊。”她说公子,阿磊姑娘一定是个很漂亮的女子吧,我听你在梦中一直叫喊她的名字。我泪流满面,阿磊,今生轮到你不记得我了。

……

后来太守一家被灭门,我带着阿磊离开了那个是非之地,我不知道谁要杀她,但我一定要保护她。我违背了自己当剑客的誓言,背叛了自己的组织。那一天我的仇家找上门,对我们一路追杀,我们被重重围在悬崖边上,我抽出杀人无数的剑刺向自己,只为了让他们放过阿磊。

我一生杀人无数,最后却杀了自己,阿磊,对不起,这一世不能陪你走下去了。阿磊说我不会让你一生漂泊,千里的孤坟是阿磊为我立下的。“不思量,自难忘。”随后阿磊也跳下了那个悬崖。

……

“我不服”阿磊对佛说。

“为何?”

“你说众生皆平等。为何我和楚泽却不能有结果?难道仅仅是因为我是妖?”

佛无言。

后来水灵上神还是水灵上神,依旧用他的心血养护着那颗池中的石头。“阿磊,我在等你幻化成人行的那一天。”

我在忘忧河的波光里等你,等来世相见一笑的灵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