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口罩开个空调扇,布梨新风口罩评测

作为一名热爱生命的霾区青年,笔点君曾用各种口罩度过漫漫霾季。今天,我有了一个新的体验机会,一只自带空调扇的布梨新风口罩——它一改通常的被动过滤式防尘防霾手段,将超薄静音风扇安置在口罩上主动更换清新空气;风扇模块配合立体剪裁、手工缝纫的布料,整体外观也很有型。“等风来不如戴风出发”,手里这款布梨新风口罩清新款是否实用?今儿笔点君就来亲自验证。


布梨新风口罩由小米众筹首发基础款,而这次我试用的清新款相当于升级了口罩版型,布梨新风模块不变。于是收到的产品分为口罩和模块两个包装:模块由纸盒包装,口罩为袋装,还写了很文艺广告词。

此前笔点君用过米家的防霾口罩,这种“带空调扇”的口罩还是第一次试用,初见风扇模块觉得新奇有趣,单从封面上看外观比较耐看。该款为黑色款,于是模块和口罩都是黑色系。

盒子待会再开,先打开口罩袋,5只独立封闭包装的清新款口罩,蓝绿两种模块滤片各一袋,每袋里面有5片,蓝色滤片为四层复合纳米材料制成,可有效阻隔PM2.5、花粉、二手烟等;绿色滤片为清新款专用,可以提供更大风量。

独立包装的口罩一面为透明塑料,另一面为纸质,扫码即可查看使用技巧,省去不少说明。取出一片试用,剩余放回带自封条的口罩袋内,方便收纳很贴心。

袋子没有易撕口,原来特意做了留边,向两边轻轻一拉即可打开。黑色口罩满满的成熟帅气,上面的纹路也很酷。口罩一侧暗纹缝线有两行字“Purely”、“GB2626-2006KN95”,后者是口罩国标的代码,其中KN95是粉尘防护的标准,N95型口罩用于职业性呼吸防护,包括某些粉尘颗粒(如粉尘、烟雾等非油性颗粒物防护)我们现在买的防霾口罩大多是这个标准。

口罩另一侧则有塑料结构作为模块的对应卡位,并留有一进一出两个风口,其中小一些的是出风口,自带固定滤片;大的圆形的则对应后面将安装的新风模块内的风扇,风扇将通过这里将新风带到你口罩内部,再将脏空气从出风口排出,如此完成快速主动的空气循环。

给口罩内部来个特写。手工缝针的定制版很有型。正面的缝纫纹路、字样在内部清晰可见;除模块塑料卡位外,最显眼的还是那个带有棉垫的鼻梁部位了。这里暗藏一个金属条可以适当调整、贴合鼻型。

上图还可看到口罩耳带的固定位置,而从下图特写可以看到两只耳带的调节扣质地不错,实际调节上下耳带绳的长短也很顺手。

布梨新风口罩清新款的耳带末端还配有多档位的S扣,简单又艺术的增加一种调节松紧的方式,并使口罩可以牢牢固定在头上,也给双耳朵减轻了负担。

口罩看个大概,我已等不及给模块开箱。盒子背面照例有各种参数,这里写到模块重29g,连同口罩才不到60g,很轻便。

开箱见模块真机,简洁的流线式造型,一侧是风扇位,一侧以Purely的LOGO镇场,中间有一个LED指示灯,黑色款型下很不显眼。你可能会留意到盒盖内侧对应风扇位置有个黑色缓冲棉,可见包装很扎实。

不止那块缓冲垫,盒子虽小,内部格局设计很精心,虽然全部配件除模块主机外,只有滤片盖拆装片、MicroUSB充电线和一份说明书。

说明书同样很精致,图例,说明有条理,看到这里让人觉得布梨无论是软(布口罩)、硬(件)还是包装和说明书都很有设计感,给设计师点个赞。

有设计还要好用才是真的好。先说说模块拆卸这一块儿。模块本身是自带一片蓝色滤片的,用拆卸片拆开扇叶即可取出、更换。注意拆卸片等细碎零件需要保存好。

拆卸演示如下图。三下五除二完成换滤片之后,记得一定要逆时针锁紧风扇盖以免丢失关键零件。

模块一侧(按照安好模块之后的方向应该是上侧)有一个开关功能键,长按开、关机,短按可以循环切换三个风力档位,单手一键即可完成多种操作。

而在另一侧则设置了充电口,使用通用的MicroUSB线、5V 1A或2A的充电头即可为其内置的550mAh锂电池充电。官方特意注明了不要用9V或12V的快充头,这点需谨记。

笔点君初次试用特意将剩余电量全部耗尽,再对其充满电测试续航时间,风扇开到最大风档,实测可以连续工作4个多小时;按照官方标称日常可维持4-8小时续航,足够满足通勤上下班/学的室外防霾需求了。

讲到这里,口罩模块该合体了。

对准卡位,逆时针旋一小下即可安装妥当。拆下来则反其道行之,十分方便。

装好之后布梨口罩便拥有了一个轻盈的新风模块,成为“带空调扇的口罩”,看起来很酷是不是?

再来看几个细节。比如贴脸这一面的1mm超薄布艺的质地,到位的做工使口罩与脸部贴合舒适,不会发痒,且保持了较好的密封性。另一方面,定制设计的版型可以在脸部撑起足够的空间,结合模块带来的新风让呼吸更加顺畅,不闷热。

再次说说鼻垫,这一小块棉垫用了3D记忆功能材料,为气密性提供一层保障,更大的好处是可以让眼镜党免于上排湿气的影响,结合主动新风的气流导出,戴上布梨新风再也不怕眼镜起雾了。

夏季并非雾霾高发季,但口罩也有应急之时,此时布梨的超薄透气便发挥另一种特色,比起大多数口罩来说,戴上布梨之后脸部都要清爽许多。

人丑少露脸,不过也要秀一把,看看戴上布梨新风口罩清新款后的我是啥样子:

多试用才有发言权,笔点君最开始发现佩戴时如果扣上S扣,上面的耳带会与耳朵有冲突。经过多次调整终于找到了最佳调整方式:先调耳带长度,再挂好S扣,最后调节耳带松紧和上耳带的余份儿,这样可以保证耳朵不会被耳带勒住,同时口罩也能较好的贴合面部。

好了,布梨新风口罩清新款的试用报告就告一段落,总结如下:

优点:

1,立体剪裁布艺+模块造型简洁大方,颜值不错,耳带和S扣的设计使保证佩戴稳固、贴合严密。

2,整重59g,风扇轻薄噪音小,主动送风过滤防霾效果明显,带有多个替换口罩和滤片可供更换。

3,微新风系统除防霾外还能有效避免闷热感,呼吸更顺畅,特制鼻垫可有效避免眼镜上雾。

4,续航时间可满足日常通勤。

不足和建议:

1,虽然更静音,但最低档风力的换气效果一般,中、高档位更实用;

2,售价若能便宜一点更易被大众接受,此外建议为在用的口罩专门配个收纳袋会更方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