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R语言命令

<-  赋值

rnorm(n)  随机数

plot 绘制点图

install.packages("ggplot2")   安装屌屌的包ggplot2

library(ggplot2)  安装ggplot2的帮助文档

help()    帮助文件

=====================================

=====================================

getwd():查看当前工作路径

setwd(str):设置工作路径为str

library():查看当前可用包

library(x):载入包x

citation(x):查看包x的引用信息

search():查看已载入的包

detach(package:x):取消包x的载入

remove.package("x"):取消包x的安装(卸载包x)

ls():查看workplace中的所有变量

ls(pat="m"):列出在名称中带有字符m的对象(pat代表pattern)

ls(pat="^m"):列出在名称中以字符m开头的对象

ls.str():显示内存中所有对象的详细信息

q():退出R

?:访问帮助文件

#:添加注释

system.time(operations):查看操作消耗的时间

system.file(package=str):查看包str所在的文件路径

example(methodX):显示函数methodX的使用例子

methods(methodX):查看函数methodX在默认包中所有可利用的函数(OOP)

getAnywhere(methodX):查看函数methodX的源代码

is.primitive(methodX):查看函数methodX是否为内置函数

length(x):求/设置x的长度(所含元素个数)

dim(x):求/设置x各维的长度,结果维数组

str(x):给出x的信息

class(x):查看/设置x所属的类名

mode(x);查看/设置x的数据类型

storage.mode(x):查看/设置x的存储类型

typeof(x):查看x的存储类型

names(x):查看/设置x中各元素的名字(按列),名字可作为下标访问

letters:数组常量,元素为"a","b","c"..."z"

LETTERS:数组常量,元素为"A","B","C"..."Z"

head(x):查看x的前6个元素

tail(x):查看x的最后6个元素

fix(x):以表格形式显示x(data.frame或者matrix)并允许对x编辑

unique(x):删除x中重复元素(or duplicated row of a matrix or data.frame)后的剩余元素

order(x):对值排序(从小到大)后的x元素原索引

dataframeX[order(dataframeX$colname)]:对data.frameX按其colname列有序(升序)重排

memory.limit():查看内存大小

memory.limit(n):申请内存大小

memory.size(NA):查看内存大小

memory.size(T):查看已分配的内存

memory.size(F):查看已使用的内存

在Windows开始菜单运行:Rgui -max-mem-size 2GB

与在R GUI中执行:memory.limit(2000)

都能申请2GB使用内存。

rm(x):从workplace中删除变量/文件x

gc():清除内存垃圾

rm(list=ls()):清除workplace中所有变量

log(x):求x的自然对数

log10(x):求x的对数(以10为底)

t(x):求x的转置x`

求n!:factorial(n),prod(1:n),gamma(n+1)

quantile(x):求x向量的0%、25%、50%、75%、100%等5个分位数值

summary(x):求x(变量,data.frame或是cbind的结果)的Min(最小值)、1st Qu(第一四分位数)、Median(中位数)、Mean(均值)、3rd Qu(第三四分位数)、Max(最大值),除了mean(平均值),其余的和quantile相同

range(x):求x的下界(最小值)和上界(最大值),即x的范围

cut(x,breaks,labels=NULL,include.lowest=FALSE,right=TRUE,dig.lab=3,ordered_result=FALSE):按分隔点(由breaks指定)把x分成段,将x由numeric转换为factor

with(data,expr,...)和within(data,expr,...):在由data构造的环境中计算表达式expr(可以是用{}界定的一组语句)的值,后出现的变量如x实为data$x。对于默认的with函数,data可以是一个environment、list、data frame或者integer,对于within,data为一个list或者data fram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lojure入门教程: Clojure – Functional Programming for the J...
    葡萄喃喃呓语阅读 3,501评论 0 7
  • *面试心声:其实这些题本人都没怎么背,但是在上海 两周半 面了大约10家 收到差不多3个offer,总结起来就是把...
    Dove_iOS阅读 27,036评论 29 470
  • 从三月份找实习到现在,面了一些公司,挂了不少,但最终还是拿到小米、百度、阿里、京东、新浪、CVTE、乐视家的研发岗...
    时芥蓝阅读 42,014评论 11 349
  • 第一章 Nginx简介 Nginx是什么 没有听过Nginx?那么一定听过它的“同行”Apache吧!Ngi...
    JokerW阅读 32,449评论 24 1,003
  • 从小生活在城市的水泥围墙里,托老公的福,来到这个世外桃源,让我体验了一把田园乐趣 婆婆喜欢养花种菜,不管什么植物只...
    芃芃麦田阅读 1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