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大家好,刚刚接触的简书,感觉很不错,就忍不住写下第一篇文章,写的不好的地方望大家多提点意见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庆幸在今年高考的战场上本科上线,我希望我所写的内容会对明年参加高考的你们有些许帮助。我想说,机会是均等的,但它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我是一名参加春季高考的学生,我初中没毕业被学校开除 的学渣。最后在职业学校听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唯一一个考上本科大学的学生。

        我想写给那些在高三因各种原因抱怨学习环境而理直气壮的放弃学习的同学。你和别人一样渴望本科上线,可你连早一点起床都做不到……如果现在你自己不做出一点儿努力的样子来,老师想拉你一把,都不知道你的手在哪里。

        以前我从没想过我的名字会通过横幅的方式挂在母校的教学楼上,我很开心,我知道,这是我努力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成果,在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我没有一天松懈过。我也不止一次的迷茫过,对英语的付出看不到回报,专业课谨慎谨慎再谨慎还是会因为大意出错。但这绝对不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为失败找的借口,更不能成为放弃的理由。最后高考当我答完高考最后一卷的时候心中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没有人喜欢在应试教育里自相残杀,只是这个社会需要成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谢谢母校的细心栽培,更要谢谢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如果有,那在你下定决心要努力奋斗的时候你就该明白,你必须做到心如止水又满腔热血,你必须安安静静的去学习课本上的知识。我知道这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可当你拿到傲人的成绩时就会明白,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记得在考试最后一场英语结束的时候,心中默念:“结束了,终于结束了。”当时的心情无比激动,鼻子有点酸酸的,那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是开心还是惆怅,或许是为自己的坚持到底感到欣慰吧。终于不用熬夜熬到头发涨,不用喝那该死的咖啡,不用面对英语试卷时怀疑人生啦。

        从初中的不学无术到高考成绩上线本科,是鲁中见证了我化蚕成蝶的过程。在此我想提醒那些因为种种原因而放弃学习的人,一定要坚持住。高三了同志们,此时不学,更待何时!逼着自己对糟糕的考卷淡然一笑,然后对自己说继续努力,一切都会好的。你们说英语听不懂,数学听不懂,专业课听不懂,我想也问问你们为什么听不懂,你们应该好好自我反省一下。大家都是初中毕业生,有的中考成绩还非常不错,而我是一个初中没有认真听过一天课、最后被开除的学生,说到基础差,你们有我差吗?可是最后我,一个初中没毕业的差等生考上了本科大学,你们有何理由轻言放弃呢!没有人会接受你的浮躁,没人愿意听你所讲述的失误,大学爱上的是你的努力和最终的成绩。

      当我在高一时获得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奖状的时候,内心激动无比,那一刻我坚信通过努力我一定会创造奇迹。当我将它晒在QQ空间的时候,认识我的初中同学都很惊讶。他们评论说:“这还是刘书伟吗”,“怎么变成这样了”,“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这奖状你从哪买的”。其实起初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可能是因为真的玩够了吧!更有可能是因为我的虚荣心和天生骨子里的不屈!在我没来鲁中之前,我所接触的是另一个“空间”的人。来到鲁中后当我向他们郑重宣布我要考大学的事情时,我看到得不是崇拜和期望的目光,而是遭到了嘲讽。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考上一所本科大学,在这个目标得驱使下我开始疯了一样的努力着……

        去年的我,有很赞的梦想,有奋斗的目标,学习时会感到快乐,日子每天都很充实,并没有觉得乏味。回想高中三年得生活,有很多场景历历在目。我印象最深的是我桌子上的励志标语,每次看到,我都会感觉浑身充满无尽的力量激励着我不断地向着目标前进。我建议大家选一个可以推动你学习的励志标语,把它放在你每天能看到的地方,当你学不下去的时候就看看它,并且要坚信并不只有你一个人在坚持。

        我的春考成绩是559,和我分数一样的有十六人,我的排名在山东省好像是405,我的专业课在发动机上因浮躁活生生丢了4分,如果加上这四分,我的排名是315,这四分就可以提高90个名次!

      备考,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的去洗。等到上了考场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只有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才光亮如新。而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的时候都会想起那段时光。

        或许你现在非常的累,但你要记住你已经选择了这条路而且你还没有走到天黑。人都说黄昏很美,那我们就用勇敢的心去迎接黄昏!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多数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没有经历过,永远不知道黑夜中等待黎明有多精彩,不要对今天试卷上的成绩而感到明天遥不可及。只要坚持下来我们就已经成为冠军。等你坚持下来之后,再去回想的时候就像杯烈酒一样难以回味却不曾后悔。

        虽然大学不是你的唯一出路,但它是你通往成功的捷径!大学很美好,你可以认识许多不同地区的人,了解不同地域的民俗文化。外边的世界很大,你们需要去看看!

        别人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暗自努力,在你看到的地方他们和你一样显得吊儿郎当,和你一样会抱怨,而只有你相信你看到的这是真的,最后也只有你一人继续不思进取。

        你们一定要珍惜剩下的高中生活,趁现在努力还不晚,努力学习,圆你们的大学梦!

        最后我希望大家珍惜和同窗好友最后的拼搏时光,伴着汗水它将被铭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参加了系里的学生会面试,猴开森,过了最想去的文娱部的面试。 组织部的面试是我参加的第一个面试,原本有些许信...
    霓萌阅读 229评论 2 0
  • 上帝很爱开玩笑.总给有准备的人留一丝眷顾.上帝真的很眷顾你.赐予你机会.让你在生活中磨练.尝试生活的酸甜苦辣.这段...
    16个莉阅读 317评论 0 0
  • 最近状态一直不太对,在反反复复的,好像是好的时候也不想写,不好的时候也不想写最终我就索性不写了,内心有点自责,却又...
    笑莉说阅读 239评论 1 2
  • 佳能77D 镜头18-135 不见春来到, 寒梅雪中笑。 她在天涯种芳草, 她在寒冬傲! 趁着周末去赏梅!喜欢梅...
    梁姐姐是我啊阅读 211评论 0 0
  • “如果说时光太快,你会不会再回过头?看着过去自己的影子,去让他静静的待在回忆中,不会留恋、不会感伤、只是...
    零度卡布奇诺阅读 4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