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干掉的,是家人【小说】《蝶》第12-4节·敦刻尔克

同名动画脚本改编。一个关于涅磐重生的故事。动漫脚本家寻画师合作漫画动画游戏

  第12-4节•敦刻尔克

  -

  【阅读提示】

  本作是同名作品的小说版,原作[动画脚本]备注丰富、画面感强,但认知门槛略高。脑补能力出众者可另行搜索阅读。

  -

  脚本原作版权登记号:鲁作登字-2017-A-00009514

  -

  从孤独又悲伤的思绪中回到现实,倚靠在墙边的黄帆把头从臂弯中抬起,挣开惺忪的睡眼。胳膊放下,她那已经湿润的眼睛和眼下的泪痕依次显露了出来。

  黄帆的眼里还带着些许泪花,她转头看向身边的蝶蛹。蝶蛹依然如故,丝毫未变。

  就在黄帆失望地把目光移开后,她突然又猛地把头转了回去。带着一脸惊讶,动作迅速地抹掉了眼中的泪水,她咧嘴笑着,欣喜至极。

  墙体线脚之下,那枯木般棕黑色蝶蛹的底端,破裂了。

  -

  -

  日旭高中30多人的大部队走在一小巷子中。巷子约三四米宽,泥土质地。

  之前在第一节课期间,在路上一边接电话一边四周环视一边在本子上写写画画的那个人,跟在进隆旁边。

  进隆一边走在最前面说着什么,一边手里比划着。另一只手拿着一个本子,讲话的时候,还不时地看一眼本子,或回头看一眼其他人。像是在给大家安排着什么事情。

  大部队几经左拐右拐,面前不远处,终于能望见村间主路了。比现在的小巷子要宽的多,而且地面也平坦许多。

  此时进隆左臂正揽着森建义的脖子,走在大部队的中间,小声交代着一些事情。

  森建义手里拿着拖把棍子。因今天没有午休,加上长途劳作,困乏使得他的眼皮微微下垂,不断打着哈欠。

  带着一脸的不情愿,森建义的眼睛四处乱看。因为他此时的心情,他脑中画面中的自己,完全就是个正在寻找合适机会逃离战场的逃兵(此处可增加镜头或心理活动渲染这种心情)。但是,进隆揽着他脖子的触感,又是这么的真实。真实到他无法拒绝进隆的请求,真实到让他相信,自己好像也是有那么一丁点几率,是可以“成为英雄”的。

  进隆的右手侧,是同样拿着拖把棍子的任勇迢。

  一个左转弯,大部队踏入了平坦的主路。

  -

  大部队踏入主路后,走在前面的同伴突然放缓了脚步。后面的人刚转过弯来,为避免撞到前面人的后背,也纷纷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前方。

  走在大部队后面的森建义、进隆、任勇迢此时还没有进入村间主路,但因注意到了前面的异常而停止了交谈,抬起了头。

  森建义回过神来。此时,现在是怎样的心情,他自己也无法说清。

  “我怎么在这里?之前进隆跟我说什么来着?这么多人,是打算去做什么?我该做什么?”

  他无法想起自己在之前做出了什么选择,现在又即将做出哪项选择。

  随着转弯,森建义的视野前方,平房的墙壁逐渐产生了“近大远小”的透视感,村间主路的全貌逐渐展现在眼前。

  越来越多、越来越远处的平房墙壁,收入森建义的视野。路的前方好像有人,一个,三个,十个,一群人……

  转弯完成,森建义踏入村间主路,此时他的眉头逐渐皱了起来,肾上腺素开始急剧分泌。

  遭遇敌人!

  此时,同伴们有的深吸一口气,有的眉头一皱,有的则在脸上露出兴奋和饥渴的笑容。

  敌人的大部队出现在了眼前。他们的表情倒是没有这么丰富,只有平静和兴奋两种。

  “嚯~~?是我们走的太慢,还是校门口那些太废柴?居然在这里就碰到了。”敌方队伍中的一人咧嘴冷笑道。

  他们不少人手中都拿着武器。有的持有铁质水管,其中有带水管接头也有不带的;有的拿着像是凳子腿、带有棱角的木棍;有的拿着甩棍;还有拿着青黑色、细长的钢筋。

  -

  进隆拨开前面的同伴们,走到大部队前面。

  此时不远处,一个有线脚的平房墙根处似乎有个什么东西,由于同伴被进隆拨开或让路,那个物体呈现在了森建义的视野中。

  森建义瞳孔急剧收缩。

  -

  黄帆蹲在地上,正全神贯注地盯着面前那个低端裂缝逐渐变大的蝶蛹。她不时地在便签本子上写写画画,然后迅速抬起头来,然后再写写画画再观察,如此往复。

  黄帆突然感觉视野的左侧出现了什么东西,慢慢转头过去,是一群人。黄帆没有在意,继续转回头来看着面前的蝶蛹。但瞬间她就把头了转了过去。因为这群人实在是太显眼了。

  这群人看着前方,这让黄帆极为好奇他们在看什么。于是黄帆不由自主地把头再向左侧转去,视线沿着后背的方向水平转了180度(后脑勺对着墙),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去。

  黄帆由于身体扭转幅度较大而失去了平衡,一屁股坐在地上,好在有左手撑在地上才维持住了平衡。自然地,左手的便签本子掉落在地。

  另一侧也有一群人,这是要打架吗?

  -

  森建义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面,从队伍后方走到前面,但他并没有停止脚步,继续走着。脱离了队伍。

  “阿森,急什么?按计划来啊。”

  森建义似乎没有听到进隆的话,继续走着,而且好像越走越快,仿佛失去了神志。

  “唉?那好像是,小黄?”队伍前面的神邦甫呆呆地说。

  森建义步伐越来越快。

  “干什么,阿森?不是我们吸引你断后吗?”尺取光着急了。

  森建义步伐越来越快,逐渐迈起步子小跑了起来。

  任勇迢在后面说了一声“保护小黄”后,跑上前去。

  -

  黄帆左手撑地,腰身横向扭转了90度,坐在地上。

  她看着还没走出人群的森建义,先是欣喜,之后表情又归为平淡,然后变得愁苦起来。像是内疚,像是没有脸面再相见。但看到森建义脱离了大部队、冲着自己的方向过来之后,表情又逐渐变得欣喜。

  而此时,走在前面的森建义,则是一直保持着严肃的表情。

  -

  -

  敌人阵营中,有两个拿着铁质水管的急性子,看到森建义跑过来后,也冲了出来。而其他人,则以原来的速度继续走着。

  走在队伍中间的某个人因前面的俩个同伴冲了出去,他从身前留下的人缝中间,看到了前方跑来的森建义。他把右臂竖在肩膀前,用左手横着抓住右臂的绷带,紧了一下。

  他,是尹伍。

  尹伍强忍愤怒,嘴唇颤抖着,一边继续在队伍中慢慢走,一边自言自语道:

  “森!建!义!你太过分了吧?!”

  尹伍前方两侧的几个小弟听到他说出“森建义”三个字后,放缓了脚步,回头看着尹伍。因为他们知道尹伍有个弟弟名叫森建义,万一打错了人可不好。

  尹伍小弟们的想法是没问题的。但是在此时此刻的尹伍这里,可能就不好说了。因为,尹伍可是警告过森建义的——

  -那晚,凌峰国际中学的宿舍中,尹伍拿着电话对森建义讲道:

  “你要搀和,她会很容易被牵扯其中的,这是第一。其次,你还记得你当时指着老头子的鼻尖儿说过的话吗?”

  森建义想起暑假中武馆里的那一幕。

  当时,森建义一手抓着桂琴的手腕,另一只手指着父亲继续说:

  “你给我记好了,不要把那些痞子混混跟我们对足球怀有热爱的人扯到一起,根本就不是一类的!懂吗,亲爱的?不~是~一~类~的!”

  宿舍中,尹伍继续对着电话说:

  “你要是敢辜负老头子对你的信任和让步的话,你就怎么着?说吧。”

  “我就死全家?”

  “操……”尹伍嘀咕了一句,心想,那我岂不是也要跟着死?“如果让我发现你借着踢球的时间,跟着你球队里的那些好孩子出去搞别的事,你会死得很惨。”-

  想起之前在电话中对森建义的忠告,在看着眼前这个毁约的森建义,尹伍心中的愤怒越来越难以压抑,怒火越来越明显地在脸上凸显出来。他的呼吸也越来越急促。

  尹伍面目狰狞地大喊起来:“这他妈的就是你跟老头子说的好好训练吗?这些人就是你说的那些热爱足球的好孩子吗!?”

  抬起缠着红色绷带的右臂,尹伍用手指着前面,带着稍有缓和的情绪嚷道:

  “给我上!弄死他!”

  尹伍队伍里的人,他们的走路速度纷纷快了起来。走在前面的人逐渐加速,直至迈开步子跑了起来。紧接着,后面的人也依次迈开步子冲向了日旭的大部队。

  -

  森建义听到了敌人队伍中的喊声,感觉有些耳熟,他脚步有所放缓,定睛看去。

  是尹伍?

  森建义看到了尹伍,但又见对面已经有两人拿着类似棍子一样的东西跑来。森建义来不及思考,速度又加了上去。把手中的木棍换到左手的同时,森建义冲向了左手撑地傻坐着的黄帆。

  -

  黄帆听到森建义对面的队伍中某人的吼声后,不禁转正了身体向那边看去。

  -

  “保护森哥。”

  日旭高中的队伍中,已经脱离日旭高中大部队、走在前面两米处的松原夏嘀咕了一声。随后,他也迈开了腿,准备跑向前方。

  但此时,突然身后一个黑影飞快地超越了松原夏,冲上前去。

  -

  “伍哥?”

  黄帆看到对面队伍中的尹伍后,立即转身面向森建义,想制止他们之间的冲突。但没等黄帆开口,森建义已经跑到了她旁边。

  森建义一个折返跑的动作,顺势用把右胳膊伸向黄帆的腰,将其单手抱起来。

  就在森建义于折返点停顿的那一瞬间,神邦甫冲向敌阵,与森建义擦肩而过。

  森建义抱着黄帆完成转身。黄帆眼前的景象像是坐着倒开的过山车,周围的景象剧烈旋转,脸四周的头发向前飘去。

  黄帆不禁握紧了手中的便签本。

  一个水平180度转弯后,黄帆又面向了尹伍队伍的方向。

  也许是森建义抱黄帆时,胳膊揽的位置偏上,重心没把握好,黄帆几乎就要从森建义的臂膀中掉落出来。她也因此在垂直方向上又感受了一把过山车。她的视野先是抬向天空一定角度,随着重心调整回来,她的视野又骤然下垂,直至朝向地面。

  黄帆抬头看向刚才被抱起的地方,落在地上的笔离自己越来越远。

  -

  而此时,倒挂于平房线脚下沿的蝶蛹,已经有黄色的头部显露了出来。蝴蝶前面的两只脚伸出蝶蛹,努力蹬踏着蝶蛹外壳。随着身体逐渐探出蝶蛹,身下的两条黄色触须也如被掰弯的簧片一般,逐渐从蝶蛹和身体的夹缝中抽出、伸直。

  -

  神邦甫跑在最前面,他腾空而起,一脚踹飞了迎面跑来的持有痞子之一,该痞子向后飞去。该痞子持有的铁质水管和神邦甫瞬间滞空。

  铁质水管稍稍飞起,在下落的过程中被神邦甫一把抓住。紧接着,神邦甫拿着铁管抡向身边的另一个痞子。另一个痞子的铁管跟神邦甫的相撞之后,因巨大的冲击力而脱手,撞在墙壁上,落下。神邦甫一个旋踢,将对方踹在墙上。

  任勇迢跟森建义迎面擦肩而过时,森建义把左手中的木棍丢给了任勇迢,任勇迢以一个手持双枪的枪兵姿态,跑向对方人群的方向。

  神邦甫把手中的铁管丢向自己队伍的方向。

  从后面赶来的任勇迢用两个木棍,使出了了一个类似太极的动作。手中的两个木棍顺畅又柔和地完成了吸力、打力,将神邦甫丢过来的铁管接住后,超后方更远处的同伴方向丢了过去。

  后面赶来的松原夏接住了铁管。

  -

  “别让他抢走!”尹伍大喊。

  但是为时已晚,一个拿着细长钢筋的痞子已经被神邦甫撂倒。又一把武器落在了神邦甫手里。

  尹伍表情略显无奈加不爽。

  此时尹伍的同伴均已走上前或跑上前去,只留他自己在后面慢慢走着。

  古萧从后面走到了尹伍身边,按着尹伍的肩膀:

  “是阿森啊,你确定要打啊?”

  突然,尹伍裤兜中的手机传来震动声和闪光。

  尹伍一边掏着手机,一边看向古萧,恶狠狠地说:

  “既然他随意践踏老头子对他的信任,那我只好教他做人了。这事你别管,我自有定夺!”随后,尹伍看向手中的手机。

  “但是……”

  “你!”尹伍看着手机,打断了古萧。

  古萧看着尹伍。

  “你在这也挺尴尬的,不过也幸亏叫上了你。我有不好的预感,你去找鬼子(桂琴)。鬼子不是他们学校的吗?你去稳住她。我们这边应该把事情闹得不小,应该有很多人知道。她不知道那最好,万一有什么狗血剧情迫使她非要过来,你就拦住她。”

  “大哥,咱别立flag行不行?”古萧心里吐槽起来。

  当然,吐槽归吐槽,但古萧的表情却是一脸的严肃。

  -

  此时,破蛹而出的蝴蝶,它的翅膀很短,仅有翅膀根部到尾端这段身体的一半长。它正以一副寒酸的姿态顺着蝶蛹的壳向上爬动。

  -


  尺取光等多数同伴们面不改色、目视前方,继续往前走着,超越了停在原地侧身朝南的进隆。

  尺取光继续看着前方,以不高的音量跟大伙交代着:

  “等把对方吸引过来,就准备跑。”

  进隆面向南侧一个胡同。胡同中已经有了几个同伴,他们正看向胡同外进隆的方向。

  进隆微微弯腰,左手伸向抱着黄帆跑来的森建义,伸了一两秒后,又不停地把手朝南侧的胡同方向摆动着,示意森建义快点进胡同。

  而在村间主路上,两群人中间,神邦甫躲过了一个拿凳子腿的人的劈砍。一拳打倒他后,捡起掉落在地的凳子腿,朝前面奋力扔去。凳子腿砸在迎面跑来的对方痞子额头上,对方应声倒地。

  由于对方跑上来的人逐渐增多,神邦甫和任勇迢一边面向前方跟对方交火,一边后撤。

  -

  古萧为了避免跟日旭高中的痞子们有所接触,跑入了尹伍身后的某个胡同。

  -

  森建义抱着黄帆,跟前面开路的几个同伴在这个宽度没怎么对齐的胡同中跑着。

  “你干嘛啊?”

  黄帆不断挣扎。森建义对此无动于衷,继续跑。

  突然,前面胡同口出出现了两个堵路的对方痞子。森建义不得不停下脚步,让同伴们上前解决他们。但看向另一侧,吸引敌人的同伴们也开始进入了胡同。看来敌人已经被吸引过来了。

  森建义注意到了身后的胡同“拐点”处,也就是胡同墙壁因没有对齐而形成的角落中,有一个比较大的垃圾桶。

  黄帆依然在挣扎。

  “你们在干嘛?是在打架吗?”

  森建义左手打开盖子(跟桶身没有连接的那种盖子),把黄帆扔了进去。

  “啊!”

  黄帆被丢进了垃圾桶。垃圾桶内的臭味使得黄帆立即捂住了鼻子。

  森建义刚要盖上垃圾桶的盖子,黄帆用手挡住。

  “你们干嘛啊?”

  “别废话!”森建义没有过多解释,只是表情严肃地说出了这三个字。

  黄帆看着森建义严肃的表情,意识到森建义并没有在跟她开玩笑,便在垃圾桶中坐了下来。不过,她的手仍然撑着盖子。

  森建义伸手按着垃圾桶盖子,慢慢地用蛮力把黄帆的手压了下去。

  -

  -数小时前,凌峰国际中学的某教室中。

  课桌上并无书籍文具,整个教室也不像是正常使用的教室。这应该是空闲的,用来开会的教室。

  尹伍坐在第三排靠窗的座位上,他的旁边是个左胳膊吊着绑带的人。

  “你在运动会中的任性,差点破坏了我们跟别的学校辛辛苦苦建立的外交。你是打算参加这次行动来给自己赎罪呢,还是让家里出钱补上学费呢?或者……用一条胳膊来换?”

  尹伍看向自己右手边那人左臂上的绷带,面色凝重。

  “呵呵,开玩笑开玩笑,弄的跟威胁人似得。之前有人说,你要是不同意就拿你那个练武的妹妹威胁,他们也是随便说说,别介意。”

  听到这,尹伍眉头一皱。

  “如果你今天能负责带一队人的话,那就真的是帮了大忙了。”-

  胡同外,尹伍慢慢走在后面。回忆完今天白天发生的事,他才注意到裤兜里的手机响了。他伸手去掏,但刚拿起手机时,铃声却停止了。

  一个未接来电,手机上显示的来电人是,“家”。

  -

  -----------待续

  脚本原作版权登记号:鲁作登字-2017-A-00009514

  -

  【目前可以公开的信息】

  外校痞子要求日旭高中众人必须按照“规定路线”行进,而现在双方遭遇的地点,正是“规定路线”上的某处。

  外校痞子在“规定路线”上设置了重重障碍,其中就包括这次遭遇战。

  -

  【作者说】

  出发前,森建义迫于对黑高杉病倒的愧疚,参加了这次“群架”。路上的他非常犹豫,想做逃兵又想做英雄。直到与尹伍率领的敌军遭遇。

  尹伍在之前就出于各方面的考虑,警告过森建义不要参与痞子们的事情。然而森建义意外被卷入,又在巧合的在“任务完成并撤离”之前就遭遇了尹伍。

  尹伍没想到好学生森建义会参与这种事情,森建义也没想到万般嘱咐自己的尹伍也会参与。

  尹伍看到森建义之后怒火中烧,再看到手机来电人显示的“家”,心里不知是何滋味。

同名动画脚本改编。一个关于涅磐重生的故事。动漫脚本家寻画师合作漫画动画游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