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8年更大的丰盛,你需要扩大对能量与喜悦的容纳度

撰文|李安妮

图片|摄图网

当别人赞美你时,你是大方地接受和感谢,还是不好意思地推脱、谦虚、不敢承认?这种表面的“谦虚”,其实限制了你对丰盛与喜悦的容纳度,进而在不知不觉间,真的影响了你的丰盛和能量。

想要迎来2018年的更大丰盛,请你先扩大自己对丰盛、能量与喜悦的接受度吧!

我在一次课程里曾解释过,如果要迎接更多的丰盛,必须要扩大自己对能量、丰盛以及喜悦的容纳度。

有些人害怕自己的光、潜能,所以会无意识地破坏一个理想的情况,不允许自己太开心、太丰盛或太成功,因为无法忍受太多的成功与快乐。

在心理学上,有个专有名词形容这样的状态,叫做:“Upper Limit”(最高上限),形容当人设下限制,他允许自己体验到的正面感觉,就是有限的。

当我想到有“最高上限”问题的人,就会想到美国知名的心灵老师Marianne Williamson的一段话:

“我们最深的恐惧不是我们不够好。我们最深的恐惧是我们具有无法衡量的力量。我们最害怕的并不是我们的黑暗,而是我们的光。

我们问自己,我哪有可能当一个精明、美丽、有才华、极好的人?事实上,你为何不能呢?你是神的孩子,你把自己伪装得渺小,对这个世界没有任何好处。为了不让周围的人跟你在一起感觉自卑,你把自己缩小,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我们本来就是要展现我们的光,就像小孩一样。我们生来就是为了实现每个人内在神性的荣光,这个光不只是有一些人有,而是所有人都拥有的。

当我们允许自己的光闪耀,我们自然地就允许别人也同样发光,当我们从自己的恐惧中解放,我们的存在自动会解放别人。”

我们为什么害怕自己的光芒

有学生问,人为什么会害怕自己的光?以下是我的回答:

受到传统的教导,从小就被教导要谦虚,不要为自己的能力感到骄傲。

 例如我小时候考试时常考第一名,但是每当邻居问我妈妈我考得如何?我妈只会说:“普通啦!”或“还好”。

这会给我一个不应该太展现自己的信念,好像要刻意让自己的光黯淡。有些人会带着这种信念长大,想成为被接受的普通人,就无意识地不让自己太亮。

当我们的光芒比别人耀眼,身边人会不舒服、没面子或开始嫉妒,甚至讨厌或排挤我们。因为我们成功得到自己所要的,而招人嫉妒,我们的优秀与快乐,只会使他们觉得自己没用,从而更讨厌我们。

如果没有疗愈那些被讨厌与排挤的经验,人会害怕走出独一无二、明亮的道路。

■害怕如果展现最好的自己,尽心尽力、没有任何保留地去做一件事,最后却摔的很惨。

如果失败了会跌得很惨,所以宁愿只付出一点努力,让自己保持在一个安全的范围里,给少一点就不会输太多。为了安全感,把自己变得渺小。

当成功超过了父母或社会设下的范围,我们会有罪恶感或害怕。

被外在的制约所影响,只做符合社会期待以及过父母想像的生活,不敢太突显、不敢因为做自己而发亮。

 害怕如果打破规则会不被接受,因此当成功、灵感以及热情,超出了父母和社会设下的范围,我们会有罪恶感或害怕,所以刻意不允许自己太成功、太喜悦。

请提高觉知,注意你如何破坏一些有利的情况或极好的感觉。通常人破坏的方式是透过:跟人吵架、批判责备别人;提早结束一份关系、工作或计划;开始起烦恼、担忧无法控制的事;生病,让自己变得无力。

以上这些都是无意识生存模式的反应,因为当对喜悦、丰盛没有足够的容纳度,这些正面的事情对我们都是一个威胁。当威胁来了,就会用以上的反应保护自己,把自己放在熟悉安全的范围里,即使是掩盖了自己的光。

觉察到你害怕你的光与潜能时,请记得:

被赞美时,大方地接受,说:“谢谢!”享受被赞美的感觉。展现你的光、能力,也可以拉拔你的同伴一同提升,帮助他们发挥潜能。

冒险给出你的所有,全然地发挥潜能,信任自己如果失败而跌得很惨,还是有能力把自己抬起来,继续往前走,并且会在学习中长智慧。

跟父母做心与心的沟通,让他们认识真正的你以及你真实的热情,跟他们承认你虽然与他们不同,仍需要他们无条件的爱与支持。

注意“最高上限”的问题,才能随时调整自己,扩大迎接丰盛、美好感觉的容纳度。作出有意识地选择,允许你的光全然地闪耀,享受生命能够给你无限的喜悦以及丰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