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精炼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必须真的有‘想要变得富有’这个愿望,必须找到10个‘想要变得富有’的理由。

2、圈出最想实现的3个愿望。坚定愿望(最关键)。端正态度。切实行动,做3件事: ①制作梦想相册。②每天看几遍相册,不停地想象着自己实现了理想时的情形。 ③为自己的每一个梦想各准备一个储蓄罐,把省下的每一分钱放进去。

3、最重要的是建立自信:准备“成功日记”本,每天或每次记录至少5条个人成果,任何小事都可以。

4、想清楚你喜欢做什么,然后再考虑你怎么用它来挣钱。<――成功商人给出的两个重要建议:第一,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那么你就能赚到许多钱;第二,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能做的和拥有的东西上。

5、 堂兄马塞尔的劝告:“第一,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把希望只寄托在一份工作上,它持续的时间不会像你设想的那么长,所以你要立即寻找另一份替代的工作。”“第二,你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这些困难是你现在还难以预料的。到那时候就能看出来,你到底是一个洋娃娃似的胆小鬼呢,还是一个像我一样能挣很多钱的人。情况顺利的时候,人人都能挣到钱。只有在逆境中,一切才能见分晓。”

6、多关注重要的事。

钱钱忠告3件重要的事:①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仍然要坚持自己的想法。②在一切进展非常顺利的情况下,你也应该做这些事情。(每天应该在固定的时间里,有规律地做这些事情。别忘了,只需10分钟)③遵守72小时规定: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之内完成,否则你很可能永远不会再做了。

7、4个忠告解决负债问题:①欠债的人应当毁掉所有的信用卡。②在许可范围内按最低的分期付款数目标准支付。③将扣除生活费后剩下的钱的一半存起来,剩下的一半用于支付消费贷款。最好根本不申请消费贷款。④债务人都应该在自己的钱包里贴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这真的有必要吗’。

8、合理分配钱:把50%的收入变成本钱,40%放入梦想储蓄罐,剩下的10%用来花。

9、运气是充分准备加上努力工作的结果,准备得越充分,工作得越努力,运气也就越好。

10、勇敢去做:

      海内女士的最后一句话尤其令我深思。“只有你自己才能强迫自己去做。”

        汉内坎普先生“我生命中出现了最美好的东西,是因为我做了原本不敢做的事。”

        汉内坎普太太补充说:“最珍贵的礼物是我们自己争取来的。克服了丢面子的恐惧,世界就会向你敞开大门!”

11、当你朝着积极的目标去思考的时候,就不会心生畏惧。(害怕做某件事时看看成功日记)

12、〔十四章需详读,介绍初级投资和股票〕投资俱乐部

  ⑴名字:金钱魔法师

    ⑵投资人守则:①. 确定自己希望获得财务上的成功。 ②. 自信,有想法,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③. 把钱分成日常开销、梦想目标和金鹅账户三部分。 ④. 进行明智的投资。 ⑤. 享受生活。

  ⑶规定:①. 每月聚会一次。②. 出席会议是每个成员的义务。③. 每人都要交出一定数额的现金。④. 不得将该钱取出,因为我们希望“鹅”长大。 ⑤. 所有的决策由全体成员共同作出。

    ⑷投资三大原则: ①. 应该把钱投资在安全的地方。 ②. 看哪种投资的利息最高,而最高的红利总是从股票上获得的。③. 投资应该简单明了,而且易于操作。

      (“决定一件东西价值多少的唯一因素就是,你愿意为它支付多少钱。”)

        (只有当别人相信这些股份将来可以卖出一个更好的价钱的时候,他才会买进。)

12、适当给自己一些压力去做艰难的事情可以获得更大的成长。

13、〔十六章需详读,介绍基金,稳定,风险小,需要足够的时间等待〕

    ⑴ 概念:基金就像一口大锅,许多没有时间、没有相关的知识或者没有兴趣亲自去买股票的投资人都会把钱投进这口锅里,这些钱由金融界的专家—也就是所谓的基金经理人—去投资买股票。国家对此进行严格的监督,基金经理人必须遵守一定的规定。比如,他们至少必须购买20种不同的股票。

      ⑵挑选基金时的注意事项:

            ①. 基金应该至少有10年历史。

            ②. 应该选择大型的跨国股票基金。可分散风险。

            ③. 对基金的走势图进行比较。观察在过去10年间哪些基金的年终利润最好。低浮动率(即波动性)会给人较高的安全感,利润的增长也更稳定。

        ⑶ 注:不要只买一种基金,最好再买另一种基金,这样有利于分散风险。

14、基金低迷期:

    ①只有实际卖出基金的时候,才会有损失;行情总是会回升的,证券交易所总会有‘夏天’和‘冬天’,而总的趋势始终是逐渐上升的。

    ②关于低价买进基金不要花费全部,留一部分可日后再买进,同时规避风险。

      ③ 留一些现金做储备,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分散风险的最佳效果。

18、专注做好自己喜欢的事,学会把某些自己不喜欢做而又不擅长做的事情交给擅长它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