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64: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王佳辰: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整个厨房裹挟在奶香中,我搅拌着锅里和了淀粉的牛奶。煤气灶上的那一团小火摇曳着,蓝中有红,相间着。

“要我为你做点什么吗?”妈妈站在厨房门外,身子微微向前倾,眼中的柔一点点溢出来。“我找不到淀粉,还有鸡蛋是……”我的问题接二连三地蹦出来,妈妈听着,顺着把材料备齐。

她将鸡蛋打入碗中,碗微倾,手拿筷子顶端,三根筷子在蛋黄和蛋清间快速来往,顺时针搅拌,蛋黄蛋清两者混合,成了淡黄色。

妈妈忙活开了:“淀粉放得少了,要稠一点……”我不知觉中让到了一旁……我能为你做点什么?我沉默了,眼眶亦湿润了。

你看着灶前的你,忆起太多太多关于你。你总是挡在我前面,替我负重前行。适时地让我尝试,学习……我能为你做点什么?你说,一份快乐足矣。


杨季暄: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呢,我想。

我好像不能为你做点什么,我没有经济条件,没有时间为你分担家务,甚至可能还要让你气。我好像不能为你做点什么。我好像

那我该做点什么,我该好好学习,我该熬过这几年,我该用以后的海阔天空让你放心,开心。

是的,我懂。我尽量克服自己的懒惰,让自己变得积极,我能做的是管好我自己。我能为你做什么。

仔细想,我好像没有为你做过什么,你说我不需要为你做什么,我理所当然的没有做什么。

你说,你车子撞坏了,我的第一反应竟然说了一句好的。我竟然没有想到要去问问你车子怎么撞坏了,要不要紧,你有没有事,我也被自己震惊到了。

原来我理所当然的不知道要为你做什么。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为你摘一束花,喊你一声妈。然后再用以后的海阔天空,去为你做点什么。


管柠钰: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宇宙中有一颗美丽的水球,曾经那里空气清新,人民安居乐业。但经过世纪的演变,时代变得发达,待他们醒悟,她早已不是当年的水球。作为一粒尘埃,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春回大地,整个世界都充满了生机。很是迷茫,毫无目的的漫步在小路上,忽然眼前一亮,一位头上戴着红帽子的老人,在草丛中收集垃圾,“爷爷,您在干什么。”老爷爷笑眯眯的,“收集垃圾,让地球多一片绿色。”点点头,“要加入吗?”“嗯。”途中,我知道老爷爷是为志愿者。

夕阳西下,望着天空中的晚霞渲染,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就从小事开始吧,少扔一份垃圾……


张冠男: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春阳和煦,窗外百媚欣荣;鸟儿欢悦,似鹃啼,似莺啭。不知,你是否听见。

记忆中,你仍是那意气风发的少年。热爱足球,在场上,着白衣,潇潇倜傥。

你对我说过,要练好足球,要为国争光。那时,我便跟着你,对足球也有了兴趣,经常是你在场上踢,我在场下望着。

可因为练球,你的成绩渐渐下降。于是,练球被父亲严令禁止。你不解,更不服气,便一意孤行……

直到有天起,你好像变了个人。你眸中清澈的光不见了,也不再去踢球了。从此,变得不近人情的模样。我很想知道那日的前一个夜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唤你重回球场?亦或是专心学习?面向窗外,惟有薄浅的回忆,幽幽的叹息……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郑彤彤: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夕阳西下,天空中的最后一缕阳光也渐渐消失。树黑暗的一面从地面上逐渐消散,远处的山传出了量后一声鸣叫。地平线上的最后一道红光落下了。

记得在每一次成绩考差过后,抑郁的回到家,不敢露面,妈妈却从不埋怨我,责骂我,而是一次又一次的对我说:“没事孩子,一朵花的凋零,枯萎不了整个春天,一份小小的扛折也阻碍不了你前进的步伐。”至今,我每次遇到困难耳边回响的都是你的这句话。

可是,岁月悠悠,时光一去不回,皱纹也悄悄爬上了你的鬓角,回望过去,点点滴滴,试问我能为给你做点什么?

生活很苦,作业很多,数学题很难,可是想去的地方很远,想给父母的东西很多,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季轩羽: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厨房里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是厨具掉落的声音,我跑到厨房,发现你在那里手忙脚乱。

你是很贤惠的,做饭的手艺很高超,与餐厅的大厨不相上下。

今日怎么如此慌乱,我问你,你说没事,只在想事,有些分神。你最近心事很重,奶奶病了,眼睛浑浊看不清,妹妹也有些发烧。这重重的事情让你放不下心来,今天做的饭菜都有些烧焦了。我看见你被烫的红肿的双手,在不住的揉搓,缓解疼痛,目光向下眼里浸满忧愁。我能为你做些什么?我正在原地有点不知所措,像只笨手笨脚的大熊,看着你,想着这个问题。我拿起铲子,学你煮起饭来,饭煮好了,却也还是焦黑的。你拿起筷子没有丝毫的犹豫,吃起来,说好吃!我尝了一口,没有菜香,唯有被烤焦的苦味。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在你的一路陪伴下,我还像个三五岁的小童,依赖着你,让我惭愧。忽然想起这些,无它意,便是想奋起直追,在新的一年里做更好的自己罢了。


邢雨欣: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呢,思来想去,似乎没有了。

祖母啊,我是个笨手笨脚的坏孩子,只知添乱,可你总是为我付出着,其实这样真的不值得……

我发脾气时,你总容忍着,还不忘安慰我,劝解我,偷偷跑去厨房做我最爱吃的藕饼,脸被热油溅出了水泡,却仍笑嘻嘻的。

你陪伴我成长,为我做了许多,渐渐地,青丝变白发,我常常低头望着你,与你比身高,你笑着,脸上的斑驳皱纹却显得无比刺眼。

为了我,你几乎花费了自己的半生,临走前,也不忘要嘱咐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家族争光。就这样,你带着对我的无限不舍,离去了……

空闲时,我常常坐在窗边,回忆着曾经与你在一起的日子,似乎,只有你单向付出着,真是惭愧!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呢?就是想,也再也没有机会了。


王陈成: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今日月亮很亮,仿佛一个玉盘,毫无瑕疵,圆圆满满,云雾缭绕其中,若隐若现,像披着一层神秘旳面纱,玉兔跳跃,环绕星河,元宵佳节,团团圆圆。

望着桌前众多亲人的面旁,有苍老的,有稚嫩的,有年轻的…四代入的同桌画面也算稀有,心中不知何时涌上一阵感动,直至蔓延全身。今年的元宵,格外的美好,桌上一碗碗的汤圆,团团圆圆…不过,今日妈妈似乎很特别…

为家,的确付出很多,作为女儿,得尽孝,作为儿媳,得守妇道,作为母亲,得顾家…母亲,我该用什么来赞扬呢!不过,那些华丽词藻太过平庸表面,唯有实际行动,那我能为你做点什么…考次满分,打扫家务,帮你洗脚捶背,可能你只是想让我健康快乐地长大吧!天下母亲应都是如此吧!

天之大,以云为被,地之广,以梦为路,可唯独不知为你做点什么,多想进入你的心,那该多久呢!


郁丁堯: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完成作业,搁下笔,准备去厨房泡杯咖啡,享受难得的周末。推开门,你正一个人坐着,一旁是正在沸腾的水壶。我张嘴欲叫,却意外地发现——你老了!

你弓着腰,坐在一张没有后靠也没有扶手的椅子上,显得孤单落寞。从有记忆开始,你便是十分强壮的。家中的家务都是由你承担的。我也从曾经的那个伏在你肩上的小男孩变成了与你差不多高的男孩。

我微微挪了挪脚步,正对我的便是你的侧脸。我这才发现时光并不会甘心转瞬即逝,它必定会留下痕迹来证明它来过。岁月的沟壑残忍地在爷爷的额上纵横,皮肤像没劲似的,松弛地挂在脸上,眼袋也肿着,一切都好像在告诉我一个事实——你老了,真的老了。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衰老已经不可避免地到来了。那么,我将不让寂寞与孤独趁虚而入!


严天昊:我能为你做什么

我能为你做什么呢,妈妈我也想帮你做一些事情。

想想在我上学的时候,每天早上起床后都是我妈帮我铺的床,晒的被子,还要出去上班下班后还要过来接我回去之后还要给我弄些水果给我,还要弄那个衣服。

我就没有做些什么东西  ,就算是在双休日我也很少做家务也就只是扫扫地帮我妈妈收一下衣服其他没啥了大部分活多还是我妈在帮我做,妈妈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呢,我之后要好好为我妈做些家务活让她少干些活,她本来就生病了,所以我更应该好好为他做一些什么。

妈妈我也想为你做什么。


姜沈欣: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在想:“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天刚亮,外面一阵鸟鸣声,我早在这之前就起来了。我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不知道要干什么。看着外面一点点,一点点地变得明亮了,也是一种享受。还有一只鸟飞到了窗台上。窗户开着,但它没有进来,可能是出于本能的害怕。

下去遛狗时,它突然叫了起来。我看向它叫的地方,没有东西。随即,它又叫了起来,它带着我向草丛里走过去。我拨开硬邦邦的树枝,看到了一堆小猫,显然是刚出生的,而妈妈却不知道去了哪里。我在那里等了半个小时,猫妈妈还是没有回来,而刚出生的小猫在那里已经快冷的要死了,我实在不忍心,我先是把我的外套给它们盖着,然后又赶紧去楼上拿了一个不用的毯子,重新给它们盖上。我想把它们带回去,可这样绝对不行,我一时间不知道做什么好。我还是走开了,心里想着今天的事没发生过。但我什么都为它做不了。

那一瞬间,我束手无策,我甚至想问它:“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李想: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月朗风清,晚风轻拂过人的脸颊,带着些许暖意。却终慰藉不了内心那份悲伤,亦或是担忧。

我不是神仙,也不是良医。我能做什么?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冥思苦想地折腾良久,却改变不了事实。

总是偶然,偏偏发现了致命的病根,终是幸?还是不幸?

你因为伤心而黯然神伤,默默地低声与他人倾诉着自己的担忧。企图以此来分担自己内心的负担,终来都是徒劳罢了。

我不大会说话,亦不会安慰他人,只能呆呆地望着你,脑中在反反覆覆的思考着,“我能为你点做什么?”

你终于去了那个躲不过的地方,自然也不能再工作了,一向精神的你似乎瞬间失去了精神支柱似的,不大爱笑了,总爱一脸茫然地跟别人聊聊天,说说话。

隔着两地,我什么都做不了,也不能与你说话,心总是紧紧吊着的,可是也只能换作几声叹息。

我不是神仙,亦不是良医,我能做什么?我能为悲伤的你做点什么呢?


张帅: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夜深人静,星星点点还亮着几盏灯,门忽得推开,昏黄的灯下,你挂着公文包、电脑包,拖着疲惫的身体,缓步走进来,我的爸爸回来了。

几乎一年未见,你模样大变:皮肤暗红,变得粗糙,两鬓斑白,好似老了十岁,你眼中无数血丝爬上,象征了无数个日夜你的辛勤付出。

你看到我,勉强咧嘴笑了笑。接着便卸下重装,身体一下轻便许多,叹了口气,叹出的是苦涩。

我能想象你在烈日下,汗流浃背干着重活……你像顶梁柱,撑起这个家,我们才能生活,但这根柱子裂了,有些撑不住了。

我一直想,我能为你做点什么,我帮不了你工作,我无法帮你承担,那么……我把手靠在你背上,一拳拳敲在你背上,为你捶背。

我希望我能减轻你的疲惫,哪怕一点点,那怕微不足道,我会做,会做得更多。


周沐含: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夜深人静,倚在窗前,不知为何,脑海里总浮现出你辛苦操劳的一幕幕,耳畔里总回响起你丝丝沙哑的声音,闭眼,思索,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回想那段令人疲惫不堪的时光,真是不堪回首。

那些个夜晚,你守在我的身边,关心着我的睡眠,你翻来覆去,辗转反侧,紧紧地握住我的双手,坐在我的床前,哼着慢音乐,只为了让我多休息一会儿。在你的陪伴下,我睡得很香,我放下了身旁所有的顾虑,安心做着好梦。

第二天醒来,你依然强打精神的忙碌着,可能是太疲惫了吧,只要靠着椅子,就会打小瞌睡。我不忍心吵醒你,一直没有动。我思索着,究竟怎样才能让你不再担心我,我到底能为你做点什么呢?

虽然保持在一个姿势很累,但是看你睡得那么得舒适,心里仿佛舒坦了许多。也许,这一个持续的动作可以给你带来丝丝温暖吧。

这就是我为你做的,很小,不知道你是否喜欢。


方贤宇: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那天放假我起得很早,六点四十九就起来了,不一会儿肚子就疼了起来,要上厕所,刚好那时爸爸也起来了,我还在想,爸爸为什么会起这么早……

上完厕所后我才想起来,今天要去姨奶奶家做客,这里离那里有两个小时的路程,一会儿过后全家人都起来了,各自整理好东西就上路了,我和弟弟妹妹们,在车上闲聊着,不一会儿就聊不起来了,这两个小时的路程太无趣了。

一个小时过后,我发现驾车的舅舅有点疲劳,可能是昨天晚上玩的太晚,今天早上起的太早的缘故,我便问:“需不需要我帮你按摩?”舅舅在反光镜里面看了我一眼,笑了笑说:不用了,今天起的有点早,你去睡觉吧”。看着舅舅那个疲劳的样子,真想为他做点什么,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呢?


贾桠捷: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一间温馨又充满我们回忆的咖啡馆,一排排冰凉的座椅上坐着我和满含眼泪的你。我拿着一张纸巾,欲能够安抚你的心情,可你却把我推开,跑出了屋外。

你的离开,终使我重新审视自己,我究竟能为你做点什么?十年的相识就像我们的一种纪念。而这十年里,我和你的思想有矛盾,有冲实,更有爆发。你对生活总是有些抱有一些美妙的想像,而我这个默默无为的人对这些没有渴望。最后你的对我的希望只成了一句:对不起,我不能。这可能是我只能为你做的。

现在我站在地球的另一边看日亮,你躺在巴厘岛海滩上看太阳,纵使我跨过大海,越过山脉,却也只能相望。现在的我终于明白只要你在身旁,一切都好。

如果你要问:“你能为我做点什么?”我能做的是不离不弃,与你携手共同走进新的生活。


易嘉仁: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这是他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也许是天生的活泼热情,他一进城,就认定了这份在餐馆当服务员的工作。他脸上是挂着一种山间的飒风吹出的恬野的微笑,整天忙里忙外,不大的饭馆里充盈着他的身影。

那天晚上,一个疲惫的中年男子走进了饭馆,夜已经有些深了,原本生意兴隆的小饭馆空无一人,街上只有他一个人静静守候着灯火。那个男人坐下了,他走上前,用温和的口气询问:“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男人抽一口烟,像用尽全身力气一样说了声:“一瓶二锅头,一盘花生。”他端着酒菜上桌,男人就独自小酌起来,他静静地站在一边,等待着。

夜又深了,男人饮完最后一口酒,将钱放在桌上,推门而出,轻轻地说了声谢谢,便消失在夜色里。

他锁上门,数了数钱,竟多两百。


章萱悦: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在繁华热闹的大街上走着,路旁的霓虹灯五彩斑斓地闪烁着,像是整个城市心跳的律动。我不知道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整个街道的两旁都格外热闹,似乎所有人都很忙碌。在一个不太亮的角落里,我看到了你。你大概也就十几岁的年纪,也不知是光线问题还是本来的肤色,你看上去黝黑黝黑的。大大的眸子里散发出孩童眼神的光亮,又好像夹杂着一丝成熟。你的衣服看上去很旧,但洗的很整洁。

你坐在一张桌子前,桌子上摆放着手工编织的的手环。这些手环比起市场上卖的,并没有那么精美,反而,还有些粗糙。因此,别人的街铺前都是围满了人,而你面前,门可罗雀。我走到你面前,你的眼睛好像一下子就亮了起来:“要买手环吗?”我不知道能为你做点什么,于是买下了一个手环。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只是一分微薄之力。但我知道,点点的微薄加在一起,就可以筑起一座万里长城。


熊毅: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清晨,太阳刚刚从东方升起,云朵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红艳。我顶着凛冽的寒风,在温暖的阳光下向前走着。

忽然,我发现你在路口清扫路面,你的衣着看上去比较单薄,好像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你手上的皮肤皱皱巴巴,你扫一会儿,就向手中哈一哈气,搓一搓手,又继续清扫。虽然你的扫把一次可以扫走很多垃圾,但树上时不时又会有叶子落下,而且时不时吹来的寒风会带着落叶四处飞舞。

满地都是枯黄的落叶和各种各样的垃圾,这要扫多久啊!我被你的日常所惊到了。“请问,我能为你做点什么?”我走上前去问道。“不用,谢谢了。”你摆摆手,冲我笑了笑。

从此以后,只要看见地上有垃圾,我便会把它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这应该也算为你做点什么了吧。


曹亚菲: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环顾四周,看着你伤痕累累,心中很悲伤,总想为你做点什么。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人们肆无忌惮的“剥削”着你,一点一点的让你受伤。

全球变暖、冰川融化、河水污染、树木稀少……你能承受得住吗?

我想为你减轻压力,但凭我一已之力又有什么意义呢?我想为你向别人做宣传,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如今地球快要支撑不住了,但那些顽固、愚蠢的人类又会去保护你吗?又会知道自己的错误了吗?

唉,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张丁超:我能为你做点儿什么

夜空中有隐隐约约的乌云飘过几滴雨滴粘在了鼻前的眼镜上,瞬间面前一片模糊,仿佛就在另一个世界,在这样的一个世界中,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天放学我们已经到了家楼底下,这雨下只停留了一会儿,便有许多的地方被淋湿了。

但是就在这样一个不好的天气里,那个熟悉的声音还是在我面前闪过,是一位身穿黄色制服的外卖小哥,头戴头盔。神色焦急地从我身旁骑着电瓶车停在了另一幢人家的楼底下,急急忙忙的跑上楼去,应该是时间期限快到了吧!哎,这些为生活所拼搏的人真不容易,可我能为他们做什么呢?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父母,他们的工作也是非常的辛苦,而且还要接送我们上学下学,并不比外卖小哥好过多少。

没过多久,外卖小哥又像闪电般闪过,双手一扶电瓶车龙头,便呼啸着离开了,我也随着妈妈朝家门走去。

一路上我都在思索,我又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


尹果: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太阳当空照耀着,鸟儿们也在枝头沐浴着初春美好的日光。今天可真是个大扫除的好日子啊!

站在阳台上,我拿着抹布,正擦着窗户。我哈了一口气,娴熟地用抹布去擦拭。嗯,干净如初,此时的玻璃就如同一块镜子,倒影清晰可见。

自然,外界也是一下子就明亮了起来,我一眼就在灰色的公路上找到了一个白花花的"亮点",是猫或是狗。

它在马路的中央,由于近视,我隐约只能瞧见那个白色的亮点似乎在缓缓地徘徊着,过往的车辆如同一块巨大的抹布,一闪而过,仿佛丝毫不拖泥带水。

白点是否在移动,我看不大清,那一闪而过的车辆有时会盖住我的视线。我替那白点的命运担忧,在近视眼的世界中,仿佛远处只由一个个的点与大小不一的面构成,不知这白点会不会被这来来往往的"抹布"从这世上擦去呢?

唉!这命运多舛的"白点",我又能为你做点什么!


何雨菲: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幼时,极其认生,遇到一个陌生人就要紧张好久。为此,母亲为了让我改掉这个毛病伤透脑筋。但都无功于返。                                 

“小东西,帮妈妈买瓶酱油回来!”买酱油意味着要去超市,也意味着就要遇到陌生人。“妈妈,可不可以……”                                   

 “不可以!”还没等我说完,母亲就将我打断,语气不容置疑。迫于母亲威压,我拿着钱下了楼。    

可,到了超市,完全不知东南西北,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超市人员走了过来,笑着说。看着她,似乎没那么紧张了,但还是结巴着说“我…我买酱油!”“哦!小朋友,酱油在这儿。”    

回家后,妈瞟了我一眼,笑呵呵地说:“哟,这是买到了?”“嗯”“不怕了?”“嗯,其实也没什么好怕的,当售货员说那句‘我能为你做点什么’时,就不怎么怕了” 

总而言之,她的一句话再加上明媚的笑颜,使我突然间就不那么害怕了。其实,面对陌生人时,也没有多难。


葛颖: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大自然是一位无私奉献的长者,她总是一直在默默的无私奉献从不求人类的回报。然而我们人类又是怎么对待她的呢?

有很多地方发生了地震,洪水,泥石流……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自然灾害呢?因为我们没有保护好它,过度放牧导致让草原荒漠化,有些人乱砍滥伐让一些高原水土流失,有些地方应为没有保护好树木导致的地震和龙卷风……还有些十分恶劣的行为,人类因为贪图大自然的资源,不加节制的开采不顾地球母亲的孕育之恩。人类还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残忍的食着野味随意抓捕滥杀动物,使得无数物种消失在餐桌上。鲜血汇成的湖泊甚至海洋。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我希望尽我所能呼吁大家:保护大自然,爱护我们生存的家园吧!


蔡昭宇: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我亲爱的外婆。看着你额头上豆大的汗水,紧皱的眉头,我很担心,却只能站在一旁,无能为力的看着。夜暮慢慢笼罩了大地,窗外的秋风吹动着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

平日里,外婆每天精神百倍,早上起的比我早准备好早饭;晚上,睡得比我晚,直到打扫好了屋子才睡下。

小时候,我发高烧,迷迷糊糊的,只觉得那天风雨交加,天色特别黑,好像被谁送到了医院,直到后来,我才知道是外婆一个人骑电瓶车送我去的,泥泞的路面特别湿滑,几次差点翻车,外婆用脚撑住电瓶车,慢慢骑着才将我安稳地送到医院。

看着您憔悴的面容,我心如刀割,却不知道做什么,只能握着您冰凉的手,为你取取暖。


成盛玥: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家中养的小仓鼠仓仓在和我玩耍的过程中不幸骨折。看你疼的伸直爪子,趴在木屑上生无可恋的一动不动,我不禁后悔起来,为什么我要这么笨手笨脚呢?我现在又能为你做点什么?

我不知所措,冷静了一下,终于想到骨折的一些应急措施,于是拿来一块小学时做劳技作业剩下的木板和创口贴,准备给你打上石膏。为了防止胶带粘到你的爪子上的短毛,我特意拿出一支小吸管,把它剪开并按照你前腿的长度切下一段来,发现大小刚合适,正好能把爪子罩进里面,于是我用胶带固定了吸管。

为了防止你乱动,我拿出木板绕在你腿上,我有些担忧地想着,这到底能不能帮到你呢?我把你从手中放下来,经过刚刚的一场医治,你惊魂未定地趴在我的手心中,我把你放到笼子里,你显得弱小,可怜又无助,用两只完好的后爪站立在地上,向前伸直那只受伤的小爪子,一副小可怜样,我看你不走,便拿出一粒玉米粒放在你前面不远的地方。

你想吃却够不到,必须要往前走几步,于是你颤颤巍巍地拥刚刚打上石膏的腿,往前艰难的迈步。我帮到你了吗?


曹希瑞: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阴暗潮湿的角落里,一个铁笼子里,你向外张望着。从窗户的缝隙中,透过一丝阳光,照在你的脸上。

为什么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隐约的动物,当做自己的喜好。

你也许是在街头流浪时被他们抓到,虽然街头的流浪,可能会有饥饿寒冷,但至少没有,他们的身影。

你蜷缩在笼子的角落里,随时都有可能被抓出去,时不时传来猫狗的惨叫声,你也不知道下一个会不会是自己。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呢?我不知道你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能救的了你。像你这样的猫狗有很多,在网上那些,触目惊心的图片下面,最多的是网友的不平。

但不平有什么用呢?不能帮的了你一分,即使你幸运的活了下来,但他们却永远都在,事情也永远不会停止。

我能做的有且只有去阻止我所能看到的。


周佳龙:我能问你做点什么

夜色布满了星空,鸟儿回到了温巢,伴随着一点点的星光我走回了家中,此时的我显得疲惫,打开家门的一瞬间,感受到了格外的沉重,偷偷地望着熟悉家味,望着慈蔼的母亲,我又一次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寒风刮在身上极为得严峻,那时的我仿佛是一头莽撞的野马,对此对青春抱有了许多幻想,这是美好而又令人痴迷的时代,我们常被花花野草所吸引住了,我总想停下脚步,是的,但又失足。那个寒风之夜,若不是母亲给予我的鼓励,我不是母亲,给我指明的道路,可能我还是,那执迷不悟的野马。

一路还好,有你。谢谢你的关心,给予我这么多的鼓励,那我能问你做点什么?


顾文轩: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一个平凡周末的早晨里,太阳才刚刚探出头,我才稍稍有了点意识,忽然只听得门外一阵脚步,“妈妈起来了”这是我模糊意识中第一个想法。

“妈妈每天这么早起来干嘛呢?”于是我心中忽然涌起了一丝好奇,想看看妈妈的生活。我悄悄起了床,轻轻的走在木地板上,等到了门口小心翼翼的打开门,向右边一看,此时妈妈正背对着我这边,一边洗衣服一边上会计课呢。

忽然只见妈妈浑身一震,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紧接着正准备起身,我也赶快缩回身子,关上门,便听得一声急促的脚步冲向旁边。

在房间里,我只听到一阵嘈杂的声音,可以轻易的知到,妈妈的生活就是以孩子为中心的。想着也许每个早晨妈妈也是这般无二,看着妈妈辛勤无私,心中涌出一股感动与自责,想着以前妈妈为了自己而操碎了心,只能对内心暗道——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尹淑婷: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你似乎与别人不一样。

总是笑盈盈的,很乐观,似乎没有什么能使你失去笑容。

在我总是消极地发牢骚时,即使你心情不好也会安慰我,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

我不知道能为你做点什么,你总是那么淡定,我想帮你,但不知从何开始。

偶然的,看见你在窗边,表情呆滞,默默地擦着泪水,在纸上写着什么。

我叫着你的名字,你颤抖了一下,快速回头,呈现在眼前的,又是那无懈可击的笑容。你慌张的,打声招呼后便离开。

你的背影,有些柔弱,有些孤独,也许笑容只是你的保护色罢了。你远远不如表现出的那么坚强。

我看着,心中微动涟漪,也许,我知道能帮你什么了,陪伴着你,你一同微笑,这就够了。


张和: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又一次走到那棵老柳树下,轻轻地枝条随风摆动,映着不甚明朗的天空。

当对岸的梨花还没有开,当桔子树干枯的枝叶还在风中打旋儿,这一棵柳树,却尽显了她的身姿,我愿称之为“她”而不是他或它,是因为青青一树伤心色也是有灵性的,从远处看,才体会到了古人山水画中柳树的神似,常说中国画注重的不是一模一样,而是意韵美,一种模糊朦胧的美,淡淡的蒙在薄纱后的美人面,才让人在意美人如花隔云端,可望而不可及,当风大起来的时候,青青枝条也在晃动。江渚上的柳树,和中国画里的那些典型的意象派柳树,融为一体。

发黄的橘子叶落入发青的水中,在这个凄清的天气,家乡的柳树是最亮眼的颜色,如果我能为你做点什么?那就是在最冷的天气,绽放最美的风采。


顾张阳: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月光照着你的头上,而你正在画纸上摸索着,看向你,心中不是有点骄傲。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就只有这些吗?

回到家,妹妹就兴奋的告诉我:老师给他们布置了画雷锋叔叔的画,妈妈让我帮她画。我心想着别的可能不能帮他画,但这卡通的雷锋叔叔还是挺好画的。

看来妈妈给我的图片,的确非常好画,同样我也十分轻松的完成了。不能说完全一样,但至少有那么个八成是像的。妹妹看了看画,觉得很好,我也心里暗自窃喜。

但突然发现,我能为你做一点什么,只有这些吗?这时心中不免有一点难受。

即使睡觉了,我还在想自己就只有这点能耐吗,除了这些,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周翊萱: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一点小事儿,我和妈妈顶撞了几句,我的脾气也是有点大,内心知道这样不对,我想告诉你:妈妈,我想为你做点什么,我知道你的辛苦付出,起早贪黑忙碌接送我上下学。除此以外,还要买菜做饭,考虑均衡营养丰富的饭菜给我吃。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记忆中,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妈妈也总是把问题自己扛起来,不能像孩子那样,心情不好可以唠叨或大哭大闹一场。遇到什么困难事都自己扛起来,其实你也脆弱,面对我时,彷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而我们总是觉得妈妈是无所不能的,忽略了她的脆弱,也需要我的关心。妈妈想对你说:我知道妈妈的辛苦付出,起早贪黑忙碌接送我上下学。除此以外,还要买菜做饭,考虑均衡营养丰富的饭菜给我吃。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我知道每个人心底都会有烦恼,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听妈妈的话,刻苦学习不要让妈妈担心。此刻好想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抱着妈妈给她道歉,我第一次能够理解妈妈付出的辛苦。妈妈温柔地对我说:我家宝贝终于知道体贴照顾妈妈了,我的心里如喝了蜜一样甜甜的。

每个阶段我们都在蜕变长大,经历了也智慧了,反省了进步了。


陈顾昕: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清晨的雾气,尚未散去,店门口却以挤满了人。放眼望去,一副副睡眼朦胧、目光呆滞的样子。等候多时,大蒸笼终究开还是开了,白色的烟火同白色的浓雾,混为一体,没有丝温暖可言。我不由地想起了门前的那个老者,叹了口气,我又能为你做些什么呢?

那也是个这样的早晨。队伍渐渐缩短,这才发现店门前,竟有个侧躺墙角的老妇人。年近七十了,却身着一层花花绿绿的破棉袍,头发半已花白。身上所至之处,漫山遍野,皆为皱纹。半开的嘴微微动着,似乎又想说些什么,却咽在喉中无法口吐露出来。

至于那张摆在地上的瓷碗,也只有零星的几个铜板,还不够吃顿饭的。我犹豫了半刻,又忘了忘那些游魂般的人,还是挺身走上,弯下了腰。轻轻的放下的张纸币,又悄无声息默默的离开。

又一个早晨,又一个雾天。却不见了你的踪影,现在回想起来,我能为你做的,仅可能的,也只有这么多了。


吴昊: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今天早晨突然下起了大暴雨,这让一些沒有带伞的人有点错手不及。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呢?

那是一个清晨,鸟儿在天空中叽叽喳喳的叫着,白云在空中悠悠的飘着。你是旁边的一位老爷爷,前几年得了中风,今年才刚出院,为了早日康复,每天早晨与下午都能看见你的身影。

只见你推着轮骑,慢慢的行走着,由可正处于冬天虽然阳光明媚,但还是有一点的冷,所以你戴上了帽子,穿上了薄薄的羽绒服。每当有人经过,用异一样的眼光看着你时,可你却不在意,依旧这么不紧不慢的走着。也许是走的路程太长时间太久的原因吧,你的汗水不经约从脸颊上流下来,练座在轮骑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人们并不懂你的苦因为别恨不得走上百步的力气却和你走一步的力气一样。看到这我不经的有点心疼起来。想着我能为你做些什么,便从家中端了杯水和拿了一些面包给你。他很感谢,向我连连道射随后便又一步步的消失在天际。你的身影是那样的高大。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我不停的思考着……


顾洁瑜: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清晨,窗外的小雨落下,厨房里透出一派烟火气,时间长河缓缓流淌,而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悄悄忙碌着。有时感叹时间过得很快,因为最爱我的人和我最爱的人在慢慢老去。发间多了一些银丝,慈爱的面庞布满岁月的痕迹。这是你经过时间长河留下的。我能做的并不多,有时在你身旁帮一些忙,在你歇下的时候为你捶捶背,聊聊天。我能为你做的,似乎现在也只有这些。

我在成长,你却老了。我会尽力在学习中找到那个真正的自我。当有一天我向你跑来,告诉你,我成功了,那或许是最好的回报。常会思考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常思考我能做为你做点什么,即使并不多,但我可以在点滴中,为你送来春日最美的风景。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不用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一定会为你送来秋日的清风。


姜南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你早已不是原来的你,我知道,这无法挽回了。但我又能为你做点什么?

你的家庭和我们不同,父母婚姻破裂,抛下你一个人让爷爷奶奶抚养。因此,你的童年是灰色的。但至少,在了解这一切之前,你是快乐的。

我们曾经笑过,闹过,吵过嘴,和好过······那些美好的片断数不胜数。然而如今的你,却变得沉默寡言。因为爸妈都不在身边,你变得越来越叛逆。曾经和我一起玩耍的女孩不在了。

听到长辈们议论你,说你看到人都不喊,没礼貌。我不相信,等到有一天,我又见到了你。此刻,你正在床上盘手机,我站在你屋外,轻轻敲打窗户,隔着窗和你打招呼。你抬起头,看到了窗外的我,但你却把我当做一个陌生人一样,面无表情地和我对视了一秒,继而低下头,继续玩手机。窗外的我被冷落了,心碎了一地。

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如今这副模样?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屋外梧桐树沙沙地响,似在叹息,似在哭泣。原来你也知道,她变了啊。


成一鑫: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平时买东西时,店员打招呼无非两种。一种十分文雅而客套,“我能为你做点儿什么?”而另一种则平常许多,“买点什么?”。哪种更好?我深有感触。

有次买东西,挑选之际,突然冒出一个高冷的声音:“我能为你做点什么?”一时莫名其妙,我还能来干什么?不就是来买东西吗?回头漠视了店员一眼,赶忙走开了。

又有一次去买书,正找着,来了个大叔:“要买点儿什么?”顿时倍感亲切。他很快为我指明了方向,找出书,付了钱,道了谢,愉快地走出了书店。

显然,“买点什么”效果更佳。为什么呢?“我能为你做点什么?”没有明显的指向性,让人不知所措。“买点什么?”目标明确,更能实在地提供帮助。

在生活中,无论是说话或做事,我们也都要学习“买点什么”,而不是“我能为你做点什么”。目标明确,指向明显,如此才能事半功倍。


侯可豪: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每当看到你在为工作忙的不可开交时,站在一旁无能为力的我,内心是无奈的;每当你在为做家务累得气喘吁吁,我的满腔热情到最后也都无一例外地成为了“帮倒忙”。而就是这样手无缚鸡之力的,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呢?                      

我思来想去,现阶段我能为你的就是通过在学校里好好学习来取得一个好成绩让你开心,在生活中,我能为你做的也只有尽量让你少为我操心。  

  看着你与日俱增的银发,我也只能尽及所能为你做些微不足道的事。


齐嫣然: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记得有次,你忽然头晕,在卫生间里急促地大呼我的名字。我慌忙赶到,你撑着身子,快瘫倒在地了。

我便扶着你,艰难地送你到床边。刚挨着床,你就一下子栽倒在床上。

你的身子剧烈地颤抖着,手也冰冷得如潭底的小石子。手指已无法舒展了,僵硬地蜷缩弯曲着。一时间,我僵住了,呆呆地立着。看得焦灼万分,却一动不动。此时,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啊!

你在床上翻来覆去,却很镇静,硬是咬牙挤出了我力所能及的紧急措施。顾不得多想,机械似地打电话,用吹风机为你吹热风。

终于坚持到了援兵前来。在一旁看着你,担心中又暗自庆幸。至少,在你需要的时候,我还能为你做点什么。即使哪怕竭尽所能,依旧远不及你为我做的一切。

但是,我仍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施帅: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正值春天,妈妈拉着我去田野散步,说要感受自然气息。

我起初走得很快,为的是和妈妈拉开距离,可以让自己专心欣赏风景。见妈妈一路沉默,我便停止步伐,回望妈妈,她的身影已经很小,有些模糊。

春天田野里处处很美。小径两旁开满各种五颜六色的野花,旁边田地里,零星的花朵从葱绿的麦田间露出来。

这时,迎面走来一对母子。儿子一脸不快,嘴里好像还在嘟囔什么,不时从旁边树上摘下几片叶子来发泄下自己的情绪,他的母亲一声不吭地跟在他身后。他们这样一前一后从我身边经过,母亲突然朝我看看,微微一笑,目光里却藏不住一丝心酸。我看他们走过,总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就好像是我生活中的某个瞬间……

脑海里不断想起自从上了初中时和妈妈动不动就抬杠的情形,妈妈一边要出去工作,一边又要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想想自己真的太不懂事了,应该想接下来到底能为你做点什么,才是对妈妈最大的回报。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过年难得一见的小表妹来我家,我临时在写作文,她就静静的待在我的边上,像一只可爱的白色小猫,她有时淘气着,不时去拍我的左手。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吗?”她突然问。

“帮我洗点草莓吧。”

她憨憨地跑去茶几,歪着头跳了几颗大点儿的草莓放在一个碗中。小表妹打开了水龙头,哗哗的水从水龙头里轻快跳跃而下,拥抱着草莓,晶莹的水花飞溅开来。她洗完草莓,轻轻托起一颗放在手心中。抓住绿茎,轻轻一扭,小草莓就一下子咕噜滚到剔透的小碗中。它们似乎在做着甜甜的梦。耐不住诱惑的小表妹,拿起一个小草莓,用衣角擦拭了几下,想吃,但又放下了。

小表妹把草莓放到我的桌前,我尝了一个,很好吃,香香甜甜的果汁荡漾在我的唇齿之间,这就是欢乐美好的滋味吧。

我突然感觉小表妹已经不是那个幼稚的小表妹了,她长大了。


陈顾昕: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清晨的雾气,尚未散去,店门口却早已挤满了人。放眼望去,一副副睡眼朦胧、目光呆滞的样子。等候多时,大蒸笼终究还是开了,白色的烟火同白色的浓雾,混为一体,没有丝温暖可言。我不由地想起了门前的那个老者,叹了口气,我又能为你做些什么呢?

那也是个这样的早晨。队伍渐渐缩短,这才发现店门前,竟有个侧躺墙角的老妇人。年近七十了,却身着一层花花绿绿的破棉袍,头发半已花白。身上所至之处,漫山遍野,皆为皱纹。半开的嘴微微动着,似乎又想说些什么,却咽在喉中无法口吐露出来。

至于那张摆在地上的瓷碗,也只有零星的几个铜板,还不够吃顿饭的。我犹豫了半刻,又望了望那些游魂般的人,还是挺身走上,弯下了腰。轻轻的放下了张纸币,又悄无声息默默的离开。

又一个早晨,又一个雾天。却不见了你的踪影,现在回想起来,我能为你做的,仅可能的,也只有这么多了。


孙周: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妈妈在我们家里做很多家务,我真希望我为你做点什么。

每天早上你五点半就起床,就开始做早饭,那时我还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窗外的小鸟才在树头开始鸣叫,刚刚破晓,厨房中的灯光已经亮起,发出了叮叮当当的,厨具碰撞的声音。不一会儿,厨房中就飘出了诱人的香味。我正好起床,此时,桌上已准备好三明治。

两块面包,两块煎鸡蛋,一片芝士夹在其中,越靠近香味就更浓。妈妈坐在旁边微笑着看,摆了摆手,说:“吃吧!”我便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

你为我做了这么多,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呢?


成俊豪: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也许一切事情都改变不了,但我一定能为你做点什么去尽力改变。

那天,你总是万事都小心,感觉好像怕被人发现了似的,我和你是朋友,有什么事,我能做到的,还是能帮助你的,但,你却一直不肯跟我说,在这个班中,我是你第二好的朋友,谁敢称个第一,我在好言劝阻下,你还是不肯告诉我,于是,我只好使出了我的绝招了,既然利诱不行,那我只好用威逼了,在我一连串的威逼之下,你终于肯告诉我了,原来是昨晚太晚了,作业忘做了一项,怕被老师发现,“我能为你做什么来帮助你呢”,我还是把它告诉了老师,不过是跟你一起去的,在我帮他说的一大堆好话里,终于把你保住了。

虽然我不能完全帮你,但我能做点什么来帮助你。


吴远兮: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军人:我能为你做点儿什么?

祖国:驻守好边境,让人民的幸福长久。

有这样一群士兵,他们常年身处在茫茫雪山里,这里是中印边境,对面不远处一万多印度军人正顶着寒风在艰难地打着帐篷。他们每走一步都无比艰难,站在雪地里已有多时,腿早已被雪所埋没冻得僵硬,狼狈不堪。

他们停下手中的活回首望去,看到了对面的景象:我方军人正驻扎在舒适的双层营房中,里面通了电,有热水和充足的暖气。哨兵正用望远镜时刻关注着远方的动态,打算与他们抗战到底,誓死保卫祖国的边防。

就在不久前,这里发生了一场恶战,寒风见证了这场阴谋,大雪企图覆盖这场罪恶,这里本是一片荒地,这里却因一群血气方刚的战士而令人肃然起敬……

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站在遥远的时空这头,我能为你做点儿什么?种下一棵小树,一棵枝叶繁茂的小树,我希望它能牢牢扎根在祖国的故土上。用自己发达的根系紧紧抓住这方沃土。我会和它一起成长,默默积蓄力量。

我能为你做点儿什么?等它长成大树的时候,也是我能为你做点儿什么的时候。风里雪里,我永远和你一起!


郁晨梅: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风轻轻抚过我的脸颊,吹乱了柳枝条,湖面上波光粼粼,也随着微风微动涟漪。我呆呆的站在河边,望着外婆弯着腰蹲在河边吃力的洗着糯米。

外婆已经六十岁了,岁月的痕迹已经随着时间的变化映刻在了脸上。外婆在我的眼里一直都是一个坚强而又乐观的人,她在外可以勤奋工作,在内可以主持好家务,我一直不知道能为外婆做点什么。

端午节的前两天,糯米和棕叶都已经准备好了。晩上吃过饭后,外公外婆就开始包粽子,外婆的手很巧,她包的棕子很紧实漂亮。我拿起棕叶也想包,可是没等包好米就漏了,外婆笑盈盈地说:"将来学会就好喽。"我放下粽子,继续望着外公外婆。

看着外婆工作那么完美,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左锦怡: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鸟儿的鸣叫声打破了清晨的寂静,阳光暖暖的撒在我的身上,抬头望向天空,白云抱成了团,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每当我无助时你都会来安慰我,而如今你的外婆去世了,我又能为你做点什么呢。

我走到你的身旁,望着你的红的如兔子般的眼睛,和脸上清晰可见的泪痕,还有那凌乱不堪的秀发,说到:“别难过了,你外婆在天有灵也不希望看到你这样,她不会希望你哭的,你以后就带着她的那份开心快乐的生活吧。”你转头看向我,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谢谢你。”“我们是最好的朋友,不是吗?”“对”望着你发自内心的笑容,我也笑了。

虽然我不能让你的外婆回来,但作为朋友的我能为你做点什么,能做的只有安慰。就是因为逝者如斯,所以才要珍惜当下,不是吗?


何子皓: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天空逐渐阴沉了下来,灰蒙蒙的,如笼上一层灰布。时不时刮上一阵狂风,老树还好,有些窸窸窣窣落叶声。刚栽种不久的幼苗,像是对上苍行三叩九拜之礼。

我在小吃店里坐着,不久,店里人满了,摩肩接踵,老板笑的不亦乐乎。

半柱香的功夫,小吃送来了。刚啃完鸡腿,店里突然来个中年男人。人们打量他。他右腿看起来残废了,没有拐杖,好像并没有受过医院系统的治疗。手上青筋暴起,宛若条条巨蟒,汲取他所剩无几的生命。

他向人问:“你要帮忙吗?”他好像是靠此为生的,别人乐意便给他些钱。

但没同他说话,他继续走,好像是有些饿了,摸了摸肚子,肚子也响了。走到我面前。“小朋友,我能做什么吗?你放心,我不会要你钱。”

说完,他肚子又响了。

“你帮我把这些都吃完。”我把餐盘推出去。

“啊?使不得。”那男人连忙摇头。我却一溜烟跑了。

外面有些放晴。当即,一缕阳光照在我脸上,我想起那话。“我能做点什么吗。”


陆曹帅: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2020年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为了抗击疫情,无数逆行者奔赴前线,那我能为亲爱的祖国可爱的抗疫人民做点什么?在武汉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情况下,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告诉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义无反顾地连夜坐高铁前往重疫区而奋

他有一句名言:“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冲上去?”早在2003年非典的时候,他就亲赴一线,为祖国立下汗马功劳,仍不顾生命危险再征武汉。

祖国啊,我能为你做点什么?我想,我只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你的强大增砖添瓦,让亲爱的祖国、可爱的人民永远远离灾难、远离疾病,让中华民族伟大而复兴!


徐庄慧: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雨过天晴,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单调的蓝天因有了彩虹的点缀而变得美丽。你时常默默为我付出,及时帮助我,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从儿时到现在,你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随时随刻的帮助我,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我需要帮助,你都会出现。一次,我出门去帮书,但结果在半路的时候,放在衣袋口袋里面的钱给掉了出去。但很巧,我又碰上了,同样买书的你。你仿佛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一眼就看破了我的难关,帮我买了书。我万分感谢,你总是帮助我,而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你是一个好人,是一个善人。我能为你做点什么?我想以一个朋友的身份,来陪伴着你,在你伤心时安慰你,在你失落时鼓励你,这是我应该能做的。

谢谢你,我的朋友,一直以来都是你帮助我,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做朋友,我只能尽自己的所能,愿我们的友谊友谊天长地久。


陶陈一: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雪花遍地,寒风呼啸。在这个静而美的季节里,我们走进了一家饭厅,迎面走来一位服务员,一句值业话却温暖人心。

那年的冬天,天气异常的冷,晚间,我们骑着电动车去吃饭,路上的人并不多,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围巾和口罩,即便是这样,却也抵挡不了寒风的洗礼,冻得瑟瑟发抖,下了车,双脚还不停地哆嗦着,双脚都快麻木了,不知什么动力,驱使我跑进店里。

"真暖和!"随后爸妈也进来了。"我能为你做点什么"语气平稳而又温柔。"请问一下162号餐房在哪""二楼左手边。"

到了楼上才来了几人,我坐在椅子上,又听见了,那位服务员,对刚近店的人说的话——我能为你做点什么?这句话虽然很不起眼,但是足以体现他们对顾客的服务态度,有一种客户至上的概念,这也寄托了一种对他人的关心,在这寒冬腊月中,给人温暖。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简单一句话却似乎包含了一种,对他人的关心与问候,在寒冬,让人温暖。


许芷睿: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九岁十岁的时候,小区的路有一边载种着绿植。要往里走点,全都是杂草枯木,干黄的落叶搭在半截半截的树枝上。

里边时不时会有些流浪猫。有次我回家,听到了几声隐隐约约的猫叫,四处找了一会儿,发现了你,一只小黑猫。出于喜欢,我每天都来喂你。为了让你吃点东西也为了你愿意让我抚摸。但你好像接受的不止是我,而是所有人。也因此,你常被来围观的小孩吓到。

没过多久,你就消失了,无论我怎么叫唤,都寻不到你的踪迹。那时我一直都在想,你不会因为被投诉就被赶走了吧。再后来,又有了流浪的小猫。也有一个姐姐像我一样来看猫,但她时刻保持距离,没有像我一样去靠近。

在现在的世界,我能为你做点什么,或许只有保持距离,保你安全。


王姝琦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风刮着,似乎想要席卷世间一切尘埃,雨随风飘舞,却也出落的整齐,如同军人的队伍,整齐有序而又不失力量地拍打地面。

随着弟弟来到屋外,屋檐下一只小黑狗蜷缩着身体在车库的角落。微卷的毛发被雨水打湿紧紧贴在身上,一双黑黑的大眼睛无助的打量着一切,嘴巴不停的轻轻呜咽着,瘦小的身体随一阵阵风的飘过而不停颤抖。

它可怜的小眼睛注意到我的眼神,没有躲开,我的同情心一下子泛滥了,我能为它做点什么呢?我不停的想着,进入厨房,找来几根火腿肠,引着它来到车库,它盯着我,一点点试探着,察觉到我的无心,便放下戒备,埋头吃起了美食。我为它找来没用的废布,给它安置了一张小床,它吃饱后竟然很乖巧的趴在床上睡着了,那么安详,我不由笑了。

我还能再为你做点什么?望着入睡的小狗,我又不由陷入沉思。


王泺杰: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寒冷、潮湿布满在空气中。那一把充满爱的温暖的雨伞,特别显眼。

也许因为突然下这么大的雨,公交车站中挤满了人,我被挤的喘不过气来。一个头发蓬乱,衣服上沾满污渍,手中托着缺口的碗,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个乞丐,他身上湿透了。

他走进车站,看来他也是来避雨的。但不一会儿,他被人群挤了出来。他摔倒在地上,碗里的硬币撒落一地,碗打着滚。他又回到车站中,硬币也没有捡,但是他又被挤了出来。一个打着伞的小男孩捡起硬币,扶起乞丐,递给他一把伞,将硬币放在他手中。乞丐不在往人群中去,打着伞慢慢离开。

车站中人群静默了……

我能做什么?我们应该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让世界充满爱。


葛怡萱: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小小的我趴在门框边,看着正在做饭的妈妈。

妈妈愣了愣,思考片刻,对还没有灶台高的我说:“嗯,把这个小碗端过去,然后,乖乖坐在凳子上不要乱动。”

我点点头。小碗里其实并没有东西,现在想耒,那不过是妈妈不想辜负我的一片好意罢了。

“我能为你做点什么?”隔着厨房的玻璃门我问道,现在的我已经比妈妈高出了半个头。

妈妈转头看了看我,那一刻,她黑发中夹杂着的几根白发,格外显眼:“不用你做什么,饭我快做好了,你先把作业写了,好好学习就行了。初二是个关键的时期……”

相比之前,现在的妈妈还是更关心我的学习,更关心我的未来。用她说来说:只要我好好学习,就是对她的最好回报。


曹懿畅: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风刮得很大,夹杂着雨,拍打着地面,呼啸的狂风在耳边不停地回转……

雨持续地下着,我伸出头再看看外面,渐渐变得小了。准备撑起已经坏了的雨伞,想着应该还能撑到家里。却不曾想,雨又渐渐大了起来……

没办法,一直往前冲,看见一家便利店外面的雨棚,直径往那儿冲去。站到棚子底下,长舒一口气。平静下来,向外张望,一只狗在车群中穿梭,雨不停的拍在它的身上。它想往前跑,可就怎么也跑不出去。看着它手足无措的样子,不禁有些担心,可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呢?

它就这么一直在原地转了好几个圈,不敢往前跑,也不敢后退。终于,它不行了,逐渐失去力气,我就站在雨棚下,看着它,慢慢趴在了马路上……我能为你做点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陪学生们晨读经典第一百二十二天,也是期末考试的第一天!“晨起理书本,带月捧分归。”今日早到即学的同...
    董晓利腊梅阅读 369评论 0 2
  • 进了电梯,电梯门还没关,发现外面的单元门被打开了,有人走进了楼道,我原本想要按下电梯关门键的那只手,放下了,等待着...
    会好好生活的婷婷阅读 251评论 0 1
  • 1. 我曾向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辈请教,怎样才能和优秀的人成为朋友? 长辈问我,为什么你想认识他们? 他们很优秀,我想...
    萌妈育儿记阅读 1,069评论 6 17
  • 在第三期IP预备营待了两天之后收到了邀请,进入了正式营。 这两天,不要说群里各位大神们的分享,单单是自己心理上的变...
    VK在上海阅读 418评论 0 2
  • 伟大是什么?我一开始以为是成就一番大事业。后来机缘巧合在一堂英语课上得知“伟大=利他”。什么叫利他?就是“我能为你...
    琢磨概念者阅读 209评论 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