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莲送人还

        第十三章  以梦相联

      (十四)

        台湾有座阳明山,这座山的名字听起来就阳气十足。但阳对应着阴,明对应着暗。所以这个名字的反义带来的潜意识,给人一种刮骨的寒意。是刻意而为之使用一些正气的词语压制其下诡秘的阴暗。

        传说那里有很多狐仙。现代中国人很少有正信,他们以为所谓的狐仙都只是神话传说。实际上神识是有轮回,在不同的肉身中流转。有些动物活得年头久了,智慧得到启蒙,他们的神识也开始寻求修行之路。关于阳明山上的狐狸有很多传说,其中有一个涉及到香港酒店杀婴案。

        这个案件发生的时候,简妮还没有出生,后来教官在跟他们讲实战案例的时候,特意提了一下1981年的香港温莎公爵大厦的这件杀婴案件,在那里摆满月酒的孩子夜晚都被吸干了血。而他们的妈妈都做到同一个梦,就是狐仙生气了,说是没有被敬酒,所以吸干了她们孩子的血。阳明山到现在夜晚十点之后都不太消停,有宵禁的规定,过了这个时间就不可以在山上逗留了,因为夜里那是狐仙们的修行道场。

        说实话弱肉强食对狐狸来说是理所应当的。虽然他们可能在神识上有所觉醒,能力比普通的兽类更加强大,但是他们确实还处在生存的惯性思维中,所以保留着野性。但是这些狐狸的作为却显示出他们的狂妄自大,明明只是想要吃,却还要找个借口,说是没被礼敬,所以才下手的。

        而这种狂妄自大更是长期表现在人类的身上。是报应吗?也可以这么说。人类,不是理应得到报应吗?虽然受害的婴儿是无辜的,但是于人类整体而言,谁又是真的清白呢?

        为什么要突然提的那些狐狸?沈简妮疑惑的看着宋元汐。

        宋元汐把手伸过来,握住了简妮的手,刚刚感受到掌心的温度,沈简妮就开始看到一些画面飞速的窜入自己的脑海。

        当宋元汐把手松开的时候,沈简妮已经泪如雨下了,如果不是因为元汐一直扶着她的肩膀,她真想嚎啕大哭。

        那些都是谁的记忆?简妮定定的,盯着元汐的脸。

        你看到的时候有强烈的感觉,那就是你自己的记忆对不对?我也是这样的。宋元汐语速缓慢,像是在回忆。就像是你把自己代入了哪个角色,你就变成了哪个角色。我们既是受害者,也是施害者。当我们受害的时候,我们无比的痛苦、屈辱,倍受折磨和摧残,我们觉得自己是无辜的。当我们施暴的时候,我们愤怒、失智、残暴、甚至变态。当我们跳出来观察,甚至觉得不可思议,怎么能把这样的角色扮演的如此到位?轮回中没有无辜者,我们只是忘记了。在受苦果的时候,忘记了自己曾经种下的苦因。

        我们所谓的区分幻想和真实的能力,只不过是其他真实和坚固我执之间的区别。其他真实也可以当作其他的幻想,因为我们所认定的是我们的真实,而我们所认为是幻觉的,可能是其他人所认为的真实。坚固的我执,也就是顽固的认为自己所认定的就是真实。

        但如果我们发现一切都是梦呢?正因为神识是不灭的,如果要让一个变态杀人狂了解到他给别人造成的痛苦,要做什么呢?最好的办法当然是给他编织一个梦境,那么他成为受害者。轮回正是这样的一个幻梦,只不过是自作自受的幻梦,造的因就要承受果,因果是最自然不过的逻辑关系。

        一旦跳出这样的思维困境,我们就能超然的看待我们所承受的苦果,也就能治疗我们心上的伤痛。

        ……也无人能幸免于难。简妮的心中顺着元汐那句“轮回中无没有无辜者”接了下半句。把每一个记忆当成一个幻梦,醒来的时候,全然忘记,就能够成为一个新的自己吗?不是可以重新没有伤痛的活着?

        突然想起大话西游里面那位因为爱别离、求不得,而困在轮回中的紫霞仙子。如果她被许诺的是一个美梦,不是会更加执迷,而不能出离轮回了吗?孙悟空成就斗战胜佛果位之后,要度有缘人的时候,会不会第一个把她从情执中解救?

        众生于苦海中不断流布,无所归依,在凄风苦雨中,想要寻求短暂的相依相偎。然而这短暂的温暖,终究不能拯救永恒的孤独。只有回归自性,本来清净的原貌,才能得到真正的永恒的温暖。

        众生因着自己宿世的因缘福报,乘着各种各样的福报之船在爱欲苦海上漂泊,福报大的有大船,福报小的乘木笺,持戒修福是对船的维护,恶行则侵蚀福德之船。但是不管怎么样,众生都没有水喝,喝苦海的咸水,犹如是饮鸩止渴,越喝越渴,最后会在幻觉中死去。众生就是患了这样的爱渴之症,所以才无法到达彼岸。只有佛的大法雨才是解渴的甘露。

        我们这个世界就是由于众生的幻想所创造出来的精神病监狱,由无始来贪、嗔、痴所造罪业,导致我们在轮回的幻觉中无法出离。魔王就是这座监狱的狱卒。佛一直试图告诉我们的就是:我们需要在这个地方净化我们的神识,抛弃掉恶的习气,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刑满释放,回到清净的佛国。

        人们所认定的事实,都是自己所相信的,却往往和真相相去甚远。但是意识是可以改变物质世界的,因为物质世界只不过是意识的底层频率。如果我们相信会在更好的世界,那我们的意识就会去往更好的世界。

        宋元汐的身体变得透明,而且发出柔和清亮的光芒,他握住沈简妮的手,简妮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个光体。

        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跟我来。

        高大明亮的七宝莲花池矗立在全光四射的虚空之中。从四周流下来不知道去往哪个空间了,池中的各色莲花有重瓣,有单瓣,更多的是含苞待放。简妮看到莲花里面,有一个个小小的光体,那些花苞包裹的很紧的,里面的光体显得比较污浊,不那么活跃。而已经开放的光体非常明亮清洁。

        这是佛国的莲花池吗?我们俩是不是已经……简妮惊讶的看着元汐。

        你看到的都是你能够看到的。此时两人还真的是做到了心念相通,不用再张口说话了。

        两人轻飘飘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脚落到实地上,看到了四周高大的建筑,明亮干净,充满光华。光照在身上,感到身体轻捷洁净,无比喜悦。

        现在仔细看看池中莲花的花蒂部分,倒是有些不像印象中的莲花有污泥,而是干净光洁,完美的不像真的,但心知这完美的才是真的。从前记忆中那些只是对这完美的模仿。

        这样想一下,这里好像是某种高科技的悬浮空间城。宝幢和琉璃地面应该是某种悬浮的电离结构。其上有宝树,这个宝树应该是高楼大厦的主结构,每个叶片之间有宝花和果实,应该就是交通工具,“比如飞碟”停留的地方。树外面的七层网状,应该就是分隔的房间。把各种七宝布置在琉璃地面上,然后通过一些电离反应和投影让它们在空中显化成各种美妙的建筑。

        “不要执着外相,你看到的都由你的心念而生。”一个慈悲庄严的声音在心中响起,像和煦的阳光。

        简妮和元汐不约而同的想要抓住这个声音,这是除他们以外,在这个梦幻一般的空间里,第一次听到来自其他人的声音。

        “我就是你们的心念!莲花里的光是正在保育中的神识,当完全净化时,莲花就会开启。如果你们能完成此生的修行,也能开启属于你们的莲花。”

        在这个声音里分明体会到“你”和“你们”是一个含义。

        “修行路孤独冷寂,是由于你们还未回归宇宙广博慈爱的本体,所以感到空虚无依。于是自我分离对峙,和自己演对手戏,想创造些热闹,幻梦中的热闹,会让你们看不清轮回孤独的本质。真实的温暖来自于你们自性的回归。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就不会迷路。现在回去吧!”

        简妮和元汐面面相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儿。简妮头一颤,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枕着自己的手臂,在元汐的床边睡着了。刚刚撑起脑袋,发现元汐竟然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双眼含泪的看着她。这次不是梦吧?

        简妮激动的跳起来,捧着元汐的脸。深深的盯着他的瞳孔,你醒了?你真的醒了!简妮想这不是梦,这不是梦,要坚信这不是梦。

        元汐满眼含笑,说话却有些不太利索:“我……饿了”。

        简妮抹了一把眼泪,笑出了声:“想吃什么?你刚醒的吃点流食,给你炒一个玉米胡萝卜炒豆干、蒸碗豆泥,然后煮点清粥?对了,你现在不能吃炒菜,还是给你煮的粥里吧,好不好?我现在就去。”

        “简妮,真的谢谢你!”简妮刚刚扭身,手,就被元汐给抓住了。是厚实温暖的手掌,简妮满心欢喜的看着他,这一次再不是梦了。明媚的阳光穿过窗户,铺洒到了床边,映着两人眼睛灿灿的。不约而同的想起之前的梦境。

        “简妮,是真的,那个梦。”

        简妮把眼睛瞪得圆圆的。“我们做的是同一个梦吗?那些莲花?”

        “嗯!是你从梦里把我带回来的。”元汐一边肯定的回答,一边想撑起身来,简妮赶紧把床靠背摇了起来,让元汐能够舒服的靠在上面。

        简妮的神色敛了一下,眼神也黯淡了,因为她想起元汐唯一的亲人,他的爷爷奶奶前两年已经相继过世了。

        “我都知道了,我在梦中的时候见过他们了”,元汐安慰的口吻,原来一切,他都已经了然于心。“如果大家选择的是同一个目标,迟早还是有相遇的一天。”

        简妮的眼泪又快夺出眼眶了,“不说了,我赶紧可以去做点吃的再来。哦!还叫医生,帮你做身体检查,要复健。你回来了真好!外面的人,一个个长了七窍玲珑心,说起话来九拐十八弯,一不小心就要上当受骗。还好晓晓在,不然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可她到底是个小孩。你回来了太好了,太好了……”

        “嗯,还是你没错啦,傻姑娘。”元汐说着这话,倒是满眼的宠溺。

        简妮嘴里念叨着,按响了床头的呼叫铃叫来了医生。离开病房的时候,望了一眼窗外的云朵,顺着透射出的阳光,竟然像是一朵灿烂的七彩莲花。简妮的心里也像开花了一样。

      第十五章  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二章 水性和阳焰 (十三) “你就没有为自己的将来打算过吗?”阳光通过斑驳的树影洒在宋元...
    灵醒的尖板眼阅读 414评论 0 4
  • 【案件详情】 我妈在下班时坐同村人的摩托车(无证无照)回家时这辆车和另一辆摩托车相撞(因昏倒所以不知道谁是肇事者)...
    a5c2dedc0ea1阅读 692评论 0 0
  • 当一个人孤单地走了很久的时候,是非常疲惫的。一个人写作久了,就越来越自嗨,写的东西只能自己看看而已。 这个时候,百...
    小小兔快跑阅读 155评论 0 1
  • 01 “你有什么事情可以给我说,我比你大不了多少。” “你比我大十岁。” “那也没大多少啊,我才从你那个年龄长大,...
    荔枝俪之阅读 801评论 10 13
  • 一个新的月份又开始啦,我们又可以开始新一轮的装逼模式,哈哈,想想就很激动有木有,快,跟着我一起装逼一起飞~ 七月份...
    陵妹妹阅读 5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