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你不考研究生我们铁定分手

前两天,大银千里迢迢坐车来我的城市找我哭诉,她说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很绝望,感觉看不到她和他的未来。

大银是大一上训练课的时候认识穆磊。穆磊,大银男朋友。第一次见他,他站在一群学弟学妹面前,高大,威武,却跳着和他体格不符的滑稽啦啦操,学弟学妹们笑的东倒西歪,但他却毫不扭捏,认真的脸和汗水让我着迷,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喜欢他,大银如此对我说道。后来,我四处收集他的消息,知道他刚刚分手不久,于是就下定决心追他,每天借着训练的理由找他,一个月后,他成为了我的男朋友。

这些话我已经听到耳朵长茧了,没有一百遍也有五十遍吧!其实说实在的我很佩服朋友大银,对着穆磊那样一个人,也能坚持这么久,真的是喜欢到骨子里去了吧。

穆磊比大银大两岁,高一届,大银在读大一的时候穆磊在大二,大银大三的时候穆磊已经被一所211大学录取为研究生了,这次两人是为了大银要不要考研的事情而争吵的,而且有点严重,大银也因此离家出走来奔赴我。

图片发自简书

大银哭着跟我说穆磊说她如果不考上研究生,那么他们的关系可能就吹了,将来一定会面临的分手的困境,可是我那么喜欢他,我怎么会跟他分手呢?

他说我出去工作了,长见识了就会看不上他一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穷学生,可我不喜欢搞科研,我也坐不住。他撂下狠话,如果我不考研,就分手,肉肉,我该怎么办?

说真的,大银是我朋友当中最没心没肺的女孩子,可能是她家里条件比较好,可能是她是体育生吧,她明媚的像一团火,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欢声笑语,心里毫无城府的她被所有人爱着,宠着,高中是的时候就是班级里的开心果,上了大学更是有很多男孩子追。可是自从她谈了朋友来,她就变得越来越骄躁,越来越小心翼翼,甚至越来越卑微,看着这样的她,我除了心疼还是心疼,毕竟感情这种东西,剪断三千发丝理还乱,那是她执拗的选择。

大银是家族唯一的女孩子,所以大银从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尽管家庭条件不错,但是大银却并没有养成那种刁蛮大小姐的任性脾气和大手大脚的消费观念,相反她热情洋溢,开朗大方,说话做事都懂得会为别人考虑几分。

穆磊是山里出来的大学生,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这个男孩子很老实,长得高大干净,说话斯斯文文的,还有点害羞,跟大银在一起一动一静,算是级配的,最关键是最萌身高差嘛,大银164cm,穆磊187cm。

我是真的没想到穆磊会说出“不考研就分手”的话,毕竟大银对他的好大家都有目共睹。穆磊的每一次生日,她和穆磊的每一个节日,纪念日,大银都会精心的为穆磊准备生日礼物,比如叠999个写满爱意的小星星,比如自己DIY相册,比如自己学剪辑做爱心视频送给他。

大银的生日呢,穆磊只会发个红包,然后说句生日快乐,或者陪大银一起逛街看电影。起初大银安慰自己是他情商低,自己情商高一些,应该带着他,久而久之,他情商也会变高的,可是两年半过去了,穆磊还是像刚认识的一样,毫无变化。就拿今年七月份大银的生日来说,大银想叫几个朋友来家了吃饭,自己做,可是穆磊觉得太麻烦,大银想去看刚上映的《摩天营救》,可是穆磊非要看《西虹市首富》,最后气的大银都哭了,穆磊这才服软买了《摩天营救》的票,大银又高高兴兴的看电影了。

穆磊考研究生时是塞了钱的,两万,因为他心又高,选的又是一等学府,考研成绩出来导师说他的成绩有点悬,可能被其他同学挤下名额,怎么办呢?穆磊思前想后于是就想到送礼这一招,先是办了三张油卡送给导师,然后又让导师带着去见了考官,这才确定下名额有他。穆磊生在农村,不想找种田地的爸妈拿钱,只好在外面借,其中有五千就是大银平时存下的钱,另外不够的大银只好向爸妈撒谎拿了钱给了穆磊。

这两年多来,他们两个人出去玩,花钱基本上都是大银出大头,因为大银心疼穆磊,怕穆磊没有钱,所以总是主动掏钱包。有时候和朋友一起吃饭,大银顾忌穆磊在朋友前的面子,会事先把钱转给穆磊,再由穆磊去结账。因为穆磊不会打扮自己,大银有时间就会出去兼职,然后赚的钱就用来给穆磊买好看的衣服鞋袜,用大银的话来说,男人也是需要打扮的。

类似的事情很多,这两年来大银过的既甜蜜又痛苦,每一次吵架她都嚷嚷着要分手,但是每一次又被穆磊劝说回去了,我们这些做朋友的说什么大银也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的,无可奈何,无能为力。

看着在电话这头哭泣着质问穆磊为什么不能哄哄她的大银,我真是为大银感到不值,这两年来,大银对他掏心掏肺的,一副衷肠都给了他,换来的却是穆磊的理所当然,甚至是变本加厉的无情和无动于衷。

人们都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穆磊是大银追的没错,可是感情这种东西不应该有偏颇,不管是男追女也好,还是女追男也好,他们的起点都是一样的,不应该觉得你追的我就要一直对我好,什么都应该心甘情愿的为我付出,有这种想法的人爱情之路怕是跑不长的。

在大银的爱情里,似乎都是她的一厢情愿,这样的感情在我看来也是不长久的。所谓是“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意恋落花”,爱情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是两个人的事情,如果其中一个人没有心,那另外一个人就算再努力也是白费。但是,大银的爱情似乎又不一样,穆磊接受了大银的追求,却对大银毫不上心,这种在我看来就是欺骗别人的感情的渣渣,是断不能原谅的。

如今穆磊居然拿考研究生说事,我真的很想说,我谢谢你的分手之恩,放过我们大银吧,大银值得更好的人来疼她,呵护她。

大银在我这里待了三天,我去车站送她,看着她对我挥手以及那张笑的跟高中时候一样的脸,我知道大银心里已经有了想法,她要释怀了,真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前言 目录: 安装(就不说了,网上去找) 模块 代码的组织和部署 文件操作 本文的命令行为 process.a...
    mytac阅读 674评论 1 12
  • 今天做手术的患者是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初步诊断是乳腺癌。 当手术车把她送进手术间的时候,她那惊魂不定的眼神小心翼...
    未央宫主阅读 255评论 11 21
  • 七情六欲和天时地利的碰撞下,过程无从梳理,初衷也不需探寻。 对经历的思考并不能预防一种局面的发生,只是让你变得不再...
    涂开心啊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