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是一种常态,也是一种享受?

凛冽的冬风吹拂着站在公交站台的每个人。五点半的公交站台,站满了人。有人手臂挽着中午的饭盒,双手揣在口袋里。眼睛死死盯着公交车来的方向。一阵大风吹过,他们不得不背对着风缩成一团。咬紧牙关对抗着寒风。有人双耳带着耳机,双手揣兜。望着前方,感受不到他们在想什么仿佛已经定格在这刻。无论风如何死肆虐依旧如此。有人双耳带着耳机跟着音乐律动起来。也有人会跟三两好友或同事闲聊,风来停止闲聊,风停继续。

每次经过这个站台都会看到一男生站在站台,不听歌、不闲聊、不躲避寒风。只是呆呆的看向前方,车来依次上车。下班的高峰公交上总是人挤人,女生总怕又变态离自己特别近。只要看到那个异性离自己近就会用恶狠狠的眼神盯着那男人。仿佛在说:“你这死变态离我远点。”

王然已经有过很多次这样的眼神警告,以前他会跟女生解释。时间久了他现在也不愿解释。只是用眼神示意你看看周围环境。那女生好像看明白了王然的意思。自己尽可能的离王然远点。但也是徒劳。

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他终于来到出租屋。开灯,灯光照亮漆黑的房间。把包随意的放在桌上,开始着手晚饭。他把围裙工整的围在身上,撸起袖子洗菜做饭。灯光下的人有条不紊的开始。

一天这个时候是王然最享受的时候,他把饭菜端上餐桌。看着窗外的大桥,桥上灯红酒绿车来车往。这也是为何他愿意花工资的三分之一住在这里的原因。

饭毕他做在餐座前,看着窗外。想着刚毕业时的想法,看着桥上的风景。嘴上不知流出的苦涩的笑意或是讥讽的笑意。

呆坐一会,洗漱躺入床上。他滑动的着短视频,好像没什么有意思的事情。也没什么好看的。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不退出。心里涌上愧疚谩骂。这种感觉堆积到了一定程都之后,他退出来。看了一下时间11点到样子,感受了一下困意好像也还行。要不睡吧,轻闭眼睛,白天的事情、工作、交谈,一股脑涌上心头。对后面工作的规划 、对生活的规划、爸妈的唠叨、自己口袋里的钱、自己的能力也一股脑的涌入心头。焦虑的感觉又涌上来了。

他知道这样下去的话,将又是不眠夜。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也知道想是没有的,得做。他打开眼睛打开手机,想着看个电视剧。让自己变得疲劳才行。

早上醒来,手机还在播放着电视。他像往常一样关掉手机。起来洗漱准备上班。

今天的晚上没有像往常一样那么早坐公交回家,同事约着他出去吃饭。三男两女。饭桌上,王然侃侃而谈,幽默的吐槽着老板,讲着新奇的八卦。活跃着饭桌上的气氛。让整个氛围极其融洽。两男同事也感觉有王然在的地方就是不会冷场。

饭毕后,大家也就说要回家。五人过天桥去对面坐车。天桥上有一个老太太围着他们要钱。五人绕过老人快速到对面打车。

王然对着两位男生使了一个我明白的眼色说:“我还有点事,你们先回去。”两位男人投来感谢的目光。

王然刚下公交,就看到一位小女生往他怀里闯。他迅速躲开。女生头发凌乱,嘴角出血,脸上有很明显的掌掴的痕迹,手指出血。全身发抖。带着哭腔的说:“哥哥 能不能帮我报个警。”

王然看着过往 人用异样的眼神看着他们倆,他离女孩再稍远说:“可以是可以。那你为什么要报警呢?”女孩控制不住哭声说:“我妈不给我钱交学费。全部都交了就是不给我交。每次老师都催我,我向她要她就打我。”越说越委屈气愤。王然说:“你多大了?你确定要报警?”女孩稍稍平静说:“15 ,她叫我报警的,让我报警。”

王然拨打了110,讲述了情况。等待着警察过来。他不敢进小区。怕有人看见。这女孩也是小区的。风一吹女生抖的更加厉害,他把衣服脱了下来给女孩穿,在公交站台等着。好在已经10点多了,也没啥人。灯光也不是那么亮。也不知道什么事情。

教女孩独立靠自己,简单聊了几句。然后叮嘱女孩不要让她爸妈知道是他报警。

很快警察来了,警察用犀利的眼神的打量了王然。王然把身份证交给警察。警察说:“你是群众,你报的警。你先进去吧。我们会带小孩去她妈妈家。”王然接过身份证说:“好。”

到了房间的王然,还是有点不能平静。他想要跟他朋友炫耀自己做的好事,像得到朋友们的支持。他先是给爸妈打了个电话。爸妈告诉他不应该这么做,你一个人在异地还是同一个小区,知道后小女孩可能会打的更狠,记恨你说不定还会打你一顿。让他小心。让他下次做这个事的时候还要再小心点,不做最好。

挂断电话,跟高中的好兄弟说了整个事情过程。他分析了整个过程,也觉得王然做得对,但是整个来说就是自己做的这件事好像是一件事好事,但是总的来说是没有用。女孩还是要和爸妈一起生活的。然后让他自己小心。

他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本以为自己生性凉薄没成想还是做了热血之事。明天开始不能穿今天的衣服。带上口罩帽子,天气冷应该也看不出来什么。一想又快一点了,困意全无。他准备撸一发,因为每次这样神经都会放松点,也是他对付失眠的杀手锏。

闹钟准时响起。他换了一身风格站在站台。站台依旧人满为患,都焦急看着公交来的方向等待着公交。车一到飞快的往车门跑去。

新的一天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