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和曲歌

一座城市,总有人在深夜孤独前行。

他陷入整夜整夜的失眠,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他开始深夜出行,看尽这座城市夜里的迷情动人。

他喜欢去一家书店,一家二十四小时都营业的书馆,因为这里,并不冷清,这里的人让他觉得,原来这个城市不仅仅是他一个人失眠。

在那里有他一个有好感的姑娘,叫泉水。

人如其名,那个女孩声音如泉水一般动听,眼神如泉水一般清澈。

泉水是一个极喜静的人,所以她除了上班,大多数时间都泡在这家图书馆里头。

他第一次见到泉水的时候是在凌晨两点,夜里的图书馆并不冷清,却也不喧闹,书馆里只有书页响动。还有一丝细微的念书声,是泉水极其好听的声音。他靠在书架上侧耳听着。

没有出声的他还是被泉水发现了,他的脸上出现一丝微尬。

泉水向他微微一笑,以解他尴尬。

那时候,他的觉得泉水是一个极好的姑娘,是一个非常美丽又善解人意的姑娘。

于是,他献出了人生第一次搭讪。他把这次搭讪定为对再次为自己的尴尬找台阶下。

真他妈是个好理由。后来的曲歌说。

一番谈话后,他发现泉水也是一个失眠的人,因为她喜好静,住的地方楼栋施工,导致她长时间的失眠,以至于恢复安静后的夜里,她也依然无法入眠。

所以她发现了这个地方,并且失眠的夜都在这里度过。

他在觉得,他和泉水真有缘。就仅仅是失眠这一条就足以让他觉得找到同类。何况泉水这么漂亮又善良。又和他走进了同一家书馆。这断然是缘分没有错。

他没有泉水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他们只有晚上才会在此见到彼此。夜幕褪去天边泛起鱼肚时他们才起身愉快的道别。

他好像喜欢上了泉水

今天,他再一次来到这间书馆,却发现门上挂着店家有事,请假三天的告示。

他失落的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泉水也一定看见了这告示,那么他们要三夜不能见面不能说话,他要做什么呢这三个夜晚。

他在书店门口坐着抽了一根烟,等了两个小时。

凌晨三点,他才缓缓起身离去。

或许泉水并不在意和他的见面,她可能认为和他的交谈只是夜晚失眠的消遣罢了。

所以书馆开不开门,于泉水,是不重要的。

他越想越烦,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点燃了一根烟,走在街上。

他看见一家酒吧,门前站着许多喝醉酒摇摇晃晃的男人和女人们,他们相扶着上了出租车。然后绝尘而去。

嘴里叼着的烟也燃尽了。

他疾步走入酒吧,坐在吧台上点了一杯威士忌。

“帅哥,一个人喝酒啊?”

他的身边坐了一个穿着火红色长裙的女人,她的发髻高束。眼角挑起,火红的嘴唇一张一合,看起很让人着谜。

可是他一心想着泉水这般的姑娘,只觉得眼前的女人庸俗至极。

他喝完最后一口威士忌。起身离开酒吧。他没办法在这样的地方呆久,他觉得这样的他和泉水一丁点儿也不配。

出了酒吧,身后的火红依旧跟在他的身后。

“你可以回去了,我现在不在酒吧。”他说

“我叫曲歌,你叫什么?”她有一双大大的灵动的眼睛。

“你要多少钱?”他变得非常的不耐烦,现在他失眠,又见不到泉水,接下来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去度过这个夜晚,他变得更加烦躁。

“嗯…你接下来要做什么?”

她并不接他的话,只顾着自己问问题,这让他突然有了一丝疲惫。

“我即将要三天见不到她,我每天夜里都和她一起。那这三天夜里我也不知道做什么。”

“那我带你去充实这个夜晚咯”

曲歌拉着他的手闯入了每一条小巷的深处,里面都藏着一家或者几家味道独特的夜宵店。曲歌吃的非常开心,他的钱花的也非常痛心。

曲歌说,人失眠还不是因为没吃饱或者是吃太饱。

他觉得曲歌说的非常滑稽,失眠怎么可能使因为这样的小原因呢。

“我小时候,没吃饱就睡不着,整夜整夜的想着去偷东西吃”曲歌塞的满嘴都是烤肉,油腻腻的嘴唇没有了刚才的媚艳。

他没有说话,吃了一口肉,确实如此,吃不饱会睡不着。

“所以长大以后我有钱了就使劲吃使劲吃,我发现吃太饱也会睡不着。”

嗯,道理也是没错。

“可是我不饿也不饱,为什么还会睡不着?”

“你缺爱!”

他确实缺爱没错,但是这是理由吗!?曲歌这完全是瞎掰!嘴里含着肉,什么都能胡编乱造。

酒足饭饱的曲歌打着哈欠问他想不想睡觉了。

他说不想。

然后曲歌邀请了他去自己家,她说她家风水好,她一般倒头就能睡着。说不定他去了,可以试试这好风水带来的助眠效果。

他觉得可以试试。

曲歌的家也在一条小巷里,他觉得曲歌这个人太喜欢钻小巷了。一点也不美好。

曲歌的家里非常整洁,一片素色,即使在夜晚微弱灯光的照亮下,也显得非常明净亮丽。

她招呼他坐下,并给他拿了家里唯一一本书给他看。

…是09年的一本杂志。蒙了一层厚厚的灰。然后自己去洗澡了。

他翻开这本杂志,里面写的是当时的潮流走向以及科技发展,人民事件。

第38页被折起一个角,那一页有一则报道。

内容是一个小山村里因为疾苦导致一家无父无母的两个孩子活活饿死。

当时的清苦,确实可能把人活活饿死。他没来的及好好的感慨一下,浴室门就开了。

曲歌穿着小熊睡衣从浴室出来,她卸了妆的样子,比化妆的样子好看。她头发散开的样子,比束起来好看。

“我挺困了,你困吗?”曲歌问

“不困”

“哦”

然后曲歌去睡觉了。顺带把灯也关了,他放下手里的杂志,靠着沙发看着窗外迷人的夜色,安静又美丽,像泉水那个姑娘一样。

他又想起三夜不能想见的泉水了。正打算惆怅一番,曲歌细小的呼噜声就传入了他的耳朵。

他真羡慕曲歌,闭眼就能睡。

难道真的是曲歌说的,她家风水好?所以能睡着?他打算试一试,然后他躺在沙发上闭起了眼睛。

梦里是火红的曲歌,吃着油腻腻的烤肉的样子。

晨光照在他的眼睛上,迫使他睁开了眼睛。

他昨晚居然睡着了!果然曲歌说的没错,她家风水好!

好到梦梦里都是曲歌油腻腻的样子!

第二天夜里,他带着一本书到了曲歌家里,曲歌在洗澡,穿着粉色吊带睡衣。他们聊了很久的天。

曲歌说她的妹妹,就是第38页饿死的两个女孩。

09年她十二岁。

下葬妹妹以后她收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所以她走出了那个小村子,七年再没有回去过。

她接受着别人的帮助,接受了几年正统的教育,十五岁就打工。

十六岁的时候做了这一行,酒吧陪酒。

把救助她的钱如数还回后,她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穿行在每一个醉酒又孤单的男人身边。为他们解决酒精解决不了的事。

“你是不是觉得我挺脏?”曲歌问

“我起初只觉得你庸俗”他讲

“我不管你怎么想…我人挺好”曲歌夸自己从来没脸皮。“我也不想干这行了,在碰见你以后”

他问为什么

曲歌说“因为我的终身目标是你”

曲歌后来说,因为想和他在一起,从见到他那一刻起。

曲歌挂着眼泪睡着了,他看着曲歌心绪万千睡着了。他带来的书安静的躺在茶几上,未动半毫。

其实他觉着曲歌的家里确实有可以让他睡着的好风水,不如再让自己睡个好觉?所以第三夜的他又抱着书敲了曲歌的家门,今天曲歌穿的是白色浴袍,把身体裹得严严实实的。她笑着让他进来。

今天,曲歌什么都没同他说,茶几上的书依然丝毫没有翻动。

曲歌脱了睡袍,赤裸于他眼前。

然后他们睡在了床上,一丝不挂。

曲歌说“我想着,你不来,我就当裸睡”

第二天他慌忙地逃走了。

他觉得他对不起泉水,也对不起曲歌,为了自己能不忘记泉水,他带着书去曲歌家。

为了能好好睡觉,他去了曲歌家里。

他不该对不起心里圣洁的泉水。

第四夜的他,失眠了。

他恢复往常习惯去了书馆,见到了泉水。和她说了很多这三天以来的事,但他没说这三天夜里他去做了什么。

此后每天夜里他脑海里都有一团火红在飘着,叫嚣着。嘶吼着。灼烧着他的内心。导致他无法入睡。

她高挑着的眉眼和油腻的吃了烤肉的嘴不停地浮现在他眼前。

情感的火焰越是压抑,就越是炽热。

他去了酒吧,没有见到曲歌。

他去了曲歌家里,她在家。

他无法控制自己,不管是曲歌家里风水好让他不想走,还是曲歌和他睡了觉他不想走,反正他就是不想走。

他的心里,不能平静如水了,失眠也不能看书,和泉水交谈得到缓解了。

曲歌没有说错,他是缺爱,因为孤独所以失眠,因为失眠所以想找同类,但是他忘了,失眠不是有人陪你失眠就够了,而是有人能让失眠的你熟睡。

他因为缺爱而失眠,因为爱一个人而失眠。

曲歌说:“我爱你才会和你睡觉。”

他说:“我缺爱,才会和你睡觉。”

曲歌又说:“我家房子风水好,能让你睡着啊。”

他说“你风水不好,会让我失眠。”

曲歌问,为什么要来找她,一夜情可不是这样的。

他说,他的书落在她家了,这一趟是取个书。

真他妈是个好理由,曲歌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赏自己下坡倒车不熟悉,会车时陌生人没有指责一句,而是下车帮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小心谨慎,还要多练习,保护自己也是保...
    xyldaiqun阅读 98评论 0 3
  • 一位朋友想跳槽, 因为可以涨薪, 可是心里又很犹豫, 因为有风险。 我们在选择的时候, 往往犹豫不决, 担心万一自...
    carol晓霞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