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找回童年回忆的地方-木兰围场

      决定去木兰围场,也是经过了一翻心里斗争的。由于十一前三天上课充电,之后要考试,所以纠结要不要去。后来想想,2016年去看了海,去爬了山,如果再去一次草原,就完美了。去就去,别多想。

      现在想来,这次木兰围场之行,赏北国秋色,不虚此行。木兰围场,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秋天,一点不为过。或许,每个人都有一个草原梦,而这北国的草原秋色,错落的林草时而变幻着色彩,金黄与棕色辉映、深绿与火红相间,五彩斑斓,会让你找回童年的金色回忆。


        2016年10月4日晚走起,出了北京,一路向北。思绪随一路的景色放逐,深呼吸,倍感舒爽,终于可以出来透透气了。欢声笑语5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四合永镇,一下车,哇塞,太凉爽了,提前体验冬天,抬头看看夜空,星星点点,惬意无限。然后,入住最刺激的宾馆,一睡到天亮。

      10月5日晨,继续赶路,北国秋色越来越近。坝上在华北平原和内蒙古高原交接的地方陡然升高,成阶梯状,故名“坝上”。是指北京北部、内蒙古高原最南端的区域,包括张家口坝上的张北、尚义、康保、沽源四县,承德坝上的丰宁、围场两县,总面积二十多万平方公里。

    油画般的秋景,映入眼帘,内心激动不已,不禁赞叹,美呆了。 这里是承德,御道口风景区,满眼的金色,波光粼粼,几只飞鸟在湖面上悠闲的飞过。黄油油的芦苇,随风舞着,层林浸染的远处,如同画笔描摹出来一般,层次感十足。真想把眼前的秋景,绘制成一幅油画,挂在墙上,记在心里。

       


      车继续前进,我们来到北方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这是一个风轻云淡的日子,穿梭在金色的华北落叶松林里,湛蓝的湖水倒映着天空中灵动的白云,世界安静的只有你的声音...是梦的牵引,我们默默来到这片美丽的白桦林,深呼吸,眺望远方,身与心,同美景融为一体,白桦林默默低语:懂得悦纳,懂得珍惜。

   

      七星湖公园到了!如果你喜欢摄影,千万别错过这个湖。到了秋天的早晨,七星湖的水面笼罩着雾气,仿佛仙境一般......而傍晚的七星湖,美的更让人心醉。远处,红彤彤的晚霞,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仿佛给七星湖涂上了一层红色胭脂,使得整个湖美丽而多情。在这样迷人的黄昏,行走在湖边,感慨万千。耳边播放着汪峰的“流年,你奈我何”,歌词道出了我的心声:“我走在这片土地上眺望远方;当一个正直的人带着倔强;当一颗倔强的心学会坚强;虽然我只是钢铁里的丝绒;不因一场宿命而忘却初衷,不因一世坎坷而残喘苟活,我站在这条木桥上回望来路,当一个坚强的人笑对蹉跎,当一颗蹉跎的心深怀渴望,流年啊,你奈我何……”


          今夜伴着美景入睡,何等的幸福……

        10月6日早,我们来到公主湖风景区。公主湖,就像个温柔的公主,静静地流淌在大地间。木制的栈道,走在上边,看这片湖,就像一面镜子。风和日丽,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安静的公主湖,宛如美丽的姑娘,听你诉衷肠。

     

        下一处美景,便是乌兰布统大草原了。这里是“上帝的调色板”,夏季的青翠冬季的雪白,而每到秋季,化身一片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这里没有承德坝上草原的商业化,有的是一群悠闲啃草喝水的牛羊,一匹匹欢快奔腾的骏马,还有悠哉悠哉的蒙古族牧民。这里是《还珠格格》等几十部影视大作的外景取景地,既能演绎宏大的场面,又能展示细腻的原始风貌。

   

          将军泡子,这里的水面开阔,四面环山,拍晚霞照片的最佳地点。水中的芦苇长得一丛丛的,而且还错落有致,十分雅趣。每天下午六点多钟时,会有一大群马飞奔到湖边来喝水,群马入水,溅起的水花非常漂亮。夜幕降临,在泡子边的蒙古包里住一晚,围坐在篝火旁欣赏如泣如诉的马头琴和抑扬悲壮的蒙古长调,又是一番情怀。

      第一次骑着帅气的马儿,在草原上飞奔。心里涌动着那句歌词“当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脚踩在马鞍里,臀部要随着马的力量起伏……总之,帅呆了的感觉。两位天津大哥,一边放着音乐,一边策马扬鞭……吸引很多美女的目光。

 

   

          影视基地,《武汉大帝》、《康熙王朝》、《还珠格格》、《大汉天子》、《芈月传》等影视剧都曾在此拍摄。苍茫草原,森林茂密的高山,峰回路转的丘陵,疏林倒影的沙地,既能演绎宏大的场面,又能展示细腻的原始风貌。我们在小说、电视剧里无数次看到清帝狩猎的桥段,也看多了荧屏CP们一言不合就在草原上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到了这里,你便到了电视剧里……

   

        这就是我“木兰围场”之行,每每翻看照片,心中都惬意无限。只要在路上,就是满心欢喜,旅途中体验未知的惊喜,体验大自然的美丽。当你用心融入,完全放松,这种美好感受就会植入内心,等你倦了累了,闭上眼睛冥想,每走过的旅途感受和体验,都会再次出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用心生活,用心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ancy木兰围场之行2016年10月4日-10月7日,参加钢七连!以此文留念)

(如果你热爱阅读,热爱旅游,可以加我微信58081614,请注明来自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景点简介 坝上草原主要位于河北省,境内特指由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又因气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张家口...
    戴存在阅读 5,462评论 1 2
  • 在这个秋天,当你穿越那些草原上静谧的白桦林,那片金黄发现一个美丽幽蓝的湖,走进一栋栋童话般的蒙古包,或是撞见一匹深...
    fj享旅人阅读 385评论 0 0
  • 我渴望未来的生活,在自己喜欢的城市,经营一家自己的素食主题餐厅,开着一家瑜伽馆,经营着一家民宿,与志同道合者交流阅...
    曹小薇阅读 123评论 0 0
  • 1 莫等闲 周又一周年又年, 流水无声盼木棉。 昨冬旧衣今日短, 镜添白发莫等闲。 2 莫辜负 八圈麻将只...
    火把山阅读 178评论 3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