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好从现在开始––小物件整理之抽屉


   还没开始前容我先啰嗦几句,谢谢关注我的亲们,没想到只是随意mark的一些文字竟然收到意想不到的关切。爱你们,比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非常高兴身边的美妞们不知不觉也都开始整理起来,有的开启了一轮彻底整理(从厨房到客厅到卧室到书房,但是还是建议给你们的整理顺序来,按照物品类别从衣服开始),有的交流叠衣技巧,有的询问合适的收纳工具,有的寻求更有效的行李箱收纳,也有的会问我家那些乱七八糟的小物件都去哪了,有的会直接来家里一探究竟等等。你若来问我,我还是一样回答,该扔扔,该收收。

 了解了一些流派的整理思路和具体实施技巧,不管是极简主义,美人收纳,可持续轻松收纳,还是断舍离,怦然心动整理魔法,都旨在以人为本,物为人用。不管哪个方法,都是为了帮助我们打造一款我们心中的美好的家。老实说,在整理这件事上,虽然接触过很多很多年,但是也只是最近才引发自己去思考哪种更为有效。欠你们的总是会还的,上次说会介绍抽屉收纳,那么今天就是围绕小物件的整理来说说抽屉该如何收拾。

书桌抽屉(有计算器、移动硬盘、记号笔、U盘、回形针、订书机、订书钉、便签纸、美工刀、电池及游戏币等)


  在近藤小姐的书里,小物件是家庭整理类别中的第四种(衣服☞书籍☞文件☞小物件☞纪念品),从我理解和实施过程来看,还是非常推荐这种整理顺序,按照类别顺序筛选出心动物品然后进行收纳。

说到抽屉,联想一下家里哪些地方会有呢,它们现在里面的状态如何,放了哪些物品,如果现在你正好需要一个计算机,一个扳手,一个别针,你能马上找到它,用完知道放在哪个位置吗?如果不能,那么,现在我们一起来收拾一下身边的小抽屉吧!

首先,应把要整理的抽屉脑中过一遍,抽屉中的物品家里其他地方还有存放吗,有的话,全部集中归置在一处干净的地方摊开来。

接下来,通过心动筛选进行舍弃。说到心动筛选,有的人可能会说无法感受是否有心动的感觉。确实,对于衣物、书本或者纪念品我们尚能理解心动的概念,但是触及有些小物件,比如订书机、回形针、电吹风、保鲜膜甚至是螺丝刀,心动这个概念完全没办法去应用于此。那对这些无法利用心动筛选的物品,可以根据使用频率来进行取舍。心动的、好用并有用物品留下,其他的就全部舍弃。比如,备用纽扣、不明电源线、各种说明书、产品包装盒或包装袋、各种电子产品配件、还有过期/不用的会员卡、不用的银行卡、优惠券或者产品图册等等。不要抱着“最好就是留着”的心态去做整理,因为这样不知道有多少东西还是会占据在你的抽屉里。有的人可能在此会质疑,那如果以后用的时候没有怎么办,我觉得还是请你放心好了。在此之前你都可能超过一年没有意识到它们的存在,你用的概率实在太小了。另外即使真的要用,相信我,你绝对可以用你的聪明才智找得到替代品来使用。万不得以真的要再买一个,那么当你再次拥有该物品的时候,它也会被赋予新的意义,肯定会被归置在妥当地方,这些不都是整理的意义所在吗?

 舍弃结束就可以进行分类,根据使用场所决定放在哪个主空间(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再根据你使用和收纳习惯来决定放在哪个次生空间。比如,我会把所有的护肤化妆品还有卷纸卫生棉备用牙膏牙刷棉签电吹风甚至零零散散的皮筋夹子头箍什么的全收纳在卫生间,具体怎么归置就全凭自己使用频率和习惯来处理。

橱柜里其中一个抽屉(一个收纳盒里面放的全是各种需预留的电器说明书和发票,另外是备用工具箱和一个藤条收纳篮,放着日常用的剪刀,挂钩,备用插头和备用打包绳)


 大家最关心的可能是怎么收纳,我想说的是把不用的先扔掉,剩下的分类分好了,其实怎么收纳就很简单的,你觉得怎么方便怎么来就好喽。当然,出于美观整洁,可以利用一下一些现有的收纳工具,或者自己动手改造一下电子产品或者化妆品的小盒子,这些放在抽屉柜收纳小物件也是棒棒哒!放几张我家目前抽屉柜的收纳情况,并不是特别好,但至少我知道我家里的每样东西在哪,用起来方便!只要能做到对于什么东西放在什么地方一眼便知,这就很不错了,能竖着放就竖着放,不必要的包装盒包装袋拆除(除非它特别精美,光看盒子你就心动的不要不要的除外),巧用分隔盒,达到眼底尽收的效果。

卫生间抽屉

夹缝移动抽屉柜第一层收纳日常用品

第二层

第三层(各种贴膜,哈哈)

第四层(捂脸)


 最后还是提醒一点的是,用完的东西麻烦随手放回原来的地方,用完的东西麻烦随手放回原来的地方,用完的东西麻烦随手放回原来的地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生活是你的,没有人比你更了解理想中的“家”是个什么样子,会整理的人不会过得太差的。哒啦啦,沾沾自喜一下下。

厨房抽屉

衣橱抽屉


 一传图片觉得有点多了,还有些就以后再发吧。就这样,还是和之前一样,喜欢的赞一下。下次再见喽~么么哒!(刚刚才发现怎么加粗一段文字,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