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执行力

昨天起来后,兴致满满的给自己从上海回到学校,以及自己的未来做了个大致的梳理,并大致明确了自己将要做什么。想到昨天说自己要四点起床,最迟也不过五点,但今天却比前几天起来的都要晚。昨天在很努力的早睡觉,绝对是这几天中自己睡的最早的一次,就是为了今天早上能够早起,能够达成自己的约定,但却很遗憾的发现自己没能做到。现在中午将近12点,和室友等着外卖的到来,自己也要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

按理说,自己应该能起来的,因为自己真的有努力想做到,而且中间不止一次的想起来写文章,但总是迷迷糊糊的睡过去,或者在已经清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去玩起了手机,一玩一个小时过去了。其实想想这两天去自习的自己,虽然都是下午和晚上去自习,但整体效率还是挺不错的。在整个自习期间,自己没有开小差,没有头痛,没有去玩手机。不是自己克制自己要不要玩的原因,而是在自己的潜意识里自己根本就没有想过去玩,这对于手机空的自己来说,着实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再反观今天,因为刚加入一个学习如何制作思维导图的群,按照自己的习惯是先和群里的人打好关系,去聊一下天。但是伴随而来的是,要花费时间在这些人群中,而这边的自己又因为想要写文章,时间就造成了冲突,不然的话自己就不得不把自己写文章的时间向后推,或者到最后自己直接放弃今天自己和自己约定好的每天一篇文章,自己的心里会很难受。原来的自己认为和别人聊的热火朝天,自己就着手去做其他事的时候,是不礼貌的行为。现在想想,谁认识你啊,只不过是一群陌生人在群里胡聊而已。如果你真的想要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你必须用自身的实力说话。想通了这些,自己就不再纠结,在群里直接说了句:我要去写文章了,今天和大家聊的很开心,希望以后多多交流。然后直接就把网给关了,着手写这篇文章。

好多时候我们想做一件事,经常会推脱没有时间,没有精力等等,其实我们要好好想想自己是否真的没有时间,真的不能做到。所谓的没有时间不过是借口而已。就像我在那个思维导图群里面,之所以和大家聊,是因为自己想要被别人关注,即使聊到自己不想聊还会继续聊下去是因为自己不想被别人忘记,想证明自己在群里的存在感。原来自己一直活在虚拟的朋友圈中。

好多喜欢逛朋友圈,发朋友圈的人,又何尝不是这一种心态呢?你发一天朋友圈,就着急忙慌的希望有人去给你点赞,给你评论和转发。然后你一遍遍的刷着屏,手机不离手,整个人直接被绑到手机上,成为了手机的奴隶。

我一直在想是什么导致这种严重依赖手机现象的出现,知道自己“病入膏肓”“深入骨髓”的时候才明白:我们只是太渴望别人的眼光在自己心中停留。而网络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机会,把自己的一切展示出来,在你众多的好友中,总会有那么几个人可以给到你想要的瞩目,不管他是故意或是无意。我们活在了自己臆想的世界中,总以为世界应该围绕着自己转。

今天无意探讨经常活跃在网上的人群的心里,关于这点以后会有专门的文章写出来,进行详细的分析。今天着重探讨的是自己的时间都花在哪儿啦?

上文提到,基本上我们大部分的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刷屏上以及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上,导致自己整体的一个拖延。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呢?如果单纯的说只要自己足够渴望,自己就能够做到,这种人在这里不表,他根本就不会看这篇文章,也根本没有时间看这篇文章。我们在这里说说那些想要去做,但却没有足够的行动去做的人,如何去加强自己的行动力。

首先我们要做的是,应该留一个舒适的环境。这里所说的舒适不是你非常悠闲乐哉乐哉的,而是指你应该为你的目标的实现留出足够的时间。就像你想每天写作1500字,但只留出半个小时的时间,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啊!最先的开始你可以给自己留出2-3个小时,在规定的时间里写完,你会很有成就感。

再者,一系列的措施应该提前准备好。我们还拿写作来说,你动笔写之前,要先想好是用电脑还是手机还是手写。在整个过程中,我比较推荐电脑写,一是写的快、方便,二是便于修改,当然如果你有个人的习惯那更好。除此外,你还要思考自己写给自己看,还是要去投稿,如果是投稿的话,自己要提前把要投的地方搜集出来,针对性的写作。等等之类的。

最后,你也应该多看看优秀的人是如何做到的,给自己找个偶像,模仿他的行为,一步一步来,看看别人是如何努力的,想想自己,找到差距,努力缩小。

至于那群手机党,我唯一的建议就是给自己一个星期的时间,这个星期啥都不做,只玩手机。那时你会发现其实网络也不就那样,聊天整天也就那几句,等你对玩手机感到厌烦的时候,就可以慢慢的收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啦!当然,这样过不了几天自己又会感觉到手痒痒,又想玩手机啦,你可以给自己划个时间段去玩,帮助你自控力的达成与加强。

最后,希望每一个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能够成为你自己想要的模样,一起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执行力是知道事情一步一步怎么往下做。为什么一直没有往下做的原因有两条。 第一条是拖延症,今天做不完还用明天呢。 第...
    网领天下阅读 442评论 4 4
  • 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我的问题和解决它们的方法。 问题1:追求完美,事情却没做好 我总是想把事情做完美,然后一直在做...
    逍遥小欢阅读 307评论 0 1
  • sizeof(): 太复杂了,泪奔; void *memcpy(void *dest, const void *s...
    阿飞的博客阅读 2,151评论 0 1
  • 洗衣机里发出滚筒转动的声音,电子时钟也发出滴擦滴擦的声音,楼上偶尔传来的说话声,伴随着还有我敲打键盘的声音,每一个...
    MarioZ阅读 304评论 0 1
  • 可以参考 http://www.cocoachina.com/bbs/read.php?tid=1693412 这...
    iOS白水阅读 1,8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