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的范晓萱:和小s“谈恋爱”,为男友摘子宫?43岁未婚太潇洒

文 | 毛毛 编辑 | 小麦

1998年的春晚,可以说是群星云集,那英、王菲的《相约98》、刘欢的《好汉歌》。

他们都是一些实力唱将,但有这么一个女孩,杀出重围。扎着两个朝天辫,在舞台上唱了一首《健康歌》。

从那以后,仿佛全国人民都会哼:“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

她就是范晓萱,这个名字也跟着歌曲火遍大江南北。

当年那么火的范晓萱,现在在干什么呢?为什么大家很少看到她。

去年,一档综艺《我们是真正的朋友》,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久违的范晓萱。

节目中,小s、大s、阿雅和范晓萱,四个女孩儿的友情长达20年。

在为这段真挚的友谊感动的时候,我们发现,四个人,只有范晓萱还是单身一人。

她为什么不结婚呢?毕竟现在的她也已经43岁了。

01

范晓萱成长在一个单亲家庭,她出生的时候,母亲17岁,父亲也不过19岁。

两个人还是孩子,又怎么能抚养好另一个小孩?

在她两岁时,父母离婚了,范晓萱跟着母亲来到了外婆家。

小时候的范晓萱也很懂事,和母亲相依为命的日子里,她从来没有惹过事。

范晓萱本人也说,那时候的她“乖到over了”。

范晓萱的音乐启蒙师应该是她的妈妈,妈妈是一名驻场歌手。

三岁的范晓萱就开始接触音乐,学习钢琴,七岁开始练习长笛。

范晓萱没有辜负母亲的期望,小小年纪的她就表现出自己的天赋。

11岁就会作曲,13岁填词,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原创作品《自言自语》。

她开始签约公司,正式走上了偶像歌手这样的道路。

1995年发表首张专辑《Rain》,她一直按照大家希望的那样,以一个“乖乖女”形象出现。

98年的春晚,一首《健康歌》让她拓展了儿歌市场。

《稍息立正站好》、《我爱洗澡》等儿歌,让她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但是,范晓萱本人却非常迷茫,她开始找不到自己的目标和做音乐的初衷。

唯一感到开心的就是,小朋友唱这首歌时开心的表情。

于是,这一切彻底改变,她变成了另一个完全不同的范晓萱。

02

纹身、舌钉、烟熏妆……这样的范晓萱让很多歌迷大吃一惊。

她一改之前的乖乖女形象,但是得到的却是大家的不理解,不赞同。

公司也说,你这样会失去很多粉丝,但范晓萱却说,这不重要。

“喜欢我音乐的人,是真正喜欢我的人,而不是那个形象”,这是范晓萱的原话。

很多人开始说她“叛逆”,说她亲手毁掉了自己的事业。

外界不同的声音影响着范晓萱,她患上了抑郁症。

事业也迎来了低谷,但这个时候却遇见了一个人,在范晓萱最困难的时候走向她。

和第一任男友李幼乔完全不同,李幼乔大他14岁,温文尔雅的气质非常吸引范晓萱。

因为从小缺失父爱的缘故,大家都以为范晓萱喜欢年龄比较大的人。

而这个男友却比范晓萱小了两岁,两个人刚认识的时候,他也不过刚刚成年。

这个人就是周俊伟,两个人在温哥华的一次活动上相识。

在温哥华,活动结束后,范晓萱就去了周俊伟家里做客,还吃了周俊伟爸爸做的海鲜。

记者问周俊伟,什么时候喜欢范晓萱的,他回答,去KTV唱她的歌的时候就喜欢上了。

在节目《小燕有约》中,范晓萱说,如果知道周俊伟那么早喜欢她。

当初去他家就不会没有形象的在那吃海鲜。

现在回看《小燕有约》,那个时候的范晓萱是真的很开心,说什么脸上都带着笑。

她说,虽然周俊伟年龄比较小,但是很会照顾人。

小s也说,冬天的时候,范晓萱比较怕冷。

周俊伟会用吹风机把被窝吹热,然后让范晓萱躺进去睡觉。

大家都说年龄小的男孩子不会照顾人,但周俊伟就是个例外。

周俊伟是那种性格比较沉闷的人,他不善于交谈,什么事都会用行动来说话。

这也是大家很奇怪的点,这样一个人,当初怎么敢当众跟范晓萱告白。

并且捧着玫瑰花说,我要我们在一起,因此也有了《我要我们在一起》这首歌。

03

在他们恋爱的那几年,他们不仅是恋人,还是工作上的伙伴。

两个人还和金木义,一起合作了专辑《福禄寿·序》

 范晓萱也说,他们无话不谈。

周俊伟在这段恋情其实付出了很多,因为当时的范晓萱有抑郁症。

周俊伟一边工作,还要学习一些心理方面的书,希望能帮助她。

甚至在范晓萱想不开要跳楼的时候,也是周俊伟抓住了她。

但是,2004年,这个在所有人看来,都非常合适的一对恋人分手了。

到底是为什么呢?明明是那么相爱的两个人。

对于这个问题,范晓萱表示不想说太多,即使分手了两个人也会是朋友。

有人说,他们分手,不是不爱了,而是太爱了。

有抑郁症的范晓萱怕拖累男友,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好。

抑郁症时候的范晓萱,体重曾一度下降到39公斤,整个人状态非常不好。

分手后的范晓萱,去了小s的节目《康熙来了》,她说,我不想再谈恋爱了。

但是小s却说,这只是暂时的,没过多久你说不定就会,牵着男朋友手要结婚了。

范晓萱,却很认真的说,这可能是个永恒的想法。

那一刻,我从她眼睛中看到的,不是一个年轻女孩对生活的向往。

而是满满的疲惫,连蔡康永都说她“阴沉”。

大家不明白,范晓萱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有人说,这和她的原生家庭有很大关系。

的确,或许是原生家庭影响,让她不再向往婚姻。范晓萱也说,家人很支持她的决定。

04

在《娱乐百分百》百分百节目中,小s曾说了一句话让观众大吃一惊。

大家都说,知道小s敢说,没想到什么都说。当时小s说,自己和范晓萱有过一段恋情,大s也跟着这样说。

小s更是大胆的说,女孩子的嘴亲起来比较软。

这样的话,让很多观众,真的开始怀疑,她们是不是真的在一起过。

不过,大家都应该知道,她们两个人是好朋友,并且都有过男朋友。

当时的范晓萱也走出了上一段恋情,交了新男友,并且一直交往到现在。

算起来,两个人在一起有十多年的时间,真的是比较长的恋爱了。

可是,当时这一段恋情真的是,遭到了范晓萱身边所有人的反对。

她的男朋友Allen,是她的乐队100%乐团里的吉他手。

我们知道,搞音乐的人一般都非常有个性,Allen留着络腮胡,满臂的纹身。

看起来和范晓萱格格不入,大、小s也嫌弃Allen非常穷酸。

范晓萱母亲也担心,这样的人会带坏女儿。

范晓萱才不管这一切,她只要自己喜欢,毅然决然的和Allen走到了一起。

 

05

范晓萱在采访时,也表示非常欣赏Allen的才华。

范晓萱说自己不想要孩子,子宫什么有没有的不重要。

Allen也有这样的想法,坚持“不婚不育”的一种生活状态。还有传言,范晓萱已经为男友割掉子宫,这样的举动不免让人觉得疯狂。

即使现在,她的姐妹都已经生下小孩,她也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

可能是两个人志趣相投,三观相合,范晓萱才选择他。有人说,范晓萱和她的音乐一样,特立独行。

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喜好,去褒贬某一种方式。

在节目《我们是真正的朋友》里,我们可以发现,她骨子里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

她会因为踩在树叶上发出的声音而开心,逛集市的时候,她对很多小东西充满着好奇。

她善于发现美,并且一点也不世俗,虽然有纹身,却也很温柔。

《奇遇人生》里面,范晓萱和男友也参加了节目。

在节目中,两人的相处模式非常舒服,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范晓萱说,这就是她的人生,如果不这样走,一定会后悔。

她是个敢于做自己的人,正如一句话所说,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

很多人会羡慕她的生活方式,也有人嗤之以鼻。

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取悦任何人,只做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一样,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的生活方式,才会幸福。不然,真的很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