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听我说】逗比宿舍606的日常(2)

呜呜呜,我真是挺对不起读者朋友们呢,太久没更文了,但是自己挖了坑(说是有空就码)所以刚刚考完学业水平科的我来填一下啦~

简单的人物介绍:(为了方便第一次阅读故事的朋友们认识我的舍友们,从第一篇粘贴过来啦)

房长:我们606宿舍的老大,外表高冷、内心狂热的老好人,在关键时刻最能保持冷静。

吃霸:顾名思义,吃货+学霸,后来又被挖掘成麦霸。说起吃货,那可不是浪得虚名,食量可是一般人的N+1倍啊!

溜停:与名字谐音,又是学霸一枚!是我们整个宿舍学习最努力的一个孩纸,她的家境让人心疼么么哒~

猪仔:姓周(因家乡话与“猪”谐音得名),她是个很有趣的人,因为我们经常打趣她嘻嘻嘻……典型的小女生。

颖麻:家乡话中“麻”是女生的意思,是大家伙中唯一一个半宿的人(就是只是中午来宿舍睡个午觉)。明明是一个颜值高的美女,却偏要在众人前称自己为“颖哥”……(还自称喜欢女生……)

男神:不不不,她是个女生,只是比较男孩子性格,可怜了那一头及腰长发……经常在宿舍里耍帅,非要我们喊她男神……

阿叶古:我亲爱的下铺,体型偏宽(对不起呜呜呜),但是她最大的特点不是贪吃,而是笑点低……低到你无法理解!

[吃霸篇]

(一)

说起“吃霸”这个响当当名字,还得归功于无比机智的我呢。因为吃霸的真名里的读音“yan”与猪仔名字里的“yuan”家乡话同音,所以一开始大家叫她们简单的绰号时总是混淆。最后,在总结了吃霸的主要特征后,我成功将“吃霸”一名创造出来了!

606别的舍友们的每顿饭量呢是:一盆饭(挺大的盆……)or一袋方包(常规五片),而我们吃霸呢是:一盆饭+一袋方包+……(以下省略若干零食……)

挺惊人的是吧,刚开学我们都是一起去饭堂打饭并在饭堂解决,到了后来就喜欢上把饭打回宿舍里吃了。在饭堂吃饭的日子里,每晚晚自习下课吃霸都会对我们抱怨,她说她饿得睡不着觉。我们也能理解,毕竟是一米七几的女生(!)嘛。

在她开始打饭回宿舍后,她逐渐增加了方包、鸡爪、鱼干、泡面等,永远与饭同在。我有时候甚至会和比她早回宿舍的舍友们打赌,赌“吃霸今天的晚饭除了饭还有啥”。

我:“输了的人请吃,跟吃霸买的东西一样。我赌鸡爪!”

猪仔:“那我猜魔法士。”

阿叶古:“我觉得像热狗多一点。”

……

于是我们无比期待地等吃霸回来。结果,她老娘们买了鸡爪+魔法士+热狗+馒头!问她今天干嘛吃那么多(还有饭呢),她说:“热狗是这顿的,馒头留着今晚晚自习回来吃,剩下的留着明天吃。我这个星期缺钱嘛,早点屯储备粮,不然我怕自己控制不住买更多。”

最后,我和猪仔、阿叶古晚自习下课后互相请客,每个人都捧着一堆零食回宿舍……吃霸!我们这个星期也缺钱啊!!!

(二)

吃霸之所以食量大,跟她的身高密切相关。整个宿舍的身高可分为四层,从校服的码数可知:第一层的溜停155,第二层的猪仔、颖麻和我160,第三层的房长、男神和阿叶古165,第四层果断吃霸!

有一天中午,男神一口气把大家晾好的衣服都混着收了进来,导致衣服分辨不清!(对新校服毫无熟悉感)

傍晚房长回宿舍刚准备洗澡。

“我的校服裤呢?”

“男神全部收了起来,在那儿(多出来的床铺我们用来放杂物)堆着呢!”

几分钟后……

房长:“没有我的啊!”

男神:“怎么可能?”过来帮忙一起找。

房长:“谁的校服裤165的?”

说时迟那时快,阿叶古刚从厕所里洗完澡出来,房长冲了过去抓着阿叶古的裤子仔细辨认了一番,痛哭:“这条才是我的校服裤啊!”

阿叶古对着因为有小小精神洁癖的房长说下次洗好了再给回她,这次她先穿着。

在房长痛哭之余,我们开始了献计献策,从而有了后来根据衣架分辨到最后的直接在校服标签上写名字。

咳咳,终于转去正题了。

大家一般都会写自己名字的拼音缩写。

天真的吃霸问:“你们说我写‘Y’会不会跟猪仔的撞一块啊?”

这句话一出,遭来了全宿舍的白眼。

房长:“吃霸,你还用写吗,整间宿舍就你一人有175的校服好吗!”

吃霸害羞地笑了,也是可爱哈哈。

(三)

咳咳咳,讲完了吃霸的一大特征后,再来说说她的“麦霸”特性吧!

吃霸呢,唱歌其实是属于五音不全的那种(说得是事实,不是黑她哦>3<)但也不能说是完全的五音不全,有时候还是会有那么一两句不走调或者说整首歌走得不那么离谱的啦~

发觉她爱唱歌是因为平时洗完澡后大家都会在阳台的洗手台并排着洗衣服,有时候是“讲牙花”(家乡话“闲聊”的意思),有时候是听大家的手机或者是低音炮里的音乐。基本上房长每天洗澡的时候都会放音乐,所以对于她手机里的音乐,我们熟得很呢!

房长手机的音乐大部分都是经典老歌(比如说《过火》《黄昏》这种类型的),由于传唱度很高,所以吃霸不经意间就哼了出来。

房长:“哟,吃霸你知道这歌啊?”

吃霸谦虚地说:“知道一点点啦,听过嘻嘻。”

房长开始唱歌,吃霸就放开嗓音跟着唱了起来。房长突然停止,我们所有人都惊讶地看着吃霸。啊啊啊啊啊啊,吃霸她走调走去拉萨了!!!(我们在大广东)

也许是刚开始一起生活不到一个月,大家也没好意思戳穿这个事实,结果是,情况越来越严重。房长放的每一首歌,只要是吃霸听过的,都要跟着唱出来!

突然有一天,阿叶古大胆地提出:“吃霸,你知道你唱歌有点走音吗?”

吃霸:“我知道啊,但是我就是喜欢唱歌。”

这也是我最欣赏吃霸的地方之一。


嗯嗯,这一话终于更完了~感觉写得蛮长的(有很多废话吧),跪求读者们评论啊,上次的一个都没有(好寂寞!)>3<期待大家的评论哦~我会继续努力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