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穿女友高跟鞋站医院,网友疯狂打call:这才是爱情的模样!!!

朱生豪给宋清如的情书里写到: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诗人浪漫的爱情让人向往,平凡的生活里,也有一些爱情想让人疯狂打CALL!

昨天微博上,有两张重庆医院“男士体贴和女友换鞋”的照片热传,网友疯狂打call:“这才是爱情的模样”。

拍摄者说,女孩曾想将鞋子换回,但男孩拒绝了。图片上男孩穿着女友粉色的高跟鞋站在女友身后,不顾医院大厅里人来人往,不怕旁人异样的眼光。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摆拍吗,旁边都是空座好吗?

我们看第二张图片他手的位置,就能明白他为什么不坐在椅子上,而是站在她身后。

——或许是来医院之前女友劳累,或许是来医院女友紧张,他将自己的手放在女友肩上,要么是给她按摩,要么就是在给她宽慰。

他身体往前倾,跟她挨得很近。肢体语言是不会说谎的,我喜欢你就会跟你距离很近很近。

幺妹儿,莫得事哈,有我在。”(重庆话)

所谓选对了男朋友,大抵就是这个姑娘这样的吧。

这个男朋友因为穿了女朋友的高跟鞋,物理身高增加5CM,在网友心中形象简直高大到1米8。

累了有人疼惜,害怕有人安抚,如何让人不羡慕?

这样温暖的爱情,就像是十月立秋露重,有人给你添衣;十二月冬深气寒,有人给你热茶暖身;四月已经桃花满园,依旧还是替你备着长衫。

舅舅经常跟舅妈说:“你出门又不带伞,下雨我才不得去接你。”

等到了下班时间,看见舅妈还没回来,舅舅撑着伞去小区门口,一直打电话:“你咋还不回来哦,我都等你好久了,快点,雨好大。”

舅妈虽然嘴上回他:“我又没喊你来接,你自己回去塞。”其实她心里已经美滋滋的,也知道他会一直等她,直到接到她。

舅舅啊,打脸了,痛不?不过你这行为,我想给你疯狂打CALL。

有一些爱情,早上嫌弃晚上等,嘴上无情心有情

一边嫌弃她这不好那不好,一边等她出门时故意问:“跟她们出去买衣服钱够不够嘛,自己去我钱包头拿嘛。”

有一些人对爱的表达往往很深晦,可是行动上虽然几番掩饰依旧显而易见。这种爱情隐藏在菜米油盐,锅碗瓢盆之中,明明深爱却不懂如何用语言温柔的表达。

大约是若能用语言形容的便被轻视,不能言传的反而深沉。

唐朝有首【八至】的诗说:

至近至远东西,至深至浅清溪。

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

有时候明明很亲的夫妻,因为更加深沉的爱,反而表现得很疏远一样。

纵然你我言语上不亲昵,但我却懂你内心的深情。

这样深沉却不言明的爱情,像是呼吸的空气,虽然看不见,却能感知得到。

同样是在重庆,有一个用一辈子来守护你的爱情故事。不同的是一个在城市,一个在十分偏僻的山林里。

有一位刘国江老人,为了妻子一生用手在悬崖峭壁上凿石梯,被网友称为:“爱情天梯”。

上世纪50年代,20岁的刘国江爱上了大他10岁的“俏寡妇”徐朝清,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他们携手私奔至深山老林。

为让徐朝清出去赶集和探亲方便,刘国江一辈子都在悬崖峭壁上凿石梯通向外界。这些石梯有的是搬运石板铺上去,有的因为悬崖太陡,只能凿出巴掌大下坡落脚之地。

整整50年,刘国江将铁铣凿烂了20多把,共凿出6208级阶梯。

被疼爱了一辈子的徐朝清脸上的笑意,依旧是小女儿的娇羞温婉

2007年末,刘国江在徐朝清身边去世。

“你离开了,叫我怎么活。”她对离去的刘国江说。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5年后,徐朝清也离开人世遵照徐朝清的意愿,人们把她葬在刘国江身边。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巴山深林五十载,不羡鸳鸯不羡仙。

那一级一级的石梯,仿佛是通向幸福的天国,所以才命名为:“天梯。”

有一种爱,落在肩头成花,凿在悬崖上是路。

倾尽所有来让你过得更好,倾尽自己的一生来守护你,这便是爱情至死亦不渝的模样了罢。

2012年,妻子李牡伦诊出尿毒症,救治4年丈夫仍旧不弃不离。

等了几年也没等到肾源,丈夫悄悄跑到医院,问能否把自己的肾移植一个给妻子。

经检查符合移植条件,他想都没想:“把我的肾给她。”

2016年11月,李牡伦出院,丈夫陈凌云的肾在她体内,她目前很好。除了有一颗新的肾,还有一段世间“舍我救你”的美好爱情。

嫁人如此,妇复何求?

“既然嫁给我了,我怎么能离弃你?取我一个肾,与你共余生。”丈夫陈凌云说。

陈凌云的行为,让我想起王小波给李银河的书信里写:爱你就像爱生命。

爱你啊,像爱自己的生命。但我对你的爱让我舍得减去我的生命,增加你的生命,因为你是我最挚爱的妻子啊。

世上还有那么多的事情我们没有一天一天重复的做,重复的说,重复的笑,你别丢下我一个在人间。

舍我救你的爱情故事还有很多,一个月前九寨沟地震,来自浙江的大巴玻璃被石头砸得粉碎,男友奋不顾身替女友挡石头。

同一场地震中,李雅、况永波夫妇到九寨沟庆祝结婚10周年。

晚上9点过,夫妻两人正在吃饭,同时一下子感觉整个地面在晃动。

李雅本能地往桌子下钻,她身旁墙壁垮塌下来,丈夫况永波一下子扑身将妻子紧紧护在自己身下。

待回过神来,李雅才发现丈夫后脑勺被砸出了一道10厘米左右的伤口,鲜血直流。

脖子上血迹未干的丈夫和他安然无恙的妻子。

爱你就像爱生命,爱你甘愿舍弃我自己的生命。有些平凡世界里的爱情,阐释诗歌,更美于诗歌。


爱情其实离我们很近,

百年前,它出现在多雨的春天,是一件披在身上的蓑衣;

它出现在炎热的夏季,是一把摇动在身边整夜的蒲扇。

如今它是楼上那对小青年多年异地恋,车票机票凑齐了一大盒,终于成婚。

是隔壁王爷爷穿着老伴儿给他买了新衣服到处炫耀,承认老婆的眼光,好让老婆开心;

是“把你的高跟鞋给我,你穿我凉拖鞋”;

是山崖上回荡着‘哐哐哐’凿石头的声音。

是电话里一声声的催问:“你到哪里啦?”

是“医生,把我的肾给她一个,我们才能相伴一生”……

它不会随着时间消亡,也不会因为岁月更迭。

纵然误会有时,争吵有时,但它终究会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浸润中,盘出更美的光泽。

【霍乱时期的爱情】里马尔克斯说:“心灵的爱情在腰部以上,肉体的爱情在腰部往下。”

【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呢?里说:“相爱的两个人不是相互对视,而是看向同一个地方。”

那么,你心目中爱情的模样是什么样子的呢?

你会为哪种的爱情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