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思维导图】007:恒星币

恒星币是什么玩意??

恒星币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为什么说恒星币是“空投送币”模式的成功者?

在这里,杰Sir为你送出第007张区块链思维导图:007:恒星币~

网上查阅资料可得,恒星币(Stellar),用于搭建一个数字货币与法定货币之间传输的去中心化网关,是一个用于价值交换的开源协议,它是恒星网络的基础货币,而恒星网络是基于瑞波币Ripple基础上进行开发的。【1】


(1)恒星币的由来

恒星币(Stellar),是一个由前瑞波币(Ripple)创始人Jed McCaleb发起的数字货币项目,用于搭建一个数字货币与法定货币之间传输的去中心化网关。

最开始的时候,恒星币是通过免费发放的形式提供给用户的,可以说是“空投送币”模式的成功实践者。目前根据数字货币资讯网站“非小号”的信息显示,恒星币的流通市值已经稳居数字货币的前十名了。

运营恒星币的团队是一个多元化的团队,董事会成员有包括前Square首席运营官Keith Rabois,Stripe首席执行官Patrick Collison,而狗狗币联合创始人Jackson Palmer以及AngelList联合创始人Naval Ravikant 将作为该项目的顾问,可以说创始顾问团队也是相当的豪华的。可以说,恒星币的大获成功和创始顾问团队的实力强大也是有着密切关系的吧~

资料显示:恒星币创始人McCaleb是关闭的日本交易平台Mt.Gox的原创始人,并且他还是数字货币支付网络瑞波实验室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当McCaleb刚入瑞波公司时,瑞波实验室给公司的创始人预留了200亿数量的瑞波币,其中有90亿分配给了McCaleb。不过后来McCaleb宣布他打算卖掉他持有的瑞波币XRP,该消息传至论坛后引起了瑞波社区的恐慌,并使得瑞波币在短期内贬值了近40%,这也让他和瑞波团队之间产生了一定的矛盾。【2】

后来,McCaleb就独立出来,自己开发类似瑞波币系统的数字货币——恒星币了,恒星币的新征程由此开启。

 

(2)恒星币的特点

简单来说,恒星币系统有以下的特点:

1. 恒星的团队经验丰富。其董事会成员有包括前Square首席运营官Keith Rabois,Stripe首席执行官Patrick Collison,而狗狗币联合创始人Jackson Palmer以及AngelList联合创始人Naval Ravikant 将作为该项目的顾问;(也就是说创始顾问团队的实力强大)

2. 恒星币做为瑞波币的升级版,在技术基础上做了很多改进,特别是相关的共识机制和验证算法,恒星网络运行节点性能得到提高,并节点资源需求非常低;(技术上也进行了一定的优化升级)

3.恒星币做为恒星支付网络的代币,可以兑换任一货币,转账支付速度快。(这个特点和瑞波币网络的功能类似)【3】

另外,恒星网络是基于Ripple基础上进行开发的,其在比特币和瑞波的技术基础上做了的很多改进,特别是相关的共识机制和验证算法,恒星网络运行节点性能得到提高,并节点资源需求非常低。众多改进其中,最大改动的是恒星支付系统的支撑算法SCP(恒星共识协议),号称是目前最安全的类拜占庭算法。

SCP共识机制应用“集合块”,即各节点选择其可信任的其他节点。所有这些个体选择之和便是系统层面的共识集合。这些集合块将整个系统联结起来,正如个体网络的决策统一了互联网一样。SCP对计算能力以及经济成本消耗要求适度,降低了进入门槛并潜在地把金融系统开放给新的参与者,同时也是一种最佳的对抗恶性行为参与者使得系统恢复的构建方法。【4】

总的来说,毕竟恒星币系统是对瑞波币系统的模仿和升级,所以其和瑞波币相比是有很多共同的地方的~


(3)恒星币:空投送币,成功上位

我们知道,尽管恒星币的创始顾问团队相当豪华,不过恒星币作为瑞波币的模仿者和改进者,又是怎样从默默无名到最后成功逆袭的呢?

不得不说,“免费模式”的力量让恒星币迅速地成长壮大并且获得了大量的支持。

到今天的2018年,经常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空投送币”活动了,例如笑来老师的CANDY糖果赠送活动等等,而这些活动也会吸引大批的“薅羊毛”党参与进来并且进行宣传推广,从而让币种的知名度大大增加。

而早在2014-2015年左右,恒星币就已经采用了免费送币的模式,开始积累群众基础并且进行了广泛的推广。恒星币初始供应上限为1000亿,其中95%数量的恒星币是用于免费发放的。后来,恒星币运营团队也通过各种各样的推广送币活动,赚足了大众的眼球注意力。

资料显示,“去中心化支付网络恒星已宣布了最后一轮“持币送币”计划,根据计划,比特币持有者可以免费申领160亿恒星币。按照恒星币当时的市场价0.002314美元计算,这部分免费赠送的代币价值约为3680万美元。

恒星项目的赠币计划,开始于2016年四月份,该赠币计划总共会送出恒星币总量的19%,据开发者表示,这部分币是专门为比特币用户预留的。”【5】

你看,恒星币团队通过送币给比特币持有者,不就获得了这些比特币玩家的支持了吗?而早期的比特币玩家,大都是忠实的数字货币爱好者和数字货币价值信仰群体,他们从而也很好地助力了恒星币的推广。

可以说,恒星币通过空投送币的模式不断拉拢支持者,是其迅速走向成功逆袭的重要原因之一。

最后,我们可以对恒星币进行一个简单的总结:恒星币,用于搭建一个数字货币与法定货币之间传输的去中心化网关,是一个用于价值交换的开源协议,它是恒星网络的基础货币。它和瑞波币有很多共同点,并且恒星币的创始顾问团队强大。关键的一点是:恒星币通过早期的空投送币活动,获得了广泛的支持,最后成功成为数字货币市场流通市值的前几名,逆袭成功!




注:

【1】摘自百度百科:恒星币

【2】摘自巴比特网站:《Mt. Gox及Ripple创始人推出‘恒星’数字货币项目》

【3】摘自百度百科:恒星币

【4】摘自金色财经:《一个被赠送的币(恒星币),为何被IBM这样的大佬选中?》

【5】摘自巴比特网站:《恒星(Stellar)将赠送160亿代币,比特币持有者可免费申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