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生日快乐!

6月14号是儿子 15岁的生日,刚好学校那天放端午节。

下午3点我们一同离开学校,坐车到县城里比较大的一家超市,让儿子在里面挑选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儿子在车上对我说:妈妈,我不知道自己想吃什么,好像有很多东西都想吃,但是又说不出来。

我告诉儿子,在超市里看见你自己喜欢吃的没吃过想吃的,我们就可以买一点。

这是儿子第1次到他们县城的超市,到了2楼生鲜区,我们直接去挑了一个大西瓜,儿子特别喜欢吃西瓜,看见新鲜的荔枝,我说买一点荔枝给他吃,我他只看了一下这个价格说:妈妈不要买这个,这个不好吃,他其实觉得这个有点贵,怕我花钱。

我们买了一点葡萄和几个红红的桃子,既然是过生日,当是买寿桃吧!

又去买了一点素菜 ,几斤猪肉和饺子皮。

仅仅这些,儿子就非常的开心了。

这些吃的东西,在很多人家庭里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但对我们,只有生日才会吃这些。

10号回家的时候已经到了晚上6:30,用瘦肉西红柿鸡蛋给儿子煮了一碗生日面,

并祝儿子:生日快乐!一生喜乐安康!

放假时,儿子去老师家补习

11号利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在家里给儿子包饺子(今天的饺子肉馅和菜馅都是儿子自己一个人切出来剁出来的,我只是告诉他的方法)做菜,中午11点他的两个同学到来和他一起过生日。

青椒炒肉,青椒炒河虾,红烧鱼块,凉拌黄瓜, 炒花生米,西红柿蛋汤,西瓜果盘。

主食是饺子,两大瓶饮料。

一切弄好之后,我静悄悄的离开厨房,没有停留在旁边拍照,三个孩子在那里开心的吃着。

晚上儿子跟我说:这个生日过得很开心,有好吃的,有妈妈做的菜,还有同学陪着一块过!

看着儿子如此的简单的快乐,如此的小确幸,我内心很是欣慰!

2005年经人介绍我和小孩的父亲跨省闪婚(我是湖北的,他是安徽的),当时我的眼睛做了两次大手术,视力大不如以前,很多工作都受限制,加上父母在家里也不待见我,于是抱着随便找一个人过算了的心里,就随便结婚了!

每一个人的选择都会得到相应的结果,不慎重的考虑就结婚,得到的结果是认真考虑后的离婚。

婚后不久,我就发现我们完全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如果不是因为怀孕,可能离婚书拿的会更早一点,因为怀孕了,所以离婚一直拖着,孩子出生以后满月之后我就回了湖北老家,一直在父母家里住着带小孩,中途去过孩子他爸打工的地方浙江待过几个月,后又回到湖北老家带孩子。

拿到离婚协议书时,孩子只有两岁,由我带着。

他也不需要负担任何费用,因为很穷,我净身出户带走的只是自己和孩子的旧衣服,如果不这样他就不签字!

有很多母亲为了孩子宁愿在看不到希望的家庭里面,看不到未来的日子,委曲求全的在婚姻里面苦苦的撑着熬着,我没有那么伟大,只是觉得这一种看不到希望的日子,一天都过不下去。与其在那里无休止的争吵,还不如轻轻松松的离开。给彼此留一条路,留一点当初的好印象!

关于孩子,爱孩子的父母,始终都会爱孩子,不管是否在一个家庭里生活。爱孩子可以找很多理由!

不爱孩子的父母,在什么情况下都不爱,哪怕是每天在同一屋檐下,不爱孩子总是可以找各种借口!

离婚后,我带着孩子在合肥打工,好在当时有一家私人幼儿园,特别人性化,我早上可以早点把孩子送过去,晚上下班以后再过来接孩子,当时每天送孩子去上幼儿园,都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那家幼儿园对我们的照顾!

因为工作压力很大,收入的不稳定,一年之后,那一年的8月底,我带着孩子回到了湖北老家,记得那时孩子刚刚三岁和我一起走出火车站的时候,背后背着一个小书包,左手拎着袋子,右手拎着袋子跟在我后面走着,自己我背一个大背包,左手扛一个大编织袋,右手上提着孩子的滑板车和一些其他的玩具(好重),就这样娘俩带上了全部的家当,下了火车。

走了一会看见那趟火车的列车长在后面(我们走得很慢,其他的乘客早就已经出站了)一边走一边说:谁家的小孩?这么小拿这么多东西!

我赶紧回头,累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说:是我家的小孩,东西多了没办法,只能让他帮着拿一下。

列车长问:你是坐XX趟车下来的吗?

我说:是的!

他说:家里没有人来接吗?

我回答:没有。

他问:你要到哪里坐车?

我就告诉他,他马上帮我接个大的袋子,让我牵着孩子。说,我刚好从那边走,把你带到路口吧,当时胸口一热,眼睛湿润了,连声说着感谢!

领着孩子一起朝坐车的地方走去。

回到老家也不容易生活,当时家里没有半分地,父母也是靠弟弟给的生活费在过日子,而且他们不习惯到外面去打工,对于家里突然来了两张吃饭的嘴,自然不愿意接受。

在家小住两日后,我不得不带着孩子到我们市里去租房子找工作。

当时离开合肥时买完回家的车票,手上也就剩几百块钱,好在当时仙桃市的民房租不是很贵,100块钱一个月,可以月付,不需要押金,就去找附近的幼儿园,当时幼儿园一学期的学费是几百块钱,为孩子交完学费手上所剩无几。马上到附近去给人家打零工现结,然后一边打零工一边找工作,主要是熟悉一下市里的环境。

一学期以后,把孩子放到了市里比较有名气的一家幼儿园里,我也在里面上班与孩子同步(没有人帮我带小孩,我只能选择这样的工作),幼儿园的工资少得可怜一个月才550块钱,好在幼儿园的假多,我学会了,在休息的时候带着孩子出去摆地摊来贴补一下生活!

除了每天早上给小孩喝一杯牛奶一个鸡蛋之外,其他的时候我们都是吃着最便宜的饭菜,穿着人家给的旧衣服,一直持续到孩子幼儿园毕业,那个时候物资非常非常的贫穷,但是我跟孩子两个过得穷开心!因为我们不去想经历过的苦难日子!

2013年元月份,孩子小学一年级上学期已经结束,我和孩子相依为命的,单亲生活也到此为止!

因为我的经济环境一直没有太大的改变,面对着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需要花钱的地方,一天比一天多,他的父亲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把孩子领回家去,当时为了有更多的人能照顾好孩子,我同意了孩子回他的老家安徽。

在湖北再怎么爱孩子,只有我一个人爱他,在他老家,至少还有爷爷奶奶有父亲有三个人爱他,这样对孩子也许会好一点,这是我当时的想法。

可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多么错误的决定,对我对孩子而言,是我们此生都无法忘却的一段难忘经历!

我也无法想像孩子当时回来时,对一切陌生的环境是花了多长的时间,心里承受了多少才能去适应的。

由普通话转变到乡下土话,由在城里读书生活的孩子,一子转换到乡下的留守儿童,更主要的是他已经习惯了仙桃的饮食口味,也没有办法接受安徽他爷爷奶奶家的那一种,一年365天吃咸菜的苦日子!

因为每一次打电话孩子都会哭,哭着要妈妈把他接回仙桃来,半年以后他们失言了,不再让我们母子通话。

我只能在仙桃一边想着努力工作赚钱,一边不住的哭泣,那时候的我是多么的孤独,多么的无助。孩子离开我整整哭了三年,上下班的路上哭,夜深人静的时候哭,逢年过节触景生情的时候哭,路过和孩子曾经摆地摊的地方哭,但是我知道这一切都归结于穷,没有钱。

于是我就努力的工作,希望自己能够多赚一点钱,早一点把孩子接回来。

孩子回老家以后,我就去做销售,为了让自己多拿提成,买房子的时候,我专门去买风水书,回来仔细看,认真的研究针对于不同的户型不同楼层,不同的客户需求,分别用不同的话术来和他们进行交流,便于更好的签单

13年8月份,记得很清楚那一天我卖了一套房子是别人委托我卖的,赚了5000块钱的现金。

拿着钱回到家里,坐在地上大哭了一场。儿子不在身边,他没有办法分享我的这一份喜悦。

找到门道之后,我更加拼命的努力的学习风水,去销售房子。

两年以后所在的项目的楼盘已经销售一空,因为特别想念小孩,希望他能够回来,我并没有随着公司去武汉的项目,这样我就失去了千载难逢的翻身的好机会。

离开房地产随后去了保险公司,为了能够把业绩做好,我比所有的人都努力学习保险条款,客户需求,客户担忧,总之客户能想到的问题我能够全部告诉他,客户想不到的问题我会提前提出来告诉客户。

就这样,我在保险公司也待了几年,因为保险跟其他行业不一样,他需要足够强大的人脉,而这一块真是我的短板,离开保险公司以后,陆陆续续也做了很多工作,都是尝试。最终到今天为止,还是没有哪个行业能够成为我赖以生存的行业!

孩子9周岁那年,我去他老家看了一次,他已经不认识我了,但是记住我的声音,我问他为什么不认识妈妈了,孩子没有直接回答我,说:妈妈你不是说买了房子要还人家的钱吗?你怎么还有钱买漂亮的衣服穿?

原来在儿子的记忆里面他小的时候我从来没有穿过一件好看的衣服

随着我个人能力的不断提升以及经济状况的略微好转,也是因为工作的需要,我也偶尔给自己买一两件新衣服。

所以孩子才有了那样的思考问话,

在看望孩子的那几天里,除了我上厕所他上厕所之外,其他的时间都是寸步不离的跟着我。孩子说他这几年一直是熬过来的,每天晚上睡觉前和清晨醒来之后枕头都是湿的,因为想妈妈只会偷偷的在被子里面哭泣流泪,而且他特别期待回到仙桃看一下妈妈买的房子是什么样子?我们在仙桃的家是什么样子?他还要努力读书,将来长大了还要报答妈妈。

在孩子回老家之前,我在仙桃已经培养了他爱看书这样一个好的习惯,后来他回到他老家,虽然我们几年都没有电话联系,但是我会不断的给他寄书籍,儿童的,国内国外的,希望没有母亲的陪伴下,孩子能从书籍里面学到很多的知识。

正是因为他这次探儿,借此机会跟他的父亲说了,孩子读书的重要性以及目前他面临的是什么,缺的是什么,希望他在孩子每年暑假的时候能够去仙桃,这样我可以一边教他一边弥补一些东西。于是从10岁开始,每年的暑假孩子都会回到仙桃。

孩子特别喜欢仙桃的家,户型朝向都很好。这是我在仙桃卖了两年房子之后给自己买了一个三房的栖身之地。

所以每年暑假都是孩子特别期待的时间。

从去年暑假开始,我已经开出了一些弊端,孩子已经到了青春逆反期,身边需要有家长陪伴才能够顺利的度过青春逆反期,以及让他顺利的从初中过渡到高中。

于是今年年初,我义无反顾的来到了孩子读书的地方,在他们学校找了一份生活老师的工作,这是最好的一种陪伴孩子的方式,不用花钱到外面去租房子,再说我现在也很穷,真的很穷!

和他在学校里面经历一切,当他考好了时告诉他:胜不骄,败不馁!

总的来说在半学期孩子的各方面状态还是不错的,就是学习的压力很大,有的时候压力太大了,出来的成绩反而没那么好!

孩子跟我说:妈妈,你放心,高中我肯定是考得上的,只是看考到哪里的高中,重点高中可能上不了!

青春期的孩子说出了这样的话,我已经很是欣慰,并没有像其他家长那样,让他不停的刷题不停的看书,总是提醒他劳逸结合:学习的时候不想玩的事,玩的时候就不想学习的事情!

这些年我一直都是一个人过,很多人不明白我为什么一个人过。

就像我不明白,很多人一离婚以后马上会去再找人结婚,或者说夫妻关系不好的时候出轨等等这样的事情!

我的外在条件在现在同龄人相比也很不错,更不要说十几年前了,加上这些年内在不断的提升,所以把很多事看轻了,把很多人也看清了。

独自带着孩子在仙桃生活的那几年,也曾经遇到过一段感情,我以为是今生的归宿!

付出了全部的情感,结果是没有结果的结果!

爱走了,却留下了痛的味道!

一直很相信爱情的我决定不再相信感情,也不想再去投入新的一段感情,太累了!

因为上一次的那段感情,我花了6年的时间才走出来,才放开(6年,6年对一个女人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觉得这个世界上最靠得住的人还是自己!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所以只能靠自己!

也许是我没有遇到真正对的那个人!

卖房子的时候努力的给自己买了房,卖保险的时候,努力的让自己和孩子都有了足够的保障!

这些说起来很简单,但是这之间的过程是很难的。

这些年我一直省吃俭用,一心只想未雨绸缪,让以后不再过年轻时这种贫困交加的生活。我也没有什么朋友,空闲的时间就是看书,在书中寻找跟自己心灵有共鸣的文字。

在书中看别人的故事,流自己的眼泪,看历史人物让自己明白了怎样活会更好!

往后余生,希望孩子一切都安好,希望自己无病无灾,终了一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子,再过两天是你的生日,妈妈祝你生日快乐,愿你永远都无忧无虑!时间过得很快,似乎昨天你还是那个嗷嗷待哺的小...
    蜡兰花开阅读 368评论 1 1
  • 儿子,我在回喀什的飞机上,心里有很多话想对你说。知道你现在还听不懂我说的话,等你以后就慢慢明白了。这次回来...
    一曲长歌婉转阅读 193评论 0 1
  • 宝贝,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你已经九周岁了,我们站在一起,你已经到我的肩膀了,妈妈特别喜欢和你走在一起的感觉:我们...
    春暖花开_春霞阅读 542评论 1 2
  • 01. 晚上吃饭时,女儿说:“妈妈,今天是你儿子的生日!”儿子的生日我怎会忘?可看着女儿,不知怎么,瞬间就想逗她一...
    天蓝蓝_b865阅读 599评论 4 11
  •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晴 儿子,今天是你二十一岁生日,宝贝,祝你快乐!愿你开心! 今天涌现在我脑海里...
    芸窗月影阅读 1,328评论 12 25